學校暑期師德培訓計畫

2021-08-28 22:28:53 字數 1585 閱讀 2231

馬嘯中心學校2023年暑期師德培訓計畫

為了加強本校教師的職業道德建設,提高教師的師德修養,以「愛的教育」為主題,加強廣大教師對學生的熱愛,樹立高尚的師德,讓學生品嚐世間真摯的「師愛」,爭做人民滿意的教師。為繼續完善暑期師德專題培訓制度,不斷提高培訓質量與效益,結合我們學校的實際情況,制訂我校師德培訓計畫。力求師德培訓工作精心組織,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爭取收到良好的效果。

一、成立領導小組

學校成立以主要負責人組成的師德專題教育活動領導小組,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為確保有效地開展師德教育活動,特成立師德專題培訓領導小組:

組長:方利鋒

組員:**王峰商衛峰

二、培訓內容

1、明「三愛」主題,展師德風采。在教師中開展「愛崗位、愛學生、愛自己」的三愛活動。以「愛崗敬業、悉心育人、心繫學生、奉獻愛心、我為人師、為人師表」為主題,不斷提公升教師的人格魅力,維護教師良好形象。

2、學習先進事蹟,樹身邊典型。緊緊圍繞「平民英雄吳斌」「最美麗的女教師張麗莉」等感人事蹟,結合我市開展的「走基層,尋找美麗教師」活動,大力弘揚「敬業、愛生、奉獻」精神,不斷提高職業道德水平

3、學法律規章,樹教師形象。組織教職工學習各類法律法規,努力提高教職工的思想政治、政策理論和法制水平,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依法執教,規範從教。

4、聯絡學校實際,不斷提高校本培訓的時效性,不斷提示教師隊伍的整體水平,開展家訪活動,教師深入走訪學生家庭。密切教育和社會的關係。

5、以「廉政風險防控鞏固寧」活動為載體,切實做好廉政風險防控「回頭看」活動,紮實推進作風改進和效能提公升,大力營造高效清廉的教育環境。

三、培訓形式

暑期師德專題培訓採用集中和分散相結合的形式進行。

1、以集中學習為主。培訓形式可採用專題講座、錄影、分組討論、案例分析等多種形式進行,突出教師的參與和互動。

2、分散自學撰寫師德學習體會。

四、培訓要求

1、嚴格請假制度,無特殊情況一律不准請假。

2、認真做好筆記,積極參加各項活動,按時保質完成培訓任務。

3、嚴格作息時間,不遲到,不早退,會議中途不隨意走動。

4、嚴格會議紀律,不講與會議內容無關的話,不做與會議內容無關的事。

5、要認真總結,不斷反思。聯絡工作實際及時寫好學習心得體會文章,相互交流,並作為教師政治業務考核重要內容存入個人業務檔案。

行事曆8月20日

1、學習《關於教職工違反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行為的責任追究暫行辦法》,結合案例、**進行解讀。(王峰)

2、學習教育部《關於加強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建設的若干意見》和《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吳斌、張麗莉等**,學習我市「尋找美麗教師」先進事蹟。(商衛峰)

4、學習《中華人民未成年人保**》《杭州市中小學校學生傷害事故處理條例》,結合案例、**進行解讀。(**)

5、學習《臨安市教育系統「六五」普法規劃》和《關於實行黨內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規定》,完成「六五」普法測試卷。(方利鋒)

8月22日

1、 觀賞魏書生《班主任工作與專業化論壇》講座。

2、 道巨集文化《天下良師的責任》講座

8月23日

教師家訪(王峰商衛峰安排)

8月24日

教師撰寫師德學習體會資料彙總

馬嘯中心學校

2023年8月17日

暑期師德培訓計畫

一 指導以黨的十七大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貫徹教育部新修訂 中規範 為重點,強化師德教育,力行師德規範,弘揚高尚師德,造就一支讓人民滿意的教師隊伍,二 物件永安鄉全體教師 三 培訓主題和內容 一 培訓主題 尚德修身 撫育人。二 培訓內容 1 結合學習科學發展觀,大力弘揚 敬業 愛生 奉獻 精神,不斷...

2023年暑期師德培訓學校總結

2 分組討論,形式有效 8月29日早上,教師們積極撰寫師德培訓體會和優秀師德教育敘事,還進行了 夸夸身邊的榜樣 師德個案感悟交流會。這次交流會以年級組為單位進行,在會上,每位老師都談了自己身邊的老師在工作中值得學習的地方。大家誇榜樣,談體會,感悟深刻。剛來我校的新老師們無不深深感嘆 巍山鎮校,真是一...

暑期師德培訓

暑期師德培訓 價值觀 學習心得體會 八月二十六號至三十號,我們學校進行了主題為 價值觀 的師德培訓。通過學習使我更深刻的認識到人的價值的體現,對於教育工作者的價值來說,就是學生價值的最高提公升,而這就需要愛的澆灌!教育事業就是愛的事業,沒有愛就不會有教育。作為一名教師,就應關愛每乙個學生,在生活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