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師德培訓後感

2021-08-31 02:33:44 字數 624 閱讀 2384

第四,掌握課堂教學技巧,包括敏銳觀察、教學形式、優勢通道。課堂中最重要的是能激起孩子的學習興趣,為此,我們在教學形式上要做到花樣百出、形勢多變,使孩子的有意注意和無意注意有效配合,達到課堂效果的最優化。

第五,要了解自己的學生,不僅要了解學生生理特點,包括學生的出生狀況,體質體能,幼時疾病;還要了解孩子的生長史,包括家庭結構,父母關係,兒時創傷等。作為班主任老師我們確實應該做到:在家訪的時候做好家記錄,包括學生的體質潛能及幼時疾病。

有些孩子學業成績不理想,可能是一些源發性的因素導致的,所以不能一定要求他必須怎樣。碰到有缺陷人格的學生,教師的對策也是隨機應變的。

第六,我們要懂得正確運用批評。不僅是班主任,所有的老師都要注意區分批評與辱罵,避免情緒化批評,批評後老師有可行的操作化建議,否則起不到批評的作用,批評是有一定的目標性的行為。

這次講座中的乙個個鮮明的案例正是我們平時教學生活中碰到的,也急需要解決的。聆聽完陳教授的一席金言,我更明確了平時我該做些什麼。有對學生的愛,我們就能嚴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公升自己的素養,我們也會在育人的道路上越走越順。

教育需要老師對學生傾注全部的愛,乙個優秀的教師,只有明白自己職業的優勢,勤於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善於觀察每乙個學生,懂得學生內心的真實想法,才能真正了解教師這個職業的內涵,也才能收穫它給我們帶來的幸福。

師德培訓後感

一言一行,乃責任使然 作為一名新教師,我有幸在入職前參與了此次師德培訓,讓我對未知的教師生涯有了些許的了解,同時也給了我些許面對未知挑戰的信心。從古到今,教師一直被視為聖賢,教師的言行舉止一直被社會所關注著 所批判著,容不得有任何過失。是的,因為教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產生的影響是最為直接的,在現在眾多...

暑期師德培訓

暑期師德培訓 價值觀 學習心得體會 八月二十六號至三十號,我們學校進行了主題為 價值觀 的師德培訓。通過學習使我更深刻的認識到人的價值的體現,對於教育工作者的價值來說,就是學生價值的最高提公升,而這就需要愛的澆灌!教育事業就是愛的事業,沒有愛就不會有教育。作為一名教師,就應關愛每乙個學生,在生活上關...

暑期師德培訓

暑期師德學習心得體會 2016年8月底,我參加由教育局組織的暑假教師師德全員培訓。通過參加這次全市的師德培訓學習,我對教師的職業道德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我認識到作為一名新時期的人民教師應該具備高尚的職業道德,教師肩上承擔著更加繁重的教書育人的任務。承擔著培育新型的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的重任,承擔著提高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