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期師德培訓學校總結

2021-03-04 05:54:32 字數 1002 閱讀 3590

2.分組討論,形式有效

8月29日早上,教師們積極撰寫師德培訓體會和優秀師德教育敘事,還進行了「夸夸身邊的榜樣」師德個案感悟交流會。這次交流會以年級組為單位進行,在會上,每位老師都談了自己身邊的老師在工作中值得學習的地方。大家誇榜樣,談體會,感悟深刻。

剛來我校的新老師們無不深深感嘆:「巍山鎮校,真是一所充滿人文關懷,充滿愛的學校!」在教育敘事交流中,教師們講述了自己教育中的愛心故事,表達了自己追求崇高師德境界的決心。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老師們對學習困難生等弱勢群體表現出了極大的愛心,「不信東風喚不回」,老師們都決心用激情感染學生,讓每個孩子都健康快樂地成長。這樣的優秀教師先進事蹟學習讓教師們對自己的工作態度、工作目的有了一次重新審視,老師們都說培訓讓他們意識到自己應當努力改變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找到自己的正確位置,快樂地面對工作、面對困難和人生。

接著,全體教師又分為兩組進行樂以「東陽教師精神」為主題的針對性大討論。討論過程中大家各抒己見,場面熱烈,感到這次學習的內容很是貼合我們當前東陽教師的實際,大家感到榜樣就在我們的身邊,為他們感到自豪,感到有無窮的動力為東陽教育添磚加瓦,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3.學習前沿動態,為教育教學提供理論基礎。

作為一名新時期的教師,必須要掌握一定的教育常識,以及不斷地接受新事物、新方法,既是為了更好服務於學生,也能夠為教師教學得到幫助。8月28日上午,我校還組織教師學習了《家校合作活動》的專題報告,對有效提公升教師、家長的責任意識、協作意識,加強學校和家長溝通與配合,提高家長對學生學習的關注度很有幫助。

三、深刻反思,學有所得。

兩天師德培訓已經結束了,在這次培訓活動中,我校全體老師積極參與,認真聆聽,感受深刻。學習結束後每位撰寫了師德自我剖析材料,結合工作中例項查詢存在的師德問題,對產生的原因進行分析,做了理性思考,爭對今後的工作制訂了許多相應的整改措施。

通過這次師德專題培訓,相信我校教師對師德師風的建設又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師德建設是乙個永恆的主題,我們要學的還有許許多多,但是只要我們懷著一顆真誠的心,從點滴做起,時刻反省自己,修煉自我,那麼我們必將無愧於心,無愧於人民教師這份神聖而光榮的職業。

2023年學校暑期師德培訓工作總結

其次,在認識上使教師得到開闊和提公升。時代在進步,學生在發展,做為教師,我們不可能只侷限於教科書和參考書的有限資訊中,埋頭於三尺講台上。我們必須要通過各種途徑提高自己對教育對社會對學生的認識,我們要去了解國際教育形勢,社會現狀,當今學生特徵,各種新理念 形式 方法等。我們需要不斷地調適自己,調整自己...

2023年學校暑期師德培訓工作總結

三門縣城關中學2010年學年暑期師德培訓工作總結 為了促進教師內涵發展,加強教師道德修養,我校教師以黨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圍繞 尚德修身 撫愛育人 這個主題,全員認真積極地參加了這次的暑期師德培訓活動。我校積極組織教師學習,通過多種形式鞏固學習成果,提高教師師德素養,下將將我校培訓情況總...

市直學校2023年暑期師德師能培訓總結

四 終身學習,努力提公升自己,適應社會的發展 我們生活在資訊化的時代,每天都有大量的資訊,只有不斷的學習,自己的思維才不會枯竭,每次講課都有新東西,都能夠講出新內涵。我們要學習國際先進的教育理論 經驗 做法 要學習新鮮知識 注重文化含量 要學習持續發展的意識和能力 成為學習的典範。如果要給學生一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