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礦安全工作總結

2021-03-04 05:54:32 字數 1993 閱讀 3275

安全科2023年安全工作總結

2023年是我礦資源整合後的第乙個安全建設年,自5月8日開工建設以來,我科室在公司及礦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安全管理上認真貫徹落實公司和上級主管部門有關檔案和安全會議精神,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充分發揮安監科安全協調和監管職能,保證了我礦全年安全總目標的順利實現,現將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安全目標完成情況

根據年初制定的安全目標,在全礦職工的共同努力下,我礦全年未發生一起輕傷以上事故,杜絕了重大隱患,圓滿完成了全年安全總目標。

二、規章制度建設情況

為了更好的適應當前的安全形勢,根據年初工作安排和上級安全工作指示精神,我科室重新制定了科室規章制度,建立健全了隱患排查治理九項制度和職工安全教育培訓制度,進一步明確了工作目標,理清了工作思路,強化了工作責任,使我礦的安全管理工作走上了制度化、規範化的軌道。同時,為了增強職工的自主保安意識,我科室積極組織全礦職工簽訂了年度安全目標責任書和安全承諾書,通過對職工的安全教育培訓和對安全生產方面的指導和監督,進一步規範了職工的安全行為,使我礦的安全管理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

三、現場安全管理情況

安全管理重在現場,目前我礦正處於施工改建的關鍵時期,井下點多面廣,加之施工隊人員流動性強,整體素質參差不齊等因素,安全管理難度依然較大,但在安全管理上我們始終保持著程式不亂、標準不降、制度不減、手段不軟、時刻保持著警鐘長鳴。由於我礦的軌道線路較長,作業點較多,在執行「六長」跟班的同時每班還派一名生產科長協助跟班,通過深入現場靠前指揮,切實加強對生產一線的安全管理工作。其次,我礦還成立了安全小分隊,不定時的對井下安全情況進行檢查,形成安全管理的閉合工作體系。

四、狠抓「三違」情況

為有效控制「三違」,我礦制定了月度罰款指標,建立了由礦領導、跟班礦長、安全員、瓦斯員等逐級檢查「三違」的網路體系。除此之外,我們還對敢於舉報「三違」的職工進行獎勵,逐漸形成相互監督、全體參與、共同管理的安全生產模式。我礦全年共查處「三違」人員112人,共計罰款金額為30300元,其中施工隊為78人,罰款27500元,我礦人員為34人,罰款2800元,在處罰的同時我們還積極進行教育,通過座談、交流等方式深挖思想根源,在源頭上遏制「三違」,真正把事故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

五、隱患排查治理情況

眾所周知安全是煤礦最大的效益,而隱患卻是安全的絆腳石,隱患不除,事故不停,所以只有加大隱患排查治理,早發現、早處理,才能確保安全生產。在接受上級檢查的同時,我礦每週還組織開展二次安全大檢查,堅決做到隱患排查治理橫向到邊、縱向到底。截止目前我礦共接受各級檢查145次,市煤炭局檢查7次,縣煤炭局檢查22次,省公司檢查2次,市公司檢查15次,縣公司檢查18次,本礦組織自查36次,五人小組檢查26次,安監站檢查19次,共整改隱患1014條。

六、安全活動開展情況

安全活動的開展可以提高職工的工作積極性,提高我礦企業文化建設。2023年,我科室積極組織先後開展了「3.18」警示日活動、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落實年活動、安全生產年活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活動、安全生產月活動、百日安全大檢查活動以及後100安全無事故活動。

在六月份的安全月活動中,我礦成功舉辦了大西煤業第一屆職工安全生產知識競賽活動。為確保每項活動都搞的有聲有色,我科室均制定了具體的活動方案,重點宣傳上級精神、國家政策、安全知識和企業動態,在礦區顯要位置懸掛安全文化宣傳標語,在職工宿舍、食堂、澡塘全部張貼了安全警語提示,組織舉辦了職工安全簽名和安全知識競賽,形成了濃厚安全文化氛圍。目前我礦已建立了一支團結、奮進的建設隊伍,職工安全素質和業務技能不斷提高,為我礦持續實現安全建設提供了強有力的思想保證、精神動力和**支援。

總的來說過去的一年是收穫的一年,2023年在公司的正確領導下,在各級各部門大力支援下,在全礦幹部職工通力協作和艱苦奮鬥下,我們緊緊圍繞年初制定的年底聯合試運轉這一目標,各項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我們深知我們的工作與上級的要求還有很大差距,許多制約和阻礙生產建設和安全發展的因素並沒有得到克服,如職工素質有待於進一步提高、安全專項資金的投入比例較小等問題。安全工作無終點,在明年的工作中,我們將調動一切積極因素,採取一切必要手段,加大協調力度,提高工作效率,發揚吃苦耐勞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難,為我礦從基建礦井轉為生產礦井作出更大的貢獻。

安全科二〇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2023年我礦安全生產工作總結

姜煤發 2014 42號 陝西淳化姜家河煤礦 關於上報2014年我礦安全生產工作總結 縣煤炭工業局 冰霜突襲寒風烈,雄關漫道真如鐵。2014年是我礦繼2012年以來形勢最為嚴峻,工作最為艱辛,生產經營難以為繼的一年。一年來礦委會一班人舉全礦之力,面對煤炭市場實際,不畏艱難,多措並舉,千方百計,想方設...

2023年礦建工作總結

煤礦60萬噸技改專案2009年礦建工程工作 總結煤礦技改工程專案部 二 九年十二月十五日 紅山煤礦60萬噸技改工程專案礦建工作總結 一 礦建概括 紅山煤礦二號平峒改擴建專案在手續不全,前期工作準備不充分的情況下邊設計邊施工,礦井設計委託兗礦設計院進行設計,礦井設計能力60萬噸 年。礦井採用斜井開拓,...

礦供應倉庫2023年工作總結

十二五的開端之年對我們 團隊來說必是緊張忙碌的。踏著既要紮實穩打又求效率效益的穩健步伐,我們圍繞 x礦 倉庫的精細化管理 大綱為置力點,極力按照 上年度對本2011年度的工作安排 並參照x礦上庫裝置配件的庫內布局構架及未嚴格實行 四號定位 的實物庫內實際分布情況而制定出的 每月精細化管理計畫 聚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