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暑期師德專題培訓工作計畫

2021-10-03 19:41:17 字數 678 閱讀 2778

3. 開展教育熱點、難點問題的研討。緊緊圍繞建設「五型」(學習型、服務型、效能型、節約型、廉潔型)學校的要求,抓住暑期師德學習的有利時機,組織教師開展教育熱點、難點的研討:

一是學校安全教育與防範問題;二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問題;三是中小學在職教師從事有償家教問題;四是教育政策法規的貫徹落實問題等。通過集中研討學習,撰寫心得體會,進一步形成共識,找準解法,強化責任,建章立制,推動臨安教育事業科學、和諧、安全發展。

4.紮實推進廉政風險防控機制建設。開展公職人員崗位廉政教育,結合教育工作的特點,以風險預警為基礎,以教育防範為重點,以制約和監督權力執行為核心,以建立健全防控制度為保障,進一步查詢崗位風險點,特別是涉及基建、維修、採購、財物管理、招考招生等崗位,通過自己查、相互查、群眾提、領導點、組織評等多種途徑查詢,讓每位公職人員了解自己崗位的廉政風險、廉政要求、崗位職責和職業道德,建立廉政風險防控機制,淨化教育環境。

5.對照檢查。通過學習,寫好總結,查詢存在的不足,制定解決的措施。

四、培訓要求

採取理論學習與交流研討相結合,榜樣示範與建章立制相結合,集中學習與分散自學相結合,學習外單位先進與本單位師德榜樣相結合等學習形式。

五、組織領導

組長:徐柳青

副組長:王軍偉

組員:陳學偉、周玲玲、趙建二

六、培訓具體安排

清涼峰鎮頰口小學

2023年8月20日

暑期師德專題培訓材料

附件 1 歷史的軌跡 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謝春濤主編 新世界出版社 2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與規劃綱要 2010 2020年 3 浙江省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2010 2020年 4 教育部關於大力加強中小學教師培訓工作的意見 5 浙江省中小學教師專業發展培訓若干規定 試行 6 中國教師師德手...

小學2023年暑期師德專題培訓方案

一 指導思想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家 省 市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提公升全縣中小學教師師德素養和專業水平,努力培養和造就一支德才兼備 充滿活力的高素質教師隊伍,根據 關於做好xx年全市中小學教師暑期師德專題培訓工作的通知 溫教辦人函 xx 97號 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實際,決定開展...

2019暑期師德培訓

南田鎮小包璡璡 教師是 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對學生的成長和成才的作用不言而喻。古人對教師的職責概括為 傳道 授業 解惑。這其實只指出了老師 教書育人 的職責中教書的一面,而 為人師表 則對老師提出了更高的人格上的要求。博學的任局長開始了他非常精彩的講座,他首先談到了教師的成長問題,走向卓越,為什麼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