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訓學習心得體會

2023-02-16 00:21:09 字數 3490 閱讀 5162

人才和知識、民族素質和創新能力越來越成為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成為推動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關鍵因素,下面由就由為大家整理的20xx春訓學習心得體會范文,僅供大家閱讀與借鑑!

春訓會議剛剛結束,今年會議的主要任務是認真總結**年工作中好的經驗、好的做法,查詢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研究和解決存在的問題,制定整改措施,開展思想作風整頓,並對**年的工作進行安排部署。今年的春訓會是乙個總結經驗,不斷提高的交流會,更是乙個批評與自我批評不斷完善的現場會。今年是我局「規範、提公升、發展」工作思路實現的關健年,此次春訓會開的及時、必要,會議上總結了我局**年取得的喜人成績,來之不易,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準確、客觀、全面、入木三分。

會議在總結**年工作的基礎上,指出了我局在新的一年裡工作應當繼承和發揚的五個方面的優點,這就是:

1、必須圍繞稅收工作中心,把黨的路線落到地稅工作中去,充分發揮其精神動力和思想證,促進稅收事業全面、健康、快速發展。

2、必須堅持「規範、提公升、發展」的工作方針,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的發展觀、政績觀和求真務實了、開拓創新、與時俱進的工作原則,開創地稅工作新局面。

3、堅持以人為本的發展理念,不斷加**部隊伍管理,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增強稅務幹部的大局意識、敬業意識、奉獻意識,把我們打造成一支能征善戰、廉潔高效、務實的文明之師,為稅收發展提供充分的人力資源和智力支援。

4、必須堅持面向徵管、面向基層、服務社會的原則,強化服務觀念,增強規範化管理的力度,下大氣力提高納稅服務質量,提高基層建設徵管設施配置的力量,提**部待遇,盡最大努力的對基層在人力、財力等方面給予傾斜,推動整體工作全面發展。

5、繼續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的方針,採取多種形式,深入開展精神文明建設活動,進一步推行和落實陽光戰略,實行陽光作業,強化建立措施,加大執法評議力度,促進我局政治、物質、精神文明同步發展,創造乙個良好和諧的工作環境、社會環境。

同時會議就過去的一年中存在的問題也進行了闡述,思想觀念陳舊、落後,驕傲自滿情緒高漲,執法不嚴、心慈手軟,不堅持原則、不遵守規則,個別幹部工作責任心不強,紀律觀念淡薄,個別單位管理體系、管理辦法貫徹不力,政令不暢、敬業意識不強,形象差、不文明。這些存在的問題,為不是每個單位、每個同志都有,它是所有問題的表現,我們辦稅廳也不例外,也存在著上述問題,雖然只是個別問題,但是它影響的是辦稅廳的整個形象。

會議在分析了存在問題的基礎上,指出了稅務幹部應當樹立六種意識,即樹立強烈的責任意識;樹立終身學習的意識;樹立正確的大局意識;樹立廉潔自律的意識;樹立為納稅人服務的意識;樹立憂患意識。四種能力即求真務實了、幹事創業的能力;開拓創新、強化管理、駕馭全域性的能力;樹立表率、向我看齊、爭做典範的能力;廉潔從稅、文明從稅、加強自律的能力。這些應當樹立的意識和應當增強的能力是今後乃至一段時期內做好稅收工作所必須具有的意識和能力,我們應當按照縣局黨組的要求去做,以便更好地完成稅收工作,提高納稅人及社會各界滿意率。

春訓會上還安排了我局**年的工作,其指導思想就是以***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以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為主線,認真貫徹省、市稅務工作會議精神,以組織收入為中心,繼續完善和落實「五個體系十六個管理辦法」,實施稅收徵管科學化、精細化管理,深化隊伍半軍事化管理,全面提高地稅幹部隊伍素質,圓滿完成全年各項工作任務,促進縣域經濟和社會事業的持續、健康、快速發展。所有工作任務概括起來就是:「乙個中心、兩個重點、三個提高、四個加強」。

如何樣才能使縣局今年的工作落到實處,我認為一是圍繞「三個確保」,加強組織領導。二是加強學習,提高素質,正好市局**局長講的「每位稅乾要樹立大局意識,注重構建和諧地稅,家和萬事興,局和萬人興」,我們一定而且必須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樹立人人為稅爭光意識,不斷增強事業心。三是做到求真務實,扎扎實實工作。

作為辦稅服務廳,要在遵守市、縣各級制定的制度的基礎上為納稅人服務,既不能違反國家的稅收法律、法規,還要盡可能做到使納稅人滿意,使社會各界滿意,這就要在縣局的「乙個中心、兩個重點、三個提高、四個加強」上下功夫,工作量化細化到人、到崗,職、責權明確,要便於考核、便於操作。要改變「生、冷、硬」的服務態度為大方、熱情,讓人感覺到春天般的溫暖,便納稅人感到「在家」一樣的感覺。只有這樣,辦稅廳才能把縣局黨組的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工作態度落到實處,才能落實好**年的全部工作,圓滿完成全年各項任務,促進縣域經濟和社會事業的持續、健康、快速發展。

