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期師德培訓心得體會

2021-08-28 07:43:39 字數 1122 閱讀 5024

從他們身上我明白了教育得以可能的基礎是什麼,那就是「愛與責任」。教師們用愛與責任為學生築起了學習與成長的長城,向世人展示了為人師表的精神風貌和崇高的人性光輝

教師的愛是一種巨大的人格力量,《蓮~山課件》它高於母愛,大於友愛,勝於情愛。有人說,師愛是陽光,可以把堅冰融化;師愛是春雨,能讓枯萎的小草發芽。在面臨個人問題與更多學生的需要的抉擇的時候,他們沒有表現任何的猶豫,有的只是義務反顧。

因此,通過這些教師的偉大而又平凡的事蹟,我門更應該深刻認識到,「愛與責任」應放在師德的首位,熱愛學生不能作為一句大話、空話掛在嘴上。要愛教育事業、愛本職工作、愛每乙個學生並能讓學生愛你。從這一點上講,「愛是相互的,愛是一種能力」。

在一定程度上,熱愛學生就是熱愛教育事業,沒有對學生心靈的關愛,就不會有學生的健康成長;在教育過程中,教師應把師生關係建立在「愛」的基礎上,「以愛育愛」就是要用老師的愛喚醒、培育學生的愛,這也是教師道德行為的根本特點。對於那些基礎較差的後進生,我們更要遵照陶行知「愛滿天下」的教育理想,對學生不分等級、不分貴賤,不厭棄、體罰學生,把愛撒向每乙個學生,使每乙個學生都能在愛的沐浴下成長,從而使每個人的創造力都充分解放出來。只有熱愛孩子,尊重孩子,真正從生活和學習等各方面去關心他們,做到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導之以行。

深入到孩子中去,關注他們的舉動,觀察他們的言行,了解他們的心理動態,很好的為幼兒服務,這樣就在他們心中樹立的威信。我們哪個老師不想讓每個孩子好起來,我們教師辛勤勞動,滿腔熱情的把自己的所知所解與孩子一起分享,用自己的心血精心哺育下一代,希望他們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通過對師德的深入學習,乙個個生動而賦予愛心的教師形象提醒著我們,要時刻以他們為學習的榜樣,學習他們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學生的高尚情操,學習他們恪盡職守、無私奉獻的崇高品德。教師的事蹟和精神,是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教育和師德教育的重要內容和生動教材,是激勵我們繼續前行的強大精神動力。我們要把學到的這些品德與精神融入到我們日常的教育工作中。

我覺得「愛與責任」這一主題並不是空洞無形的,它是具體的、細膩的、真誠的、純潔的、持久的行動:乙個鼓勵的眼神、一句讚美的言語,紮實開展全員育人,認真落實教師值班,都是講師德的表現。常常以「君子檢身,常若有過」的態度,自重、自省、自警、自厲,以德修身,以德立威,內鑄師魂,外塑師表,在教師這一平凡而又神聖的崗位上,《蓮山課件》努力做一名有愛心、有責任心的教師,努力使自己成為乙個品德志趣高尚、風度氣質優雅的人。

2023年暑期師德培訓心得體會

新風實驗小學集團胡燕爾 2012年8月25日起,我校舉行了暑期師德培訓活動。在以 牢記使命勤耕耘,不負重托樂奉獻 為主題的活動下,我們集中聽取了浙大教育學院徐小洲教授的 創新人才與創新教育 為主題的講座,參與了有關安全 法制 師德等一系列活動,同時也進行了白板培訓以及家訪等實踐活動。儘管是幾天短暫的...

2023年暑期師德培訓心得體會

2015年暑期師德培訓心得體會碧蓮中學李佩佩暑期已經接近尾聲,隨之而來的是一年一度的師德培訓。與往年一樣,此次的培訓依然是在學校進行,由集體學習和自學相結合。每年暑期的師德集訓都讓我收穫很多,讓懵懂中的我知道了教師的道德素質比教師的文化素質更為重要,教師的道德是教師的靈魂,師德是教師人格特徵的直接體...

2023年暑期師德培訓心得體會

教師對學生的愛,也體現在對自身的嚴格要求上。每乙個教師應該努力把自己造就成優秀的教師,而要做到這一點,教師首先應該精通自己所教的學科,而要精通自己所教學科,必須先通曉教學大綱。教師擁有的知識遠比課堂所教的內容多得多,但他必須根據教學大綱來排列組合自己的知識結構,以適應教學目標的要求。教師對本學科的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