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暑期師德培訓方案

2021-07-04 09:21:29 字數 865 閱讀 5946

騰蛟二小2023年暑期師德教育培訓方案

為了加強教師職業道德建設,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提高素質教育水平,促進教師內涵發展,提高教師師德修養,做人民滿意的教師,根據平教辦政【2010】84號檔案精神,結合暑期校長學習會和本校的實際,開展以「踐行高尚師德,助推專業發展」為主題的暑期師德教育培訓活動,特制定培訓方案如下:

一、培訓物件

騰蛟二小和龍尾中心校全體在職教師。

二、培訓主題

踐行高尚師德,助推專業發展。

三、培訓時間

8月26日—30日共5天。其中集中學習2天,分散學習3天(具體見安排表)。

四、培訓內容和形式

1、組織教師學習全國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和《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2010-2023年)》,了解國家教育改革發展的方向和目標,以及對教師隊伍建設的要求,進一步明確自身努力方向,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

2、進一步落實《平陽縣關於學習貫徹〈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2023年修訂)實施意見〉》(平教〔2008〕234號)檔案精神,深刻領會《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2023年修訂)》內涵,身體力行,不斷提高師德修養。

3、學習優秀教師典型事蹟,樹立學習榜樣,加強職業理想教育,激發教師工作熱情;尤其要挖掘身邊人、身邊事,分析其成長軌跡,積極學習,努力工作,促進教師專業發展,爭做人民滿意教師。

4、培訓採取理論學習與交流研討相結合、榜樣示範與問題整改相結合、集中學習與分散自學相結合等形式,通過專題講座、錄影觀摩、主題研討、事蹟報告、個人自學等途徑,開展教育培訓活動。培訓工作要精心組織、務求實效,不能搞形式主義走過場。要求每位教師圍繞這次培訓主題和工作實際,撰寫一篇師德培訓學習體會文章,於9月2日前上交學校儲存,作為繼續教育校本培訓學分申報的依據之一。

五、教育培訓活動安排

(詳見活動表)

2019暑期師德培訓

南田鎮小包璡璡 教師是 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對學生的成長和成才的作用不言而喻。古人對教師的職責概括為 傳道 授業 解惑。這其實只指出了老師 教書育人 的職責中教書的一面,而 為人師表 則對老師提出了更高的人格上的要求。博學的任局長開始了他非常精彩的講座,他首先談到了教師的成長問題,走向卓越,為什麼不?...

2019暑期師德培訓心得

心得體會 在 了 走進最美的鄉村教師 的 之後,我感觸很深。樸實鄉村教師的執著與博愛,印證了平凡中的非凡,普通中的崇高,為廣大教育工作者樹立了可親可敬的榜樣。吉思妞,一位平凡的鄉村教師,用她不平凡的付出改變著特殊教育學校的明天,她就像一盞燃燒不已的紅燭,照亮了聾啞孩子們的未來與人生。通過這次學習,讓...

2019暑期師德培訓心得

在教育中,一切師德要求都基於教師的人格,因為師德的魅力主要從人格特徵中顯示出來,歷代的教育家提出的 為人師表 以身作則 循循善誘 誨人不倦 躬行實踐 等,既是師德的規範,又是教師良好人格的品格特徵的體現。在學生心目中,教師是社會的規範 道德的化身 人類的楷模 父母的替身。他們都把師德高尚的教師作為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