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師德培訓

2022-02-12 00:52:41 字數 1802 閱讀 2288

暑期師德培訓「價值觀」學習心得體會

八月二十六號至三十號,我們學校進行了主題為「價值觀」的師德培訓。通過學習使我更深刻的認識到人的價值的體現,對於教育工作者的價值來說,就是學生價值的最高提公升,而這就需要愛的澆灌!教育事業就是愛的事業,沒有愛就不會有教育。

作為一名教師,就應關愛每乙個學生,在生活上關心學生,在學習上幫助學生,讓學生在感受愛的過程中,理解愛,學會愛。霍懋徵老師強調「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沒有興趣也沒有教育」。教師對學生的「愛」應是真誠的、無私的、廣泛的、一視同仁的。

儘管孩子情況不同,但要相信每個學生都能在老師愛的教育下長大成才。對每乙個學生的關愛,都應該是毫無保留的,無論是對品學兼優的學生,還是對頑皮、學習成績不理想、需要心理疏導的學生,教師都要主動去親近和關愛他們,讓學生感到老師是自己最信賴、最尊敬、最親近的人。其實,每乙個學生都是好學生,他們身上有不同的閃光點,只是有的沒被發現。

這就需要我們教師在平時的工作中細心,善於捕捉學生的閃光點,誇獎學生,激勵每乙個學生上進,賞識每乙個學生的才華,讓每乙個學生積極參與,期待每乙個學生獲得成功。這引導我們需要把更多的愛,傾注在那些後進學生的身上,傾注在那些需要幫助的學生身上。以平等的心靈善待學生,用愛的情懷關注學生,這是一股巨大的教育力量,它比任何高明理論的說教都有效。

把這種情懷融入平實的生活,把學生的進步當作自己的成功,用坦誠的相待詮釋幸福的內涵。這就是作為教育工作者價值一種體現。

作為教師,還應好學不倦,積極進取。現在的學生,身處在知識大「**」的時代,他們獲取知識、資訊的渠道很多,他們從老師那兒獲取的知識只是其眾多渠道之一,他們原先對老師仰視的態度也已有所改變。而我們教師是學生成長的直接指導者和引路人,因此教師必須在業務上力求長進,努力跑在學生前頭,給學生「一碗水」自己首先有「一桶水」、「一盆水」、「一池水」甚至更廣。

不斷地學習,做到「活到老,學到老」,不斷地獲取知識,提高自身的才幹、能力,不斷完善自身,勇於開拓。在不斷完善自己的基礎上把學生教育為有知識,有才幹的「一代新人」,引導他們不斷前進。作為一名教師,要更新觀念、努力創新,擔負著教育下一代的責任,以身作則,言傳身教,主動思考如何從「傳道」者轉向學習知識的引路人,從「解惑」者轉向發現問題的啟發人,從「授業」者轉向解決問題的參與人。

虛心求教,肯幹、實幹,不斷在實踐中摸索總結,盡全力把工作做得細緻、紮實。同時,細心總結工作經驗,在摸索中前進。教師工作千頭萬緒,需要不斷地總結和積累,勇於創新,才能在實踐中不斷前進。

這是作為教育工作者思想價值的又一種體現。

「昨天的孩子,課本是他們的世界;今天的孩子,世界是他們的課本」,身處課改大潮中的一名普通教師,該以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今天的教育?我想,我應該快樂地迎接每一天,以正確的態度面對自己的事業,面對自己的工作,面對自己的學生,全身心去研究課程、教材、學生、教法等,讓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得以提公升,做到得才兼備,讓每一課的知識變得如此生動有趣,並培養學生的能力,做到教書育人。抓住「課改」帶來的發展機遇,樹立較強的科研意識,走進新課程,刻苦鑽研課堂教學藝術,爭做善於吸收的學習型教師,善於研究的反思型教師,敢於探索的創新型教師。

通過開展師德師風學習,使我更加清醒地認識到學生作為學習的主體,他們思想活躍,思維天真,好動,好鬧,工作煩燥之時,我會不自覺地把學生的這種習慣當成「不懂事」,事後想來,這樣的我是不應該的,事實上,學生是乙個活的「生命體」,他們有屬於自己的感覺和要求,優秀的學生人人喜愛,然而調皮的學生也並非一無是處。作為一名教師要有一副「放大鏡」的眼去尋找與挖掘他們身上的閃光點。以「點」帶面促進學生進步,在今後的教學中我要努力克服自己的不良情緒,沉下心來,靜下心來去教育每位學生,要學會用優秀教師的品質激勵自己。

總體而言,師德師風教育活動的學習中,先進教師的精神和行為蕩滌了我的心靈,激勵了我教書育人的熱情,也警示了我工作中的不足,更讓我體會到人生的價值所在,即以學生的快樂為快樂,以成就學生的學業為幸福!

暑期師德培訓

暑期師德學習心得體會 2016年8月底,我參加由教育局組織的暑假教師師德全員培訓。通過參加這次全市的師德培訓學習,我對教師的職業道德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我認識到作為一名新時期的人民教師應該具備高尚的職業道德,教師肩上承擔著更加繁重的教書育人的任務。承擔著培育新型的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的重任,承擔著提高整...

暑期師德培訓計畫

一 指導以黨的十七大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貫徹教育部新修訂 中規範 為重點,強化師德教育,力行師德規範,弘揚高尚師德,造就一支讓人民滿意的教師隊伍,二 物件永安鄉全體教師 三 培訓主題和內容 一 培訓主題 尚德修身 撫育人。二 培訓內容 1 結合學習科學發展觀,大力弘揚 敬業 愛生 奉獻 精神,不斷...

2019暑期師德培訓

南田鎮小包璡璡 教師是 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對學生的成長和成才的作用不言而喻。古人對教師的職責概括為 傳道 授業 解惑。這其實只指出了老師 教書育人 的職責中教書的一面,而 為人師表 則對老師提出了更高的人格上的要求。博學的任局長開始了他非常精彩的講座,他首先談到了教師的成長問題,走向卓越,為什麼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