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PO有效教學培訓學習心得

2021-08-28 03:18:20 字數 622 閱讀 5887

就像中國的很多走形式的社會弊端一樣,我們的教育也有不少敷衍了事,膚淺、流於形式的做法。比如英語的教學,過多的強調應試教育、操練書面英語,而輕視語言實際運用功能的學習和學生語言交際能力的培養。甚至學了十幾年英語的學生,只學到一些「啞巴英語」。

長期以來,在我國的教育中,更多的重視知識的傳遞,輕視對學生能力的培養,對禮、義、仁、愛、信等德育方面重視不夠,對學生健全人格、良好品質的培養力度不夠、缺乏深度,普遍的學生缺乏毅力、長遠志向、責任感等。評價教育效果的手段簡單,重視學生學習成績,無法很好衡量教育的「育人」效果。學校重在抓公升學教育的同時,家庭和學生個人往往只為個人出路而要求學習和被迫學習,缺乏對社會、國家、民族的使命感和責任心。

重抓智育的後果甚至是,為了狠抓教學成績,有的學生完全站到了教師的對立面,厭惡學習、學校、老師,以後走入社會恐怕也會面臨不少問題,或成為社會的包袱。這樣的負面教育效果不是我們教師們所期待的。

中國與美國教師對於《灰姑娘》故事的不同教法,應該引起我們中國廣大教師深刻的反省,如果我們不改變教育體制、教育理念、教育方法等,以後我們的後代為他國後代做嫁衣裳、擦鞋的一天想來真讓人擔憂!

通過此次學校培訓,我認識到自己作為教師的很多不足,今後我將更謙虛向他人學習,更積極地思考,努力做一名鑽研性教師,不斷學習,不斷進取,爭取更好地、務實地教育學生。

EEPO有效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eepo有效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今年,參加了eepo有效教育培訓。帶著激動 困惑我們參與了聽課 評課。經過學習 理解,我對有效教育有了進一步的了解,明白了學習方式訓練的重要性。下面我談談個人的體會 1 要素組合教學方式,這種方式最能體現有效教育的目的。它主張看 聽 講 想 做 動 靜七個要素輪換使用。...

EEPO研訓活動學習心得

越來越美味的大餐 未央區西航四校三年級語文張銳娟 平時備課是想到哪寫到哪,有很大的隨意性,eepo的備課則是乙個從整體到部分的過程,ms eepo 要求在充分地研究教材與學生的前提下,首先確定的是課型方式,就像曹主任所講 一節課的教案就是課型加學習方式,由課型方式決定自己的教學步驟與策略。平台互動方...

有效教學學習心得

石油小學曹璐璐 通過本次學習,我覺得在我們英語課堂教學中要實踐有效教學,應做到如下幾點 一 運用語言提示與非語言暗示相結合的方式干預和制止個體行為把微笑帶進課堂。很多實踐表明,課堂上,教師對學生的期待是通過微笑來傳遞的,而學生會在這種愛的感召下,受到鼓舞,從而親其師,信其道。二 通過新奇的教學設計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