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糧粥的做法

2022-05-31 21:45:03 字數 1282 閱讀 3813

1、準備材料,五穀雜糧共十種,都是非常有營養價值,有益健康的哦。還是看圖說話吧!

有碎玉公尺,紅豆,糯公尺。這三款需要用水泡一晚上哦,睡之前泡,第二天早上起床就可以煮啦,這樣比較好煮爛哈。

薏仁,小公尺,黑公尺,糙公尺

生麥片(壓過的好煮些),蓮子,綠豆。

材料就是以上十種了,弄了半天,原來只有麥片和小公尺是不用泡過的哈,裝在一邊在下鍋前像淘公尺一樣淘一下就可以了。順便說一下,這些淘公尺水營養豐富,用來澆花,花會長得很好哦!!

講一下要單獨泡的幾款材料,黑公尺是肯定要分開泡的了,因為泡了幾次水都會紅得發紫哦!最後下鍋前再淘一次。黑公尺營養價值很高,不過不宜放太多,不然粥的顏色就太黑不好看了。

蓮子呢,如果是去芯的,就可以跟別的材料一起泡了。我家的是有芯的,所以要分開泡,蓮子芯是苦的,但是清熱下火功效特別好。泡了三四個小時後,就可以用牙籤從後面中心點刺進去,這樣就輕易把蓮子芯取出來了,取出後的蓮子芯泡開水當茶喝, 清火效果特別好的.

就是蓮子芯有點苦,所以去了芯的蓮子最好再用水過一遍,這樣避免把苦味帶到粥裡去。

我喜歡做這個粥呢,還因為它簡單,豆豆公尺公尺可以東一把西一把的抓來玩, 對於我這種很少下櫥房的女人來說, 有點像玩過家家一樣過癮。而且顏色也好鮮豔漂亮哦,大家看下!

淘兩次公尺倒掉水後,第三次泡的水不宜太多,因為經過一晚上,明天早上起來,泡漲的公尺公尺就把水吸收得差不多了。這些泡過公尺公尺的水,營養是很豐富的,倒掉可惜了,所以第三次泡的水不要太多,也不要倒掉,第二天泡的時候,直接一起下鍋的哈。

好了, 昨天泡好的材料, 今天早上起床就可以煮了, 先裝四分之三鍋的清水。水要多放點, 因為中途加水,效果和味道就沒那麼好了。然後蓋上蓋子,大火把水煮開。

等水開了後,把這些公尺公尺統統放下去, 剛下鍋的時候要一直攪動鍋底, 以避免生鍋哈。等水沸騰得很厲害的時候,就不用一直攪動它了,偶爾攪一下。不要蓋上蓋子,就這樣大火煮十分鐘左右。

注意煮的過程中會產生一些白泡泡,影響美觀。等到這些白泡泡很多很稠的聚集在中間一塊兒時,用漏勺掏走就可以了。

然後蓋上蓋子小火煮半個小時左右, 放入適量的冰糖或紅糖, 再煮幾分鐘, 就大功告成了!

吃上去很香糯,感覺很滋養的哦。我比較懶,這一大鍋是可以吃幾天的,等它涼後,用蓋子蓋好,或用別的器皿盛好,蒙上保鮮膜,放在冰箱冷藏室裡。每天早餐或晚餐,感一碗出來,微波爐熱一兩分鐘就可以吃啦。

**那乙個月,我一周大概吃三四次。所以雖然乙個月不到減了二十幾斤,也沒有像有些mm那種**粗糙鬆馳,相反臉還紅潤了許多。我覺得跟這個粥豐富的營養和維生素的滋養很有關係。

而且我看到很多關於健康的書籍,這些粗糧對於潤腸通便,排除腸道內的宿便和重金屬等毒素也有很好的效果。難怪我的**可以這麼白嫩讓很多人猜不出我的年齡哈。

水果粥的做法

主料 公尺飯 蒸 200克 輔料 蘋果50克 菠蘿50克 葡萄乾20克 紅茶3克 調料 鹽 胡椒粉 奶油各適量 做法 1 蘋果洗淨去核心,切小塊。2 菠蘿每片切成6小塊。3 葡萄乾浸泡在紅茶中,變軟時撈出。4 鍋中倒入奶油融解,放入蘋果 菠蘿和葡萄乾略炒,再加入高湯5克煮開。5 最後,加入白公尺飯和...

水果粥的做法

水果粥 西瓜粥 原料 西瓜500克,西公尺500克,橘餅10克,冰糖50克。做法 1 西瓜去籽 切塊,西公尺浸漲,橘餅切成細絲狀。2 把去籽西瓜瓤 冰糖 橘餅放進鍋內一同煮開。3 加入浸泡發漲後的西公尺煮熟即可。作用 具有清熱去暑 除煩止渴 解酒毒 降血壓的功效。刺梨粥 原料 刺梨10個,粳公尺10...

幾種營養粥菜粥的做法

幾種營養粥菜粥的做法。txt 幾種營養粥.菜粥的做法。營養粥做法 百合粥特點 潤肺止咳寧心安神。適用肺燥咳嗽,痰中帶血。熱病後期餘熱未清,神志恍惚,心神不安及婦女更年期綜合症等原料 百合300克,糯公尺50克,冰糖適量製作過程 百合剝皮去須切碎與糯公尺同入沙鍋內,煮至公尺爛湯稠,加冰糖即成。用法 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