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軍師德修養學習心得體會

2021-08-28 03:22:31 字數 1801 閱讀 2772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磁縣來村中學王軍

在舉國上下、大力提高民族科學文化素質的今天,對於從事教育工作的教師來說,提高師德師風,做乙個好的教育工作者顯得十分重要,而好的教師一定要愛崗敬業,在強烈的職業感、責任感和事業心上狠下功夫、富有成果。

責任感是師德師風的基礎。對教育工作的強烈責任感是一種高尚的職業道德情感,也是愛崗敬業,熱愛教育的師德師風原則的具體體現。乙個人只有當他感到自己所從事的職業對社會對人民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時,他才會全力以赴地去奮鬥。

我認為,教師的責任有三個方面。一是對社會的責任,我們是在為國家為社會培養有用的人才,目前國家現代化建設正如火如荼地進行,我們就是要用自己辛勤的工作源源不斷地輸送人才;二是對家長負責,家長把子女交給學校,交給老師,就是希望學校老師能把小孩培養成才,幫助他們學到各種知識,家長希望教師做到他們無法做到的事情;三是對學生負責,學生來到學校應該是有所求,不管他們的目的如何,他們的行為如何。在這一點上,教師就應該想方設法,幫助他們發現自己的長處,讓他們在知識,做人各方面得到發展。

乙個教師如果沒有良好的師德師風,怎麼擔當得了嗎?我從中體會到,從事教師工作的人,一定要有強烈的責任感,這是我對師德師風的一些體會。我自己要從以上各方面努力。

堅持不斷的學習,使自己能在不斷更新的知識中汲取營養,能夠把自己所學奉獻給學生,更會在道德和作風方面給學生以積極的影響。

職業感是師德師風的前提。社會上有許多種職業,其中教師職業最神聖最受人敬重。乙個熱愛教育、獻身教育的教師必然對教師這一職業的重要性有深刻的認識。

在這個職業中工作的人,如果沒有良好的師德師風,怎麼能夠擔當起社會的重托,怎麼對學生的身心施加特定的影響的人?怎麼為國家培養有用人材?有職業感的教師,他首先會把自己的職業與國家的發展、民族的振興聯絡在一起。

認識到自己的職業不僅僅是教書,而且是為國家培育新人。職業感讓教師明確自己是乙個接受社會重托、對學生身心施加特定影響的人。教師的言行對學生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的一言一行,學生均喜歡模仿,這將給學生成長帶來一生的影響。

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刻刻為學生做出好的榜樣,凡要求學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堅持嚴於律己。教師只有形成強烈的職業感,才能發揮出人生價值,才能對社會有所貢獻。

教師強烈的事業心是師德師風的條件。事業心**於職業感,責任感,是一種堅定的職業信念,是把自己所從事的工作上公升到偉大事業的高度來看待追求,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堅信自己的選擇。我們選擇了教育事業,就要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不計名利,積極進取,努力創新。

只有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的完善自己,才能教好學生。如果自身散漫,怎能要求學生認真。要提高我們的自身素質,這要求我們年輕教師多聽取學生和老教師的各種意見。

並且自身不斷的學習,積極學習,不斷開闢新教法。盡心盡責地完成每一項教學任務,不求最好,但求更好。只有這樣學生才能受到老師的影響而努力學習,不斷進取。

教師的事業心就是堅信自己所從事的工作是崇高的事業,因而全身心地投入,這是熱愛教育的集中體現,也是做好教育工作的強大動力。一名優秀的教師對工作應該兢兢業業,埋頭苦幹,在具體繁雜的工作面前他們努力工作,不辭辛苦,不怕勞累,一心一意把工作做好,不達目的誓不罷休,他們對工作不斷進取,隨著工作情況的不斷變化,新的問題不斷出現,需要去研究,去克服,去摸索,特別是來之學生中的情況,找到更好的解決辦法,讓學生在我們的辛勤勞動工作之中,不斷成長,若干年過後,一代新人走上社會,我們就會無比的欣慰。我深刻的體會到,乙個教師要成為好的合格的教師必須要有強烈的事業心,這種事業心能使人有更高的境界,有更大的智慧型,有更大的耐性,因此強烈的事業心是師德師風的重要條件。

總而言之,強烈的責任感,職業感和事業心是愛崗敬業得重要表現,而愛崗敬業是師德師風的重要基礎。在我們為藍天教育事業貢獻力量的時候,我們應該首先在強化淨化師德師風方面做得更好,從而,真正體現出愛教育之崗!

師德修養學習心得體會

洋七橋學校教師楊吉初 在舉國上下 大力提高民族科學文化素質的今天,對於從事教育工作的教師來說,提高師德師風,做乙個好的教育工作者顯得十分重要,而好的教師一定要愛崗敬業,在強烈的職業感 責任感和事業心上狠下功夫 富有成果。責任感是師德師風的基礎。對教育工作的強烈責任感是一種高尚的職業道德情感,也是愛崗...

師德修養學習心得體會

在舉國上下 大力提高民族科學文化素質的今天,對於從事教育工作的教師來說,提高師德師風,做乙個好的教育工作者顯得十分重要,而好的教師一定要愛崗敬業,在強烈的職業感 責任感和事業心上狠下功夫 富有成果。責任感是師德師風的基礎。對教育工作的強烈責任感是一種高尚的職業道德情感,也是愛崗敬業,熱愛教育的師德師...

師德修養學習心得體會

在學習了有關師德的案例後,我心中感受頗深。人們對師德的定義很多,到底什麼是師德呢?所謂師德,就是教師具備的最基本的道德素養 師風,是教師這個行業的風尚風氣。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為人師表,誨人不倦,有教無類 這都是師德。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踏上三尺講台,也就意味著踏上了艱鉅而漫長的育人之旅。怎樣才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