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有效觀課議課》後的心得體會

2021-08-28 03:22:31 字數 523 閱讀 7872

心得體會

我認真聽完**後,深受啟發,使我對觀課議課有了明確的認識。觀課議課與聽課評課有著本質的區別,對於我來說這是乙個意識上的轉變,轉變了我很多固有的,消極的思想。

反思以往我們的聽課評課活動,更為觀課議課理論折服。我想在今後的觀課議課中,要注意加強的是:常常我們是坐到教室中才知道今天聽課的內容,即便是提前知道課題也不會事先做些了解準備,這樣對於不熟悉教材的人來說,聽課的效率就會很低。

通常上課者對課堂教學的設計及意圖聽課者事前是不得而知的,要在聽課的過程中自己慢慢揣測體會。而如果課前上課者有所說明、聽課者有所了解,那麼聽課過程中目的性就會更明確,效率也會更高。在議課的過程中,平等的交流更為重要。

關於課堂教學中的問題,我們應該大膽的說出自己的見解,想法、困惑。平等、交流,使上課者和觀課者消除隔閡、直面問題、共同分享,才能取得議課的成功。

我們常說做研究型教師、建立學習型團隊、提高有效教學等。這些都可以通過觀課議課的形式來體現,觀課議課是教師專業化成長道路上的有效途徑,因此,我要自覺地積極參與到觀課議課的活動中去,使自己在觀課議課的同時得到發展。

學習《有效觀課議課》後的心得體會

參加 觀課議課 培訓會後的心得體會 邊院鎮中心小學王翠雲 今年的3月24日上午,我們小學教師參加了王文濤老師的 觀課議課 培訓會。學習了之後,深受啟發,使我對觀課議課有了明確的認識。觀課議課與聽課評課有著本質的區別,首先觀課即課堂觀察,是指教師或研究者憑藉眼 耳 手 腦等自身的感官及有關的輔助工具 ...

學習《有效觀課議課》後的心得體會

學習了 有效觀課議課 之後,深受啟發,使我對觀課議課有了明確的認識。觀課議課與聽課評課有著本質的區別,對於我來說這是乙個意識上的轉變,轉變了我很多固有的,消極的思想。從教多年來關於聽課評課,以形成了固有的思維定勢。聽課者認真聽認真記就完成了任務,在多人參與的集中評課時沒有人願意第乙個發言。即使發言了...

有效觀課議課的心得體會

有效觀課議課 學習心得 這些年來,我一直參加學校組織的課堂演講活動,並多次進行了聽課評課,我的思維一直停留在傳統的聽課與評課中。在今年暑假裡我初次讀這本書時,什麼有效觀課議課,也就是我們所謂的聽課與評課吧,通過這段時間學習陳大偉老師的使我受益匪淺,是我對有效觀課議課有了新的認識。1 有效議課以平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