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期師德培訓體會

2021-08-30 09:15:00 字數 1233 閱讀 3250

在絕大多數人的眼中,教師是園丁,是春蠶,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事業。但是最近,一則則關於教師的新聞卻駭人聽聞。「溫州幼兒園教師虐童」,「28歲青年女教師自殺」,「教師打人事件」......

「師德」一次次接受者挑戰。在發生這些事情的背後,教師的師德固然有問題,但是教師的心理問題更應該受到重視。

教師服務的物件是成長中的孩子,是家長們最心疼的寶貝。我們肩負著指導他們成長的責任。那種八小時以外的時間還在為自己的學生的成長和未來殫精竭慮的事情,是不做此項工作的人所不能理解的。

做教師其實真的是乙個累身又累心的活兒。而**也對教師歌頌的少,批評的多。把教師的奉獻看成是理所當然。

教師的過錯就石破天驚。部分家長也急功近利,僅僅關注學生的短期成績。對教師求全責備,教師的壓力也越來越大。

如果得不到有效調節,有些教師就做出了偏激的行為甚至犯下不可彌補的大錯。

在這次為期5天的培訓中,慈溪人民醫院的醫生教我們細細解讀了體檢報告,讓我們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更重要的是,來自浙師大的教授在緩解壓力方面給了我們極大的啟示,讓我們受益匪淺。

1.要處事樂觀,態度積極。在遇到一些消極的事情時,要進行正面的自我陳述。

有些事情從另一方面看未必是壞事。如學生考試成績不理想時,可以看成是一次挫折教育的好機會,不要急著對學生發火。遇到學生在課堂上搗蛋時,強制和壓力不僅讓自己生氣,破壞心情,也讓學生失去學習的興趣。

我們可以學習鳴鶴小學龐丹娜老師的微笑處理法,用微笑來積極面對,樂觀地處理。給學生乙份信心。也給自己乙個舒心,可能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2.管理好自己的時間和生活方式。就如徐長江老師說的。

我們要做對的事情,把事情做對。力求高效,這樣學生也才能輕負高效。從而使師生關係更加融洽。

在平時的生活中,也要注意多鍛鍊身體,學習一些放鬆訓練,如冥想,宣洩法等。學會釋放壓力才能更好地服務學生。

我想如果一名教師師心理健康,一些極端的事情的發生率就會大大降低。當然,一名教師具有良好的師德也是至關重要的。在培訓的第三天,我們有幸聆聽了教師代表們講述的有關師德的故事:

杜嶴教學點的負責人,文棋小學的沈荷婷,虞菊婭老師,以及我們衛小老師們的故事無一不使我動容。他們都把教育事業放在首位,為了學生,為了教育,兢兢業業,捨棄了很多很多......他們都是我學習的榜樣,我想像這樣的老師是肯定是有著陽光般燦爛的內心的。

我的體會可能比較膚淺,但是重視教師的心理問題,學會給自己減壓在這個「高壓」社會顯得越來越重要。只有心理健康的老師才能具有高尚的師德。希望我們都能保持開闊的心境,良好的心態,做一名內心如陽光般燦爛的老師!

2013.8.27

2023年暑期師德培訓體會

欄杆中學符加發 師者,所以傳道 授業 解惑。教師作為乙個龐大的社會群體,肩負著教書育人的責任,並在社會的進步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因此,教師也相應的得到社會的高度關注。但是,近年來,在社會進步的同時,社會和家庭給予老師的壓力和要求也越來越高。對教師工作效果的期望 對教師教育方法的質疑和誤解 以及教師...

暑期師德培訓體會

8月22日 8月27日學校組織全體老師師德培訓。本次培訓的目的是通過加強教師隊伍的師德師風建設,進一步提高教師隊伍的業務素質和職業道德修養,從而整體強化教師隊伍的執業能力。短短的幾天時間裡,通過學習各種檔案和自主學習,以及聽了航頭鎮優秀教師的先進事蹟演講,讓我感受頗多,受益匪淺。在此,我總結了這次學...

2023年暑期師德培訓體會江曦

教師的總目標是教書育人。雖然表面上只有四個字,但卻含有豐富的內涵。以前總認為,我只要按照綱要要求,將學習知識傳授給孩子,我的任務就完成了。但現在我重新認識到其實作為一名教師,更要把教書育人當作一種責任,當作一種義務,運用科學的教學方法,合理的教學手段對學生進行科學的教育,同時最後的評價也要改進,教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