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師德培訓講話稿

2021-10-03 19:39:14 字數 1841 閱讀 2381

加強師德修養關注學生安全

為學生的健康成長保駕護航

——在**鄉中小學教師師德、安全培訓會上的動員講話

各位領導、各位校長、老師們:

大家早上好!

首先祝賀大家在過去的一學期裡在教學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向所有奮戰教學一線的教師們說一聲「你們幸苦了!」。很榮幸能參加今天培訓會,看到你們,我看到了**的希望,更堅信我鄉一直以來追求的科教興鄉的美好願望定會實現。

今天本來該是大家放假休息的日子,但我們按照教育局的要求在這裡組織師德、安全的專題培訓,為此,教育局、中心校做了大量的準備,如此大規模地開展專題教育活動,其目的就是要進一步提公升教師職業道德修養,促進教師專業成長,努力建設一支師德高尚、愛崗敬業、業務精良、學生愛戴、人民滿意的高素質教師隊伍;進一步提高教師安全意識,促進學校安全管理,為廣大學生的健康成長保駕護航。關於這次培訓,我和大家談談我自己的幾點意見。

首先,要加強學習,提高認識,進一步深刻理解開展師德教育活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

我認為,師德是作為一名教師應該具備的道德修養;師風,就是乙個教師,乙個教師集體,乃至整個教育行業應該具備的道德修養和由此而表現出的精神風貌、思想作風和工作作風。就一所學校而言,師德師風決定著學風和校風,決定著學校的人文風格和精神風貌,是學校辦學軟體最重要的部分,是學校辦學水平和辦學實力的最重要標誌,是學校辦學質量和辦學效益最強大的競爭力。教育系統是乙個龐大的隊伍,教師的師德水平狀況、幹部作風的好壞,直接影響到社會風氣的好壞,直接關係到人民群眾對教育工作的評價。

因此,我們必須著力建設一支人格健全、品德高尚、綜合素質優良、專業基礎紮實、教育能力強、富有創新精神的教師隊伍。

其次,要強化過程,注重實效,紮實深入地開展好師德教育後續活動。

根據教育局的總體佈署和安排,中心校制定了詳細的活動方案,對整個活動進行了科學細緻周密的安排,我們要嚴格按照要求在處理好工作和學習的基礎上紮實深入地開展好這次教育活動,力爭使每位教師在這次教育活動中都能有所收穫,有所提高,有所進步。

再次,要嚴格律己,維護教師崇高職業形象。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作為新時期的人民教師,就要模範地履行教師的職業道德,要有熱愛教育,獻身教育的道德追求,要有熱愛學生、誨人不倦的道德情感,要有關心集體、團結協作的道德準則,要有嚴於律己、為人師表的道德形象。教師的形象就是學生的榜樣。

教師要為人師表,就要做理想遠大、品德高尚、廉潔從教、無私奉獻的榜樣,要**崗敬業、勇挑重擔、任勞任怨、知難而進的榜樣,要做堅忍不拔、自強不息、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榜樣,要做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勤於探索、不斷進取的榜樣。

最後,增強責任心,樹立服務意識,為學生的健康成長保駕護航。

熱愛教育、關愛學生,這是師德的原動力和起點,也是教師職業道德最集中的體現。熱愛學生是教育的靈魂,是對教師師德的基本要求。愛是教育的基礎,沒有愛就沒有教育,關愛學生是教師的天職。

愛崗敬業、關愛學生,處處為學生的全面發展著想。人常說:「愛自己的孩子是人,愛別人的孩子是神。

」 教師對學生的愛源於高尚的師德,教師對學生的愛意味著無私的奉獻。教師對學生的愛,不是出自個人感情,而是出自社會的需要、教育的需要、責任的需要。這種愛是穩固的、深厚的,是與教師所肩負的社會責任緊密相連的。

我希望大家樹立服務意識,甘於為學生的健康成長奉獻。

各位教師,教育家加里寧說過:「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的職業崇高而神聖,教師的勞動同社會進步、國家興衰與人類文明緊密聯絡。因此教師又被稱為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抓好師德師風建設,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是一項永無止境的工作。希望廣大教師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加強師德修養;關心學生安全、關注學生健康成長,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使兩者互相促進,相得益彰。我堅信,有你們,**的教育事業定會蒸蒸日上。

有你們,幸福美麗的**定會實現!

最後,預祝今天的培訓活動圓滿成功!祝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幸福!祝老師們假期愉快!

謝謝大家!

師德講話稿

智慧型 師德過程的必須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們 大家好!很高興在這裡能夠跟對這次的師德學習進行發言.個人簡單的說一下,說的不好的還請大家多批評和指教。還記得在以前念小學的時候學習過一首歌曲,前兩句是這樣的 靜靜的深夜群星在閃耀,老師的窗前徹夜明亮。這首歌應該是我對教師的最初的印象,因為無論是小學,中學...

青年教師培訓講話稿

各位老師 大家早上好!彭水高中青年教師教材教法培訓開班儀式今天在這裡隆重舉行,在此,我謹代表教育黨工委首先對剛剛新進的教師表示熱烈的歡迎,你們的到來為彭水教育增添了新鮮的血液 向各位老師利用暑假 利用休息時間前來這裡培訓 學習表示真誠的問候!近年來,彭水高中教育取得了可喜的成績,財政投入逐年增加,高...

培訓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上午好 我局舉辦的這次?培訓班,是在當前食品安全監管工作成為社會熱點問題的特殊時期進行的,這個培訓班辦的很及時,很有必要,這對我們進一步提高各中小企業管理人員的綜合素質 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必將產生積極的促進作用 參加這次培訓班的人員主要是?家中小企業管理人員,共計約5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