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水果粥的做法

2023-02-15 02:00:02 字數 1606 閱讀 6460

文章目錄*一、冬季水果粥的做法1. 冬季水果粥的做法之西瓜粥2. 冬季水果粥的做法之奶味水果粥3.

冬季水果粥的做法之枇杷粥4. 冬季水果粥的做法之桔皮粥*二、冬季養胃喝什麼粥*三、冬季最適宜吃什麼水果

1、冬季水果粥的做法之西瓜粥原料:西瓜500克,西公尺500克,橘餅10克,冰糖50克。

做法:1.1、西瓜去籽、切塊,西公尺浸漲,橘餅切成細絲狀。

1.2、把去籽西瓜瓤、冰糖、橘餅放進鍋內一同煮開。

1.3、加入浸泡發漲後的西公尺煮熟即可。

作用:具有清熱去暑、除煩止渴、解酒毒、降血壓的功效。

2、冬季水果粥的做法之奶味水果粥原料:。

製作方法

2.1、先將紅棗用溫水洗淨;將粳公尺、小公尺、赤豆、蓮心等洗乾淨。

2.2、取清潔鍋,放入紅棗、粳公尺、小公尺、赤豆、蓮心,再將牛奶倒入鍋中,加適量水,置於旺火上煮沸,改用中火熬成粥。

2.3、蘋果洗淨,削去皮,挖掉核,切成小方塊;香蕉洗淨,剝去皮,切成小段。

2.4、將水果塊、白糖放入熬好的粥中攪和、攪勻,待再煮至滾沸,即可離火。

3、冬季水果粥的做法之枇杷粥原料:枇杷6枚,西公尺50克,白糖、清水適量。

做法:3.1、枇杷洗淨,西公尺浸漲。

3.2、枇杷、西公尺、白糖放入清水中,熬成粥即可食用。

作用:可潤肺止渴,止咳下氣。

4、冬季水果粥的做法之桔皮粥做法:桔子皮幹末10克,更公尺50克。加水400毫公升,煮為稀粥。

作用:或陳皮,即桔子乾燥品生用或麩炒用。桔皮含有揮發油,油中的主要成分是檸檬烯、枸櫞醛,還有川陳皮酮、橙皮甙、肌醇、維生素b1等。

對消化道有緩和的刺激作用,有利於胃腸積氣的排出。促進胃液的分泌;舒張支氣管。桔皮粥,有理氣化痰之力,增強健胃養胃之效。

降血脂、公升血壓或對急性乳腺炎的**。

冬季養胃喝什麼粥  1、蓮子芡實粥。材料:蓮子50克,芡實15克,大公尺300克。

做法:把蓮子、芡實、大公尺過水洗淨。把以上原料同時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用文火熬製。待開鍋後變小火,再熬一會兒。煮粥時水要多放一些,不要使粥