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訓會學習心得

2021-08-30 02:25:58 字數 1470 閱讀 4229

東陽小學龐海琴

在學校的領導下我學習了《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等法律法規,對照教師法和中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要求,結合自己的自身情況,作如下分析:

一、熱愛教師的職業是做好教學工作的前提。對教師的職業要熱愛,忠於教育事業,通過長期教育工作,逐步地對教育工作產生了感情,通過自己的勞動使一批又一批的青少年學生有了較多的知識,看著自己勞動產生了巨大的價值,內心也是非常的愉快,感到工作是很有意義的。天天與青少年接觸我深深地感到同學們的純真,即使是最頑皮的學生,他們的可塑性仍是非常大的,只要多關心,從愛護他們的角度去教育他們,他們都會變成很有出息的人材。

問題是我們作為教師對他們關心幫助太少了。高素質的教師還不是很多。中國需要一大批高素質的教師來承擔我國的教育事業,所以人們說教師的職業是陽光下最偉大的事業是十分有道理的。

二、關心學生,熱愛學生,平等對待學生是新社會教育與舊社會教育的重要區別。解放前學生不聽話,可以訓斥、可以打板子,現在不行了。教育工作者與學生是平等的,這一點大家都認同。

但不打板子與熱愛學生仍是不同的,倘若只是不打學生對學生漠不關心,仍是乙個不合格的教師。所以只有熱愛學生,尊重學生的人格,才會關心學生,了解學生,公正地對待每乙個學生,現在有少數教師總是忘了這一點,家長作風盛行,以學生為敵人,么喝、訓斥學生的事情時有發生。我也常會"訓"學生幾句話,但我都是從關心的角度,善意的表情,來"訓"他們,其實學生完全可以看出你是善意還是惡意,我的感覺是:

只要你是善意的,學生完全會帶著笑容很快的接受你的意見。學生的一言一行都反映了學生的心理特徵。教書育人的我們要教會學生學習,更要教會學生怎樣做人。

他們最終要走向社會,要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出力,思想是最主要的因素。我們要加強知識中滲透德育,要努力成為教學與德育並舉的多功能型教師。德育需要教師不斷的總結經驗,不斷地探索,還要不斷地創新,只有這樣才能成為學生心目中的成功的教師。

才能成為創新型教師。我想要做到這一點要有真的愛,真正的熱愛學生。

三、刻苦研究業務,精通教學業務這是非常重要的。只有精通業務,才能將正確的知識傳授給學生,而不至於誤人子弟。教師必須給學生傳道、授業、解惑。

倘若學生給你提出的問題你總是不能很快準確地回答,在學生心中的威信也就完全喪失了。學生對你沒有信心,極有可能對這門課也沒有了信心,你這門課還怎麼教。檢查我自己應該說主要的課程內容反覆教一二十遍了,教學內容基本熟了,但隨著課程內容的改革,有許多知識點,鑽研得還不深透,在現代社會,每個社會個體都有不同於他人的長處和優點,學生在某方面超越教師的可能性甚大,所以,教師完全沒有資格在學生面前高居支配地位,而應該對學生的人格、思想、情感、意志給予充分的尊重。

我認為不斷提高教學水平,仍是自己要努力的方向。學習新的教育理念來武裝自己的頭腦,學習教學方法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掌握本學科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增強科研意識和改革意識,積極參與教育改革,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能力。

現在社會是知識**的年代,我們不能滿足現狀,而要勇於探索勇於創新勇於在教學過程中實踐,爭做教學改革的領導者和示範者。

總之,作為教師,通過學習,我們要明確學習目標,努力上進乾好本職工作。

春訓學習心得體會

蔣孝軍2月13日至16日,局黨組對全系統黨員和幹部開展了以 聚精神 強作風 添活力 謀發展 為主體的黨員幹部春訓活動。活動中,聽取了局長尹萬明同志的春訓活動動員報告 黨組書記黃析文同志傳達了全市第七次黨代會和 喜迎十八大 爭創新業績 推進新跨越 主體實踐活動動員大會精神 紀檢組長張國興同志組織學習了...

春訓學習心得體會

這次春訓,我們集中學習了縣委黨校今年春訓實施方案,明確了指導思想和方 法步驟。學習了xx xx xx等 領導的講話,學習了 安和唐勇等縣委領導在縣委十三屆四次會議上的報告,經過這些學習,我有幾點體會。一是明確了這次春訓活動的目的意義。人們常說 一年之計在於春 為了完 成今年的各項工作任務,我們必須在...

2019春訓學習心得體會

人才和知識 民族素質和創新能力越來越成為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成為推動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關鍵因素,下面由就由為大家整理的20xx春訓學習心得體會范文,僅供大家閱讀與借鑑 春訓會議剛剛結束,今年會議的主要任務是認真總結 年工作中好的經驗 好的做法,查詢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研究和解決存在的問題,制定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