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市2023年暑期師德專題培訓總結

2021-03-04 09:15:54 字數 956 閱讀 6136

巖頭鎮中心小學金海燕

5天的師德培訓很快就過去了,雖然只有短短的5天,但是豐富的學習內容,靈活多樣的學習方式,還是讓我從中學到了很多的東西。無論是鄭局長樸實、案例典型而生動的言語描述報告,還是最美教師們的那些感人事蹟與精彩演講,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次又一次地撥動了我心底深處的那根弦,激發了想做得更好、要做得更好的內驅力和原動力。

經過這5天的精神洗禮之後,我又回過頭來,仔細的閱讀了鄭局長的講話,那些生動而典型的事例,顯得特別豐滿,紛紛躍然於紙上。雖然鄭局長一再強調這不是他的專題報告,而是他自己的所思、所想,但我覺得他這是立足於實際的思考,想得恰到好處。

有時候,常常在想,現在我們每年都在講師德,道師魂,鑄師品,可每年還是有那麼多師德敗壞的事例呢?那麼問題出在**呢?我想,僅僅靠這樣的師德培訓去改變那些教師的個人品質,是相當困難的,甚至是難以完成的。

那麼這樣的培訓,還有什麼意義呢?

這些年來,一直在渾渾噩噩中,接受、完成著這樣的培訓,直到這次,聽了鄭局長的講座之後,我才忽然覺得,我們的師德培訓最需要什麼東西——責任與情感。

這兩年來,在我們這樣的平凡的教育崗位上,走出了像張麗莉那樣不平凡的老師,她是師德的楷模,但我們不可能要求每個老師都做到這樣。如果全民性質的師德培訓都是以這麼高度的「師魂」去要求每個教師,就會讓師德培訓處於虛空的位置,反而不利於師德培訓精神的落實,所以,這次聽了鄭局長的報告之後,我有一種重新出發,特別實在之感,也許這是他立足於實際,又能從師德的基礎出發,旁徵博引地通過大量案例進行闡述與分析,特別震撼。

聽罷鄭局長的講座,已經有四天了,但鄭局長所思、所想提出來的三個觀點,依然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裡,總是不經意間跳出來,是的,我們真的需要。

我們需要通過增強「三感」,即「對學校的認同感、對學生的責任感和對職業的自豪感」,盡心盡力地來履行使命;我們需要通過提公升「三力」,即「學習力、創造力和引導力」,全心全意地來教書育人;我們更需要秉持意願、胸懷「三心」,即「愛心、耐心和細心」,真心實意、誨人不倦地完成自己的使命,關注每乙個學生的健康、成長。

溫州市教育局關於2023年

小學 幼兒園 中學高階教師職務推薦結果的公示根據溫教政函 2011 82號檔案精神,現將溫州市小中高教師職務評審委員會於2011年10月17日評審通過的小學 幼兒園 中學高階教師職務推薦結果物件名單予以公示,如發現其中有違反師德或不符合 教師職務試行條例 規定的物件,請在公示一周內向我局紀檢監察室或...

2023年溫州市中考數學試卷

2010年中考浙江溫州 數學試卷 按住ctrl鍵點選檢視更多中考數學資源 卷 一 選擇題 本題有10小題,每小題4分,共40分 每小題只有乙個選項是正確的,不選 多選 錯選,均不給分 1 給出四個數0,一,0.3其中最小的是 a 0 b c 一 d 0.3 2 把不等式x 2 4的解表示在數軸上,正...

2023年溫州市社會保險標準 完整

三 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月繳費基數按在職人員的職級 崗位 從4590元至11200元分別確定,繳費比例為26 其中單位繳費比例22 個人繳費比例4 事業單位工傷 生育 失業保險月繳費基數暫按上年度全省全社會單位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2978元確定,工傷保險單位繳費比例為0.2 生育保險單位繳費比例為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