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學習體會

2021-08-30 09:12:55 字數 1347 閱讀 4265

培訓心得體會

我們不應該因地域的差別而放棄自己的追求,自甘落後,我們都很年輕,要實現自己的價值,要展現我們的風采,要被別人認可,就必須付出比別人多幾倍的心血。

我們教師要想立足,不是靠迎上奉下,溜鬚拍馬,而要靠自己過硬的業務素質和教學水平,這才是一輩子的「金飯碗」,也許你現在會對我近乎苛刻的要求不理解,但多年以後,當你離開紙房學校,回頭想想,能說一句:我在這個山里的學校沒白過幾年,我心裡就很高興,很知足了。

在我的心目中,教學和課堂就是我靈魂的棲息地,沒有了學生,沒有了課堂,我的心就好像被掏空一樣。昨天所做的一切,無意於今天的多種榮耀和光環,愛這份事業,跟著自己的心走,沒有理由!

馮雪紅 「觀水」日誌

「2023年9月,剛開學就連續下了十幾天的雨,因為我們學校所處的地理位置特殊,有可能出現山體滑坡,我堅持白天、晚上不間斷的觀察山體、雨水、地勢的變化。

我連續觀察六天,直到發現學校有可能出現『情況』,就和學校的男老師們一起在大雨中扛沙袋,通管道,『挽救』學校,經過將近一夜的奮戰,學校安全了……

將近七天七夜沒有睡覺的我,在回辦公室的路上暈倒了,到了醫院,高燒不退……」

聽到這裡,我不禁熱淚盈眶!我們的馮老師,為了學校,為了學生,連自己的生命都不顧惜,竟然七天七夜沒有休息,這是怎樣的乙個人?這是多麼強大的乙個人?這是多麼熱愛教育事業的乙個人?

乙個人如果具有這樣的精神動力,天底下還有什麼事情幹不了?天底下還有什麼事情幹不好?

人們說,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職業。試想一下,我們每個人,誰沒有受過恩師的指點?在我們無助的時候,是老師向我們伸出了溫暖的雙手;在我們成功的背後,是老師在為我們默默地耕耘;在我們迷茫的時候,是老師一次又一次的為我們指出前進的方向。

因此,教師必須時刻牢記自己肩負的社會和歷史責任,不斷提高自身的素質、修養,自覺維護教師職業道德,愛崗敬業、關愛學生、廉潔從教、精心育人、團結協作、勇於創新。在教師之間,師生之間,教師與家長之間形成互相尊重、互相愛護、善於交流、及時溝通的氛圍,也是保持教師心理健康的必要環境。教師是人類的靈魂工程師。

教師職業道德素質高低,直接關係億萬青少年學生的健康成長。加強教師職業道德建設,提高教師的思想道德水平,刻苦鑽研業務,不斷學習新知識,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改進教育教學方法,提高教育教學和科研水平。

聽了馮老師的報告,我更加堅定了自己選擇這份職業的信念。身為教師,我更要以身作則,做好自己,為學生起到表率作用;熱愛學生,了解學生,循循善誘,誨人不倦,只要有愛,就沒有做不好的事情;愛崗敬業、獻身教育,教師的職業有苦也有樂,平凡中見偉大,教師不僅僅是在奉獻、在燃燒,而且同樣是在汲取,在更新,在昇華,在進步。

我相信,我會經過自己的努力,使自己成為一位同事欣賞,學生愛戴,家長滿意的好老師!我相信,我不但會燃燒自己,也會收穫幸福!我相信,只要對學生有愛,真正愛學生,我也會深深的感受到學生對我的愛,我也會更快樂、更幸福!

師德師風學習體會

轉眼間,踏上講台身為人師已經有4年了,一路走來,有淚水,也有歡笑 有迷茫,也有收穫。每年暑期的師德集訓都讓我收穫很多,曾經的困惑在培訓中慢慢釋然,找到了明確的答案。也讓懵懂中的我知道了,師德是一種職業道德,它是教師和一切教育工作者在從事教育活動中必須遵守的道德規範和行為準則。教師的道德素質比教師的文...

師德師風學習體會

師德是高素質的教師表現 胡富奇當前,新課程改革正在廣泛地 積極地開展之中。新課程改革的成功與否,我認為關鍵在於是否擁有一支高素質的教師隊伍。高素質的教師隊伍是高質量教育的乙個基本條件,而教師的良好師德正是高素質的教師的重要表現。師德建設是乙個古老而永恆的教育主題。為了適應新課程改革的要求,我認為不妨...

師德師風學習體會

師德師風大討論和環境創優活動學習體會 曹強在全縣開展師德師風大討論和環境創優的活動中,我能按照學校的要求開展認真學習 反思和改進,現將學習 反思的情況匯報如下 一 大討論和環境創優活動是一項關係學校可持續發展的大事。由於受社會大氣候的影響,個別教師只考慮個人利益和個人得失,不考慮或者淡化集體利益,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