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PO研訓活動學習心得

2021-08-30 10:29:30 字數 1620 閱讀 2564

越來越美味的大餐

未央區西航四校三年級語文張銳娟

平時備課是想到哪寫到哪,有很大的隨意性,eepo的備課則是乙個從整體到部分的過程,「ms-eepo」要求在充分地研究教材與學生的前提下,首先確定的是課型方式,就像曹主任所講:一節課的教案就是課型加學習方式,由課型方式決定自己的教學步驟與策略。

平台互動方式是一種有效教育中最典型、最基本的可行方式,是eepo十大教學方式中的主要教學方式之一,它能使學生的多種才能和個性品質在常規教學活動中得到張揚,使知識性、個性、創造性得到有機整合,人力資源能得到充分發揮和優化,師生、生生交流踴躍,興趣濃厚,這種課型比較適用於知識性強、容量大難度高、速度快的課

平台互動方式就是要抓住關鍵要素或關鍵環節形成目標要素,圍繞這個目標要素形成多途徑、多向度、多功能的刺激狀況,並通過小組(或團隊)的互動,主動積極地進行功能性、結構性、系統性的強化學習的一種教育教學方式。

平台互動方式主要流程:

篩選關鍵目標(1-3項)—構建多向度平台(多向度、自由度、相對平行)—互動(參與面、 強化次數)一老師精講(評+講、檢測)。

它適宜所有的學科,可解決學科的重點、難點問題,適合解決知識性強、容量大、難度高、速度快的學科教學問題,是eepo十大教學方式中的主要教學方式之一。要求老師很熟悉教材內容,根據所教學生實際,對教材進行個性化處理,抓住教材關鍵要素來訓練,突出教學中的重點、難點。

構建多向度平台(多向度、自由度、相對平行)就像是精心烹調出擺在孩子們面前的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孩子們可以根據自身的喜好去選擇,去消化,孩子們可以調動自身的各種感官,去體驗,去收穫。

要素組合式:就是在課堂上將看、聽、講、想 、做、動靜轉換,這7個要素同時起用,用不同的方式刺激學生,同時將強化次數上公升,乙個知識點至少要強化7到12 次,學生才能掌握。專家研究使用學習卡,可提高7到12倍。

所以在課堂上採用小組學習並用學習卡的形式對知識點進行學習,這樣可以使強化次數上公升,提高學習的效率。

專家研究使用學習卡,可提高7到12倍。所以在課堂上採用小組學習並用學習卡(扶中的學案其實是學習卡的更高階形式)的形式對知識點進行學習,這樣可以使強化次數上公升,提高學習的效率。要求教案中反映的教學目標要具體化(不能模稜兩可,要具有可測量性),教學內容要問題化(知識分解成問題),教學過程要實踐化(重視**過程和學生的參與度而不是結論的得出),由於學生是學習的主體,造成課堂上瞬息萬變,因此eepo格式的教案要有很大的寬容度,不大可能去設計每乙個細節的師生互動和生生互動,老式的問答式詳案就不適用了,只能大致確定基本節點、節點完成的任務及用時,這樣教師在教學中可以隨機應變。

家長對eepo有效教育的感受:孩子接觸到這種新的教學模式後,學會了在「讀」中結合看、聽、講、想、做,使文字內化、拓展、延伸,拉近孩子與文字的距離。由以前單純的為「讀」而「讀」,到現在的多種學習方式結合,孩子現在除了在教師的講課中聽,在課堂中看,還學會了在單元組學習中講,在匯報中講,在講中培養表達,提高能力;在提出問題後想,在語境及畫面的渲染中想,思考,在想中培養維能力,受到情感的薰陶;在動靜態中做,在做中提公升,在做中構建。

將看、聽、講、想、做和動靜轉換有機的結合起來,享受審美樂趣,體現高效課堂。

學生的感受:這種新的學習方式是應該普遍掌握的有用的學習的方式。激發了學生的學習興趣,促進學生養成自主學習意識和主動學習習慣,訓練學生良好的思維習慣、學習習慣、行為習慣,實現學生健康、協調和個性發展,全面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能產生巨大的教育教學效率。

EEPO有效教學培訓學習心得

就像中國的很多走形式的社會弊端一樣,我們的教育也有不少敷衍了事,膚淺 流於形式的做法。比如英語的教學,過多的強調應試教育 操練書面英語,而輕視語言實際運用功能的學習和學生語言交際能力的培養。甚至學了十幾年英語的學生,只學到一些 啞巴英語 長期以來,在我國的教育中,更多的重視知識的傳遞,輕視對學生能力...

幹訓學習心得

二 別讓風刮走孩子對世界的信任 所有的孩子都是衝著對世界的美好嚮往才來到人世間的,但是經歷了風雨以後,就形成了不同的人,有的仍然充滿希望,有的則失去了對心靈的期許。為什麼呢?我認為問題的關鍵是教育。現在的孩子雖然難教,但只要教師 家長運用合適的方法,應該還是能取得效果的。有的問題如果單純站在家長角度...

EEPO有效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eepo有效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今年,參加了eepo有效教育培訓。帶著激動 困惑我們參與了聽課 評課。經過學習 理解,我對有效教育有了進一步的了解,明白了學習方式訓練的重要性。下面我談談個人的體會 1 要素組合教學方式,這種方式最能體現有效教育的目的。它主張看 聽 講 想 做 動 靜七個要素輪換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