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粥的做法

2021-08-26 13:57:47 字數 2149 閱讀 7300

主料:公尺飯(蒸)200克

輔料:蘋果50克、菠蘿50克、葡萄乾20克、紅茶3克

調料:鹽、胡椒粉、奶油各適量

做法: 1、蘋果洗淨去核心,切小塊。

2、菠蘿每片切成6小塊。

3、葡萄乾浸泡在紅茶中,變軟時撈出。

4、鍋中倒入奶油融解,放入蘋果、菠蘿和葡萄乾略炒,再加入高湯5克煮開。

5、最後,加入白公尺飯和水,改用小火煮約1分鐘,並用鹽和胡椒粉調味就可以了。

特點:此粥澤美觀、又涼又甜。

小知識 : 蘋果酸甜可口,營養價值和食療價值都很高,被人稱為「大夫第一藥」、「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全科醫生」。蘋果主要含有糖,果膠,有機酸,多種維生素,鈣、磷、鎂等礦物質,膳食纖維等。

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膠質和礦物質可以降低膽固醇,特有的香氣可以緩解壓力過大造成的不良情緒,還有提神醒腦之功。蘋果可以養顏除斑,使肌膚潤澤有彈性。水果粥的製作材料:

主料:材料a:白飯 1碗材料b:水蜜桃 1/2個蘋果 1/4個小黃瓜丁少許紅蘿蔔丁少許蝦仁 5尾調味料a:鹽 1小匙糖 1/2大匙忌廉球 2個調味料b:水 3杯

(1)將菜洗淨分別切丁,蝦仁去腸泥備用。

(2)將白飯與3杯水攪拌均勻,開大火煮沸後,轉小火保持沸騰,慢慢煮成粥狀。

(3)將材料b及調味料a全部放入粥中,改中火煮至蝦仁熟後,即可熄火,盛入碗中食用。

水果粥品可依個人喜好,放入不同的水果材料,在夏季中是非常開胃的一道西式粥品。

水果沙拉的做法.

原料:蘋果、梨、桔子、香蕉、生菜葉、色拉油沙司、鮮奶油、檸檬汁。

製作方法:

首先,將蘋果、梨、桔子和香蕉都去皮去籽,切成一寸長三分寬的薄片,放入盛器內拌勻。生菜葉洗淨,消毒待用。

然後,在小盤裡用生菜葉墊底,上面放拌好的水果片。再將鮮奶油,檸檬汁倒入色拉油沙司內拌勻,澆在水果片上。

蔬菜沙拉

主料:花葉生菜、玉蘭菜、紅柿子椒、小西紅柿、紫甘藍、豆苗、紫葉生菜、玉公尺粒、洋蔥

配料:千島沙拉醬

蔬菜沙拉做法:

1、花葉生菜掰成大塊放在盤子裡。

2、將玉蘭菜均勻地擺開。

3、放入紅椒圈和切開的小西紅柿。

4、加適量豆苗和紫甘藍絲。

5、將紫葉生菜捲起放在蔬菜上,並撒上洋蔥圈和甜玉公尺粒。

6、放入千島沙拉醬拌勻即可。

功效:**、美容養顏、清腦補腎、調節食慾

水果沙拉**,選擇油醋汁而非千島醬,控制熱量:

近年來流行的為沙拉調味的油醋汁,是由橄欖油和黑醋調成的,是十分健康又低熱量的醬汁。應該盡量不新增千島醬,因為千島醬的高熱量會把蔬菜沙拉的低熱量抵銷。

蔬菜沙拉配油醋汁

材料:玉公尺粒、奶油生菜、紫甘藍、花葉生菜、水蘿蔔、黃瓜、櫻桃西紅柿

調味料:橄欖油、橙汁、鹽、白酒醋

沙拉汁的調配:在橙汁中加入橄欖油、少量鹽、白酒醋攪拌均勻即可。

製作過程:

1、將所有材料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2、玉公尺粒煮熟。

3、水蘿蔔和黃瓜切片,櫻桃西紅柿從中間分開。

4、奶油生菜、紫甘藍切絲。

5、花葉生菜用手撕成片

6、將準備好的材料放在盤子中,淋上油醋汁即可。

迷惑人的脂肪

小心高脂肪沙拉配料,如油炸麵包塊、乳酪、臘肉及肉絲炒麵,或者不起眼的乾果、瓜子、橄欖片,它們中的任何一種都可以通過增加熱量和脂肪來降低沙拉的健康指數。

沙拉醬的壞作用。如果沒有你喜歡的沙拉醬撒在上面,你可能會覺得不夠完美,但是在你拿起勺子準備澆沙拉醬的時候,你要想一想:來自脂肪的熱量可能會增加70%。

無所冇2009-07-02 10:23

您已經評價過!

好:0您已經評價過!

不好:0

法式土豆鮮蘑沙拉

主料:淨熟土豆750克,鮮蘑(罐頭)500克。

輔料:鮮黃瓜150克,熟胡蘿蔔150克,洋蔥100克,青椒50克,紅椒50克,生菜葉100克。

調料:芥末醬25克,醋精15克,精鹽15克,紅辣椒粉2克,胡椒粉1克,鮮蘑原汁25克,花生油50克。

法式土豆鮮蘑沙拉的特色:

芥辣衝香,鹹鮮清爽,略有回酸。

將熟土豆、胡蘿蔔去皮,鮮黃瓜去皮、籽,青紅椒去蒂、籽,與洋蔥及200克鮮蘑一起切成1厘公尺的方丁,盛入容器,加入芥末醬、醋精、精鹽、紅辣椒粉、胡椒粉、鮮蘑原汁、花生油拌勻。將生菜葉洗淨,搌幹入盤墊底。將拌好的沙拉盛入盤**生菜葉上,推成丘狀,周圍擺上餘下的整鮮蘑即成。

水果粥的做法

水果粥 西瓜粥 原料 西瓜500克,西公尺500克,橘餅10克,冰糖50克。做法 1 西瓜去籽 切塊,西公尺浸漲,橘餅切成細絲狀。2 把去籽西瓜瓤 冰糖 橘餅放進鍋內一同煮開。3 加入浸泡發漲後的西公尺煮熟即可。作用 具有清熱去暑 除煩止渴 解酒毒 降血壓的功效。刺梨粥 原料 刺梨10個,粳公尺10...

冬季水果粥的做法

文章目錄 一 冬季水果粥的做法1.冬季水果粥的做法之西瓜粥2.冬季水果粥的做法之奶味水果粥3.冬季水果粥的做法之枇杷粥4.冬季水果粥的做法之桔皮粥 二 冬季養胃喝什麼粥 三 冬季最適宜吃什麼水果 1 冬季水果粥的做法之西瓜粥原料 西瓜500克,西公尺500克,橘餅10克,冰糖50克。做法 1.1 西...

雜糧粥的做法

1 準備材料,五穀雜糧共十種,都是非常有營養價值,有益健康的哦。還是看圖說話吧!有碎玉公尺,紅豆,糯公尺。這三款需要用水泡一晚上哦,睡之前泡,第二天早上起床就可以煮啦,這樣比較好煮爛哈。薏仁,小公尺,黑公尺,糙公尺 生麥片 壓過的好煮些 蓮子,綠豆。材料就是以上十種了,弄了半天,原來只有麥片和小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