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期師德培訓心得體會

2021-08-28 07:42:37 字數 1336 閱讀 5240

在這個振奮人心的八月,教辦開展了以「師德師風建設」為主題的暑期集訓。在這幾天的集訓中,讓我獲益匪淺,在這裡和大家交流幾點學習的體會。

一、教師要愛崗敬業,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

愛崗敬業是師德的思想基礎,作為一名教師,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要熱愛教育事業,只有充滿了對教師職業的無限熱愛,才會在教育崗位上兢兢業業,無私奉獻,才會竭盡全力地去教育學生。在四小的這六年裡,我一直努力工作,並始終堅持教育工作無小事,認真對待每一件事,扎扎實實地完成每一項工作任務,為學校奉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二、教師要為人師表,以身作則。

為人師表是師德的核心。俗話說「德高為師,身正為范」,因為我們教師工作的物件是具有可塑性的未成年人,我們的一言一行都對他們產生著潛移默化的影響作用。所以,在工作實踐中,我處處事事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並規範自己的言行舉止。

凡是要求學生做到的,自己必須先做到,給學生樹立好的榜樣,凡是要求學生不做的事,自己堅決不做,以免給學生留下壞的印象。比如要求學生遵守行為規則,教師應自覺遵守教師守則。否則,你光要求學生,而自己又不身體力行,學生就會認為這樣的老師言行不一,出爾反爾而不可信賴。

正如孔老夫子所說:「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就是這個道理。

三、教師要不斷進取,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

我們教師不能墨守陳規,固步自封,作為知識的重要傳播者和創造者,必須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不斷學習、不斷充實自己,要以寬廣紮實的業務知識和專業技能,為人民的教育事業奉獻自己的乙份光和熱。我不斷學習,不斷補充新知識,努力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並以奉獻精神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對待本職工作,為今後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四、無私奉獻,關心每一位學生的成長。

無私奉獻,關愛學生,是師德的基本要求。教育活動是乙個持久的過程,我們不能因為學生的點滴錯誤而對學生冷漠缺乏熱情。而應該正確的引導他們,讓他們在這個持久的過程中產生愉快的情緒,激發學習的興趣,感受到教師對他的希望,集體對他的信任,從而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在教學中我始終堅持從尊重學生出發,為了與他們建立新型的現代師生關係,有了愛才有教育,良好的師德師風是教育的前提和保證

五、快樂的教育

什麼是讓學生快樂的教育。一是公平的教育;二是高質量的教育。圍繞這個宗旨,開展具體的措施辦讓人民滿意的教育。

我們得知曉了何為師德,師德的本質特徵,師德修養的意義等等。也許,外界會這麼認為:為什麼要開展師德培訓,難道你們教師沒有師德嗎?

我想不是的。教育的理念在不斷更新中,而我們也要時刻通過學習來提公升自己,接觸和吸收新的育人理念。我想這才是師德培訓想要傳達給每位教師的。

現在的社會需要的不是不負責任的教育,也不需要充滿暴力的教育,而是需要的是充滿愛心,充滿快樂的教育。從這次的培訓後,我要學會傾聽,學會理解,學會寬容,學會欣賞,懂得讚美,以真誠教育去影響學生,關愛每乙個學生。

2023年暑期師德培訓心得體會

新風實驗小學集團胡燕爾 2012年8月25日起,我校舉行了暑期師德培訓活動。在以 牢記使命勤耕耘,不負重托樂奉獻 為主題的活動下,我們集中聽取了浙大教育學院徐小洲教授的 創新人才與創新教育 為主題的講座,參與了有關安全 法制 師德等一系列活動,同時也進行了白板培訓以及家訪等實踐活動。儘管是幾天短暫的...

2023年暑期師德培訓心得體會

2015年暑期師德培訓心得體會碧蓮中學李佩佩暑期已經接近尾聲,隨之而來的是一年一度的師德培訓。與往年一樣,此次的培訓依然是在學校進行,由集體學習和自學相結合。每年暑期的師德集訓都讓我收穫很多,讓懵懂中的我知道了教師的道德素質比教師的文化素質更為重要,教師的道德是教師的靈魂,師德是教師人格特徵的直接體...

2023年暑期師德培訓心得體會

教師對學生的愛,也體現在對自身的嚴格要求上。每乙個教師應該努力把自己造就成優秀的教師,而要做到這一點,教師首先應該精通自己所教的學科,而要精通自己所教學科,必須先通曉教學大綱。教師擁有的知識遠比課堂所教的內容多得多,但他必須根據教學大綱來排列組合自己的知識結構,以適應教學目標的要求。教師對本學科的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