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粥的做法

2023-02-15 02:00:03 字數 666 閱讀 2657

水果粥●西瓜粥

原料:西瓜500克,西公尺500克,橘餅10克,冰糖50克。

做法:1、西瓜去籽、切塊,西公尺浸漲,橘餅切成細絲狀。

2、把去籽西瓜瓤、冰糖、橘餅放進鍋內一同煮開。3、加入浸泡發漲後的西公尺煮熟即可。

作用:具有清熱去暑、除煩止渴、解酒毒、降血壓的功效。

●刺梨粥

原料:刺梨10個,粳公尺100克,冰糖適量。

做法:1、將刺梨搗碎爛,然後去渣(或煮汁去渣)留汁。

2、把洗淨的公尺和冰糖放進刺梨汁中同煮成粥即可。

作用:具有清熱解毒、消食和胃的功效。

●香蕉粥

原料:香蕉3條,糯公尺100克,冰糖適量。

做法:1、香蕉去皮、切成丁塊。

2、將公尺放入開水鍋裡燒開,加入去了皮的香蕉丁和冰糖,熬成粥即可。

作用:可清熱潤腸,和胃健脾。

●番茄粥

原料:番茄250克,西公尺100克,白糖150克,玫瑰醬少許。

做法:將白糖、去皮番茄丁、西公尺(先用清水浸至漲透)放入開水鍋內煮,加入玫瑰醬便可食用。

作用:可清熱解毒,涼血平肝。

●枇杷粥

原料:枇杷6枚,西公尺50克,白糖、清水適量。

做法:1、枇杷洗淨,西公尺浸漲。

2、枇杷、西公尺、白糖放入清水中,熬成粥即可食用。

作用:可潤肺止渴,止咳下氣。

水果粥的做法

主料 公尺飯 蒸 200克 輔料 蘋果50克 菠蘿50克 葡萄乾20克 紅茶3克 調料 鹽 胡椒粉 奶油各適量 做法 1 蘋果洗淨去核心,切小塊。2 菠蘿每片切成6小塊。3 葡萄乾浸泡在紅茶中,變軟時撈出。4 鍋中倒入奶油融解,放入蘋果 菠蘿和葡萄乾略炒,再加入高湯5克煮開。5 最後,加入白公尺飯和...

冬季水果粥的做法

文章目錄 一 冬季水果粥的做法1.冬季水果粥的做法之西瓜粥2.冬季水果粥的做法之奶味水果粥3.冬季水果粥的做法之枇杷粥4.冬季水果粥的做法之桔皮粥 二 冬季養胃喝什麼粥 三 冬季最適宜吃什麼水果 1 冬季水果粥的做法之西瓜粥原料 西瓜500克,西公尺500克,橘餅10克,冰糖50克。做法 1.1 西...

雜糧粥的做法

1 準備材料,五穀雜糧共十種,都是非常有營養價值,有益健康的哦。還是看圖說話吧!有碎玉公尺,紅豆,糯公尺。這三款需要用水泡一晚上哦,睡之前泡,第二天早上起床就可以煮啦,這樣比較好煮爛哈。薏仁,小公尺,黑公尺,糙公尺 生麥片 壓過的好煮些 蓮子,綠豆。材料就是以上十種了,弄了半天,原來只有麥片和小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