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2023年暑期師德專題培訓方案

2022-11-17 13:21:05 字數 1049 閱讀 4266

一、指導思想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家、省、市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提公升全縣中小學教師師德素養和專業水平,努力培養和造就一支德才兼備、充滿活力的高素質教師隊伍,根據《關於做好xx年全市中小學教師暑期師德專題培訓工作的通知》(溫教辦人函〔xx〕97號)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實際,決定開展xx年全校教師暑期師德專題培訓工作。

二、培訓主題和諧教育,幸福師生。

三、組織領導為確保暑期師德培訓工作順利開展,達成預定目標,學校成立師德培訓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如下:組長:蘇為澤組員:劉素桃肖雲晴

四、培訓目標通過暑期師德專題培訓教育活動,強化師德教育,弘揚高尚師德,增強廣大教師潛心教學、教書育人的責任感和為學生服務的意識,引導廣大教師力行師德規範,提高師德水平,忠誠人民教育事業,全面提高我校教師在師德方面的認識並進而在教育教學實踐中認真貫徹落實。

五、培訓物件平陽縣鰲江鎮前進小學全體教師

六、培訓時間第一階段:8月28~30日,計3天。

第二階段:8月31日-9月1日,計2天。

七、培訓內容本次專題培訓活動要以深入學習全國、省、市教育工作會議與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精神為總領,以探尋和諧教育,幸福師生為目標,以學習兩屆全國教書育人楷模、最美教師張

麗莉、最美司機吳斌等榜樣事蹟為重點,緊緊圍繞落實溫州教育提高教育質量、促進教育公平兩大戰略重點和三心四德教育,推動平陽教育科學和諧、優質均衡發展展開培訓學習。

八、培訓形式採用集中培訓和分散學習相結合的形式進行,可採取專題講座、優秀教師先進事蹟報告、學科素養測試、主題研討、個人自學等方式,開展培訓活動。

九、具體安排第一階段::先進教師,學校計畫學習,教師崗位職責學習、師德培訓學習體會或總結等。

十、培訓考核1.考勤,培訓期間的作息時間為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其中自學地點均在辦公室,職員工如無學習任務則正常上班。

集中學習要求全員參與,不得缺席。

缺席(含請假、公務、培訓等)都要安排時間補課。

無故缺席或未按要求參與這次集中教育活動的,要在當年的師德

考核檔案中給予記載。

3.說明:考核合格者作為校本培訓學分的依據。

xx年8月28日

高湖小學2023年暑期師德專題

培訓總結 師德培訓是教師教育中永恆的主題,是教師隊伍建設中的靈魂與核心,堅持不懈 行之有效地開展師德專題培訓,其意義重大而深遠。根據縣教育局集中教育活動要求,我校結合本校實際,在暑期開展了師德專題培訓。圍繞 實踐科學發展觀,實現固鎮教育均衡發展和新時期下我的師德觀 主題為中心,開展了暑期師德建設專題...

暑期師德專題培訓材料

附件 1 歷史的軌跡 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謝春濤主編 新世界出版社 2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與規劃綱要 2010 2020年 3 浙江省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2010 2020年 4 教育部關於大力加強中小學教師培訓工作的意見 5 浙江省中小學教師專業發展培訓若干規定 試行 6 中國教師師德手...

2019暑期師德專題培訓工作計畫

3.開展教育熱點 難點問題的研討。緊緊圍繞建設 五型 學習型 服務型 效能型 節約型 廉潔型 學校的要求,抓住暑期師德學習的有利時機,組織教師開展教育熱點 難點的研討 一是學校安全教育與防範問題 二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問題 三是中小學在職教師從事有償家教問題 四是教育政策法規的貫徹落實問題等。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