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期師德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0:06:24 字數 472 閱讀 6684

教師對學生的愛,也體現在對自身的嚴格要求上。每乙個教師應該努力把自己造就成優秀的教師,而要做到這一點,教師首先應該精通自己所教的學科,而要精通自己所教學科,必須先通曉教學大綱。教師擁有的知識遠比課堂所教的內容多得多,但他必須根據教學大綱來排列組合自己的知識結構,以適應教學目標的要求。

教師對本學科的基礎知識十分精通,教學時就不會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思路和教材內容上,而是放在學生身上,滿懷激情地上課。另外,教師還必須要博覽群書。教師的知識越豐富,上課就越能觸動學生的心靈,因為知識已經轉化為教師本身的素養,他能自如地駕馭教材,並且根據學生的資訊反饋靈活機智地組織教學。

如果教師不是努力實現自己,而是想用人為的漂亮詞句造成熱烈的氣氛,以求加強對學生意識的影響,其結果只能導致空話連篇,使學生的心靈感到空虛。

師德是一門大學問,其入門便是愛:關愛學生、愛崗敬業、崇尚學習。師德教育是一項不斷前進、不斷完善的大工程,需要我們每一位教師本著愛的原則不斷探索。

2023年8月26日

2023年暑期師德培訓心得體會

新風實驗小學集團胡燕爾 2012年8月25日起,我校舉行了暑期師德培訓活動。在以 牢記使命勤耕耘,不負重托樂奉獻 為主題的活動下,我們集中聽取了浙大教育學院徐小洲教授的 創新人才與創新教育 為主題的講座,參與了有關安全 法制 師德等一系列活動,同時也進行了白板培訓以及家訪等實踐活動。儘管是幾天短暫的...

2023年暑期師德培訓心得體會

2015年暑期師德培訓心得體會碧蓮中學李佩佩暑期已經接近尾聲,隨之而來的是一年一度的師德培訓。與往年一樣,此次的培訓依然是在學校進行,由集體學習和自學相結合。每年暑期的師德集訓都讓我收穫很多,讓懵懂中的我知道了教師的道德素質比教師的文化素質更為重要,教師的道德是教師的靈魂,師德是教師人格特徵的直接體...

2023年暑期師德培訓心得體會

記得剛剛走上講台的時候,常常回憶起自己上小學時的情景,那時自己會因為喜歡一位老師而喜歡一門功課,同樣,也曾因討厭一位老師而討厭那門課的學習。我想乙個被學生喜歡的教師,其教育效果總是超出一般的教師。本次師德學習體會最深的體會就是教育是愛的共鳴,是心與心的呼應,教師只有用愛去關心學生,才能教育好學生,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