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期小學師德培訓教育總結

2021-07-04 09:18:16 字數 775 閱讀 5630

五里牌鎮中心小學暑期師德師風培訓教育活動總結

2023年8月31日)

為了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提高教師的師德修養,根據縣教育工作會議精神,我校於2023年8月31日組織44名在崗教師進行了師德師風學習和培訓。會上張芳林校長對本次師德師風培訓學習做了全面的部署,並提出了具體的要求。張芳林校長的動員報告明確要求:

全體教師要加強學習,提高師德修養;團結協作,教好書,育好人,努力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為五里牌的教育再造輝煌。本次師德師風培訓活動,全體教師通過學習、討論、撰寫學習心得,取得了較好成效。

一、嚴明紀律,明確責任。

為了使學習學有所獲,不走過場,學校對每位教師提出嚴格要求,嚴明學習紀律,規定學習期間不得遲到、早退,不隨意缺席,會上認真作好筆記,不得做與學習無關的事,會後寫好心得體會。

二、精心組織,具體落實。

(一)、學習主要內容:

1、郭明田副校長組織教師學習《教師法》。

2、陶能雲副校長組織教師學習《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3、劉柱明副校長組織教師學習《雙牌縣中小學教職工管理實施辦法》。

(二)、學習形式:

本次學習的形式靈活多樣,通過聽報告、師德師風建設討論、撰寫心得材料等形式,開展學習。

三、認真學習,受益甚多。

根據本次師德師風培訓學習的要求,每位教師都寫了1篇不少於的學習心得體會,廣大教師的思想和行動都得到了一次淨化。通過培訓學習,全體教師都達成共識: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勢在必行,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將大力弘揚教書育人、為人師表、愛崗敬業、樂於奉獻的園丁精神,為推進學校的教育事業穩定、健康、和諧、發展而奮鬥。

小學2023年暑期師德專題培訓方案

一 指導思想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家 省 市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提公升全縣中小學教師師德素養和專業水平,努力培養和造就一支德才兼備 充滿活力的高素質教師隊伍,根據 關於做好xx年全市中小學教師暑期師德專題培訓工作的通知 溫教辦人函 xx 97號 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實際,決定開展...

2023年暑期師德培訓體會

在絕大多數人的眼中,教師是園丁,是春蠶,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事業。但是最近,一則則關於教師的新聞卻駭人聽聞。溫州幼兒園教師虐童 28歲青年女教師自殺 教師打人事件 師德 一次次接受者挑戰。在發生這些事情的背後,教師的師德固然有問題,但是教師的心理問題更應該受到重視。教師服務的物件是成長中的孩子,是家長...

2023年暑期師德培訓體會

欄杆中學符加發 師者,所以傳道 授業 解惑。教師作為乙個龐大的社會群體,肩負著教書育人的責任,並在社會的進步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因此,教師也相應的得到社會的高度關注。但是,近年來,在社會進步的同時,社會和家庭給予老師的壓力和要求也越來越高。對教師工作效果的期望 對教師教育方法的質疑和誤解 以及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