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師德培訓已結束

2021-08-29 12:25:16 字數 675 閱讀 6463

作為一名教師,要更新觀念、努力創新,擔負著教育下一代的責任,以身作則,言傳身教,主動思考如何從「傳道」者轉向學習知識的引路人,從「解惑」者轉向發現問題的啟發人,從「授業」者轉向解決問題的參與人。虛心求教,肯幹、實幹,不斷在實踐中摸索總結,盡全力把工作做得細緻、紮實。同時,細心總結工作經驗,在摸索中前進。

教師工作千頭萬緒,需要不斷地總結和積累,勇於創新,才能在實踐中不斷前進。

「昨天的孩子,課本是他們的世界;今天的孩子,世界是他們的課本」,身處課改大潮中的一名普通教師,該以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今天的教育?我想,我應該快樂地迎接每一天,以正確的態度面對自己的事業,面對自己的工作,面對自己的學生,全身心去研究課程、教材、學生、教法等,讓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得以提公升,做到得才兼備,讓每一課的知識變得如此生動有趣,並培養學生的能力,做到教書育人。抓住「課改」帶來的發展機遇,樹立較強的科研意識,走進新課程,刻苦鑽研課堂教學藝術,爭做善於吸收的學習型教師,善於研究的反思型教師,敢於探索的創新型教師。

由此可見,高尚的師德是愛,是敬業,是精業。讓自己消除夏日的浮躁,讓自己的胸懷如秋日晴空般純淨,懷著「敬業、樂業、專業、創業」的精神,將更多的愛的陽光撒向幼小的心田,像陶行知所說的那樣:「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無論何時,都能夠理直氣壯地說,投身教育事業,我終生無悔。

最後,還是以這句話與所有新時代的老師們共勉:「學生在我心中——愛從心底流出;事業在人手上——業在幹中始成」。

暑期師德培訓

暑期師德培訓 價值觀 學習心得體會 八月二十六號至三十號,我們學校進行了主題為 價值觀 的師德培訓。通過學習使我更深刻的認識到人的價值的體現,對於教育工作者的價值來說,就是學生價值的最高提公升,而這就需要愛的澆灌!教育事業就是愛的事業,沒有愛就不會有教育。作為一名教師,就應關愛每乙個學生,在生活上關...

暑期師德培訓

暑期師德學習心得體會 2016年8月底,我參加由教育局組織的暑假教師師德全員培訓。通過參加這次全市的師德培訓學習,我對教師的職業道德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我認識到作為一名新時期的人民教師應該具備高尚的職業道德,教師肩上承擔著更加繁重的教書育人的任務。承擔著培育新型的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的重任,承擔著提高整...

暑期師德培訓計畫

一 指導以黨的十七大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貫徹教育部新修訂 中規範 為重點,強化師德教育,力行師德規範,弘揚高尚師德,造就一支讓人民滿意的教師隊伍,二 物件永安鄉全體教師 三 培訓主題和內容 一 培訓主題 尚德修身 撫育人。二 培訓內容 1 結合學習科學發展觀,大力弘揚 敬業 愛生 奉獻 精神,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