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訓課學習心得

2022-01-01 09:29:23 字數 732 閱讀 8776

在這乙個月的實訓課學習中,給我留下了深刻的記憶、如果說讀書是學生一輩子的財富,那麼我會說技能便是致富的資本、學習在好沒有辦事能力、沒有工作技術到頭來可以說寒窗苦讀十年書得來皆是無成事。如今的大學生一撈一大把,書呆子也不少,可企業裡就是缺人、當今社會大學生是很多,可是能有幾個有能力?所以我們一定要搞好技術學習!

做一名高技能人才、當然講了這麼多並不是說只要搞好技術活就不去學習了,這兩者之間是相輔相成的,缺少了誰都不行!

在維修電工這個課堂裡正是「學與練」相結合的!我們是課題式研究性學習方式,正如我們的實訓老是說的上課要求一樣、沒有工具、筆記本都不能上課。以前我們在鉗工學習的時候沒有筆記本是沒有什麼的一樣可以站著幹活,可是到了電工這裡學習可是不一樣了,不記筆記是不能去練習的!

有的同學進這個學校從來沒有想過在拿起筆來學東西的,他們也沒有想過好幾年沒有動過筆卻在這裡拿筆記筆記了!

說實話這倆個實訓老師也很不錯,有時候很照顧我們、還有時候很給我們面子、還告訴我們做人的道理!讓我們感受到溫暖,在技術活上還給我們講自己的經驗告訴我們方便的辦法,甚至有時候拿出自己休息的時間來解決班裡的事情。真的很感謝這兩位老師,在教授知識的同時又「無形」的管起了這個班級來、真的非常非常感謝您們。

還記得剛來的時候什麼都不知道到現在已經會剝線皮、會接線、會連線簡單的元器件……直到我們學會了三相點動連續自鎖正反轉控制線路,在之乙個月裡可真的學到了不少的東西,也感受到了不少東西!我喜歡這個專業、我會熱忠這哥專業的!!!

孫崇浩11級中職12班

2023年11月26日

大二實訓JavaWeb學習心得

在用一種語言寫程式的時候,demo通常是零星幾個功能的嘗試,而去寫乙個偏實戰的專案時,是需要從需求分析 模組設計到實現功能的一整套流程,這些我們從來沒有做過,當我們c05開源盛世 專案組 開始做專案的時候,第一步的需求分析就費了好多功夫,功能點想的不全面,導致中途還要進行改動。模組設計也是類似的情況...

幹訓學習心得

二 別讓風刮走孩子對世界的信任 所有的孩子都是衝著對世界的美好嚮往才來到人世間的,但是經歷了風雨以後,就形成了不同的人,有的仍然充滿希望,有的則失去了對心靈的期許。為什麼呢?我認為問題的關鍵是教育。現在的孩子雖然難教,但只要教師 家長運用合適的方法,應該還是能取得效果的。有的問題如果單純站在家長角度...

黨訓班學習心得

很榮幸黨組織給了乙個珍貴的機會,讓我參加了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的學習,我感到非常的榮幸,也十分珍惜寶貴的學習機會。在學習期間,我始終抱著認真的態度參加每一次學習和討論,悉心聆聽了黨校領導和老師的精彩報告,老師們精闢的解析,獨到的見解和大量的旁徵博引,讓我在無比嘆服的同時深受鼓舞和教育。使我對黨組織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