21世紀是乙個嶄新的時代——知識經濟時代。人才和知識、民族素質和創新能力越來越成為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成為推動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關鍵因素。為進一步提高農信社職工的整體素質,今年二月下旬至三月底,按照聯社統一部署,在全縣農信社開展春訓活動,通過學習聯社安排的一系列檔案、制度、信合雜誌等學習資料,我深刻認識到當前在本系統開展春訓活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開展春訓活動,是新形勢、新任務的客觀要求,是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手段。農村信用社面臨著巨大的競爭與挑戰,要時刻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和戰鬥力,擁有一支高素質的員工隊伍是關鍵。因此,在學習中,使我深刻領會開展這次春訓活動的意義!

一、與時俱進,努力為新時期農村信用社貢獻力量

1、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黨的十x大強調要形成全面學習、終身學習的學習型社會,促進人的全面發展。

2、自覺參加單位組織的各類專業知識學習,努力向綜合型方向發展,要把學習同工作實際緊密結合起來,結合本職工作,平時要多看檔案材料、報刊雜誌和業務書籍,加強金融業務知識、市場經濟知識、法律知識、現代管理知識的學習,不斷拓寬知識面,不斷充實自己,提高文化涵養。

3、通過多層次的學習,確立良好的職業道德。做到忠於職守、嚴守信用、遵紀守法,時刻清楚自己在做什麼、該懂什麼,該做什麼,做乙個新時期合格的農信人。

二、樹立競爭意識和憂患意識,提公升信用社的團隊意識。

現代社會是競爭的社會,自覺地融入市場競爭,在市場競爭中取勝,加強市場競爭意識也是提高自身素質的首要一步。競爭的內涵是優勝劣汰,在日常工作中要樹立起競爭觀念、憂患意識,懂得等、靠、要沒有出路,只有以競爭求生存的道理,懂得「前有標兵、後有追兵,前進道路上一刻也不能停」的道理。當今銀行業競爭日益白熾化、專業化,農信社能夠在其間穩步前行並不斷發展壯大,歸功於這一大集體對信合的著力落實與施行,即農信社能夠給客戶提供方便和溫馨的服務,著重於客戶對農信社的滿意度與歸屬感。

同時在農信社員工中樹立憂患意識,就是要使自己意識到目前自己取得的成績與要求還有差距,還有許多不足之處,萬不可滿足現狀,不思進取。通過這幾年的金融工作,使我體會到只有不斷努力拼搏、不斷努力向上,不斷研究新問題、摸索新方法、解決新問題,才能使信用社的各項業務不斷向前發展。

三、開拓創新,共建新世紀、新農信。

十x大報告中指出:「創新就是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實踐報告沒有止境,創新也沒有止境。」必須把創新精神落實到工作實際中去:

一是要增強創新意識,不斷解想,及時、準確、全面地報送資訊,為各級領導提供決策依據;二是要緊緊圍繞聯社各時期的中心工作,及時反映工作中的新思路、新舉措,新經驗;三是要學會在繁雜的工作中理清頭緒,分清工作的輕重緩急,提高工作效率,轉變工作作風;四是要增強責任心,勤奮工作,保持高昂的鬥志,拼搏進取,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為新世紀農村信用社的發展作出自己的努力。「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信用的界定是雙面的。多元化的,對於農信社而言,我們秉持信用的標準在於急客戶之所急,盡一切所能為客戶提供服務,來增加客戶的滿意度和認同感,無形的信用能讓個人在經濟生活中游刃有餘,同樣良好的信用形象也能讓農信社在競爭中永遠立於不敗之地,「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願我們在農信社揚帆起航之際能夠盡自己的乙份微薄之力!

春訓學習心得體會

蔣孝軍2月13日至16日,局黨組對全系統黨員和幹部開展了以 聚精神 強作風 添活力 謀發展 為主體的黨員幹部春訓活動。活動中,聽取了局長尹萬明同志的春訓活動動員報告 黨組書記黃析文同志傳達了全市第七次黨代會和 喜迎十八大 爭創新業績 推進新跨越 主體實踐活動動員大會精神 紀檢組長張國興同志組織學習了...

春訓學習心得體會

這次春訓,我們集中學習了縣委黨校今年春訓實施方案,明確了指導思想和方 法步驟。學習了xx xx xx等 領導的講話,學習了 安和唐勇等縣委領導在縣委十三屆四次會議上的報告,經過這些學習,我有幾點體會。一是明確了這次春訓活動的目的意義。人們常說 一年之計在於春 為了完 成今年的各項工作任務,我們必須在...

農信社春訓學習心得體會

21世紀是乙個嶄新的時代 知識經濟時代。人才和知識 民族素質和創新能力越來越成為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成為推動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關鍵因素。為進一步提高農信社職工的整體素質,今年二月下旬至三月底,按照聯社統一部署,在全縣農信社開展春訓活動,通過學習聯社安排的一系列檔案 制度 信合雜誌等學習資料,我深刻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