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仿真實訓學習心得

2021-05-30 19:23:51 字數 2308 閱讀 4909

會計電算化是以電子計算機為主的當代電子技術和資訊科技應用到會計實務中的簡稱,是乙個應用電子計算機實現的會計資訊系統。它實現了資料處理的自動化,使傳統的手工會計資訊系統發展演變為電算化會計資訊系統。會計電算化是會計發展史上的一次重大革命,它不僅是會計發展的需要,而且是經濟和科技對會計工作提出的要求。

下面我就這學期會計實訓模擬說一下我個人的心得體會。

一、實訓目的

通過本次實訓,模擬使我們熟練掌握計算機工作環境下進行會計核算操作,模擬真實的經濟業務為會計主體服務。培養我們分析經濟業務,並根據經濟業務進行會計電算化製單、記賬、成本核算、報賬的能力。通過實訓,進一步提高我們的電算化會計實務處理能力。

培養我們的分析經濟業務並進行正確核算、成本計算等實際會計操作能力。使我們真正具備會計崗位所應具備的分析、判斷和操作能力。

二、步驟要記牢

使用電算化軟體也有很多的步驟,而這些步驟也有先後順序,不可顛倒。首先我們要以學生的身份進入,開始錄入憑證時要先填寫日期、業務所涉及的會計憑證型別。例如銀收、銀付等。

接著摘要,業務所涉及的會計科目、金額,最後是在合計欄記得前面要加貨幣符號,劃線、業務附有多少張憑證。順序一定要記牢。有時粗心結果只能重新做。

所以,一定不能粗心大意,要牢記每一步,更要了解每一步這樣做的原因。

三、要細心、有耐心

在我們錄入初始化資料的時候,要錄入很多的數字,這些數字有時又十分複雜,一不小心就會錄錯。要根據要求,找準對應科目,錄入相應的資料。切不可煩躁,這樣最容易錄錯,最後導致試算不平衡,還要重新查詢,核對,這樣會是一項相當麻煩的工作,也會大大降低會計工作的效率。

那麼,就要有耐心,不怕麻煩。

四、正確掌握知識內容

對書本上的知識也要正確掌握,不能馬馬虎虎,對老師上課講授的知識,也要正確運用。所以,這就要求我們上課要認真聽講,做好課堂筆記,因為有時老師講的書本上不一定都有,有些細節,會大大減少會計工作量,那是那些快捷操作。還比如,當我們在錄入初始化資料時,固定資產專案根本不能直接錄入,這就需要更深層次的知識內容。

還比如說,填製固定資產的有關憑證,是不能直接填製的,而是要通過填寫固定資產變動、減少、增加來自動生成。正確掌握會計電算化的知識內容才是學好電算化的基礎。

五、將理論與實際相結合

在這裡,我所說的理論知識是軟體操作的相關內容,而實際就是對會計知識的了解。如果我們對理論知識運用的游刃有餘,但卻對實際業務一無所知,那麼,就是紙上談兵。所以,要將理論與實際有機的結合起來,充分發揮兩者的優越性,堅信「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那麼,你將會成為一名出色地會計人員。

在實訓中,授課老師並沒有講太多關於軟體操作的知識,而是注重實務操作,讓我們感受到真正的是在乙個企業擔任一名會計。我們每週三下午,去教室完成指定的任務,有疑問就大家一起討論。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突然感覺到原來自己一直以來學的都只是皮毛,有些題目書本上沒有提及,所以就沒有去研究,做的時候突然間覺得自己真的有些無知,雖然現在還可以再去學習,但是卻浪費了很多時間,這一點我必須在以後的學習中加以改進,同時也要督促自己在學習的過程中不斷的完善自我。

另外,我們在學習中要互相幫住,有時候真的是當局者迷,自己找了老半天都沒有發現錯誤,而別人卻能一眼就找到。所以說,相互幫助也是十分重要的。 會計是對會計單位的經濟業務從數和量兩個方面進行計量、記錄、計算、分析、檢查、**,旨在提高提高經濟效益的一種核算手段,它本身也是經濟管理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

會計專業作為應用性很強的一門學科、一項重要的經濟管理工作,是加強經濟管理,提高經濟效益的重要手段,經濟管理離不開會計,經濟越發展會計工作就越顯得重要。針對於此,通過對會計學等科目的學習,可以說對會計已經是耳目能熟了,所有的有關會計的專業基礎知識、基本理論、基本方法和結構體系,我都基本掌握了,但這些似乎只是紙上談兵,倘若將這些理論性極強的東西搬上實際上應用,那我想我肯定會是無從下手,一竅不通。自認為已經掌握了一定的會計理論知識在這裡只能成為空談。

於是在堅信「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下,認為只有把從書本上學到的理論知識應用於實際的會計實務操作中去,才能真正掌握這門知識。

通過對會計電算化的學習,讓我又重新認識到學好會計的重要性。同時也更深刻的認識到要做一名合格的會計工作者並非我以前想的那麼容易,最重要的是要細緻嚴謹。有些東西感覺自己做的是時候明明沒什麼錯誤,偏偏對賬的時候就是有錯誤,讓其同學幫忙看了一下,發現其實是個很小的錯誤。

所以說,相互幫助是很重要的一點。這在以後的工作或生活中也很關鍵的。俗話說:

「要想為事業多添一把火,自己就得多添一捆材」。此次實訓,我深深體會到了積累知識的重要性。在這當中我們遇到了不少難題,但是經過我們大家的討論和老師細心的一一指導,問題得到了解決。

這學期的實訓課,我收穫頗豐。社會是不要乙個一無是處的人,所以我們要更多更快從乙個學生向工作者轉變,總的來說我對這次實習還是比較滿意的,我在這次電算化中學到了很多東西,為我以後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在這次實訓中我可謂受益匪淺。

會計仿真實訓心得

職教學院財教114班餘夢嬌 11420439 會計模擬實習是強化實踐環節的一種基本形式。旨在培養金融 外貿 營銷 會計等經濟專業的學生對會計實務操作的感性認識 實際動手能力,為畢業後更快更好地適應工作崗位打下良好的基礎。這一學期,我們參加學校組織的會計基礎技能實訓,對和祥市泰達機械製造 2008年度...

會計仿真實訓課心得

不知不覺,13周的會計仿真實訓課程就要接近尾聲了,這次的會計仿真實訓主要是根據書上所提供的原始憑證以及一些虛擬的資料模擬做手工賬以及上機建賬兩部分。通過做手工帳的過程中,我明白了沒有一定的耐心和細心要做會計是很難的。因為一出錯並不是隨便用筆塗塗或用橡皮擦塗塗就算了。每乙個步驟會計制度都有嚴格的要求的...

會計仿真實訓

會計仿真實訓要求 每位學生準備以下物品 1 藍黑墨水筆各乙隻 2 轉賬憑證20張 付款憑證10張 收款憑證5張 現金日記賬1頁 銀行存款日記賬1頁 總分類賬15頁 數量金額式帳頁1頁 多欄式帳頁2頁。憑證封皮1張。3 資產負債表 利潤表各一張。班級準備物品 膠水 剪刀 訂書機 實訓資料如下 一 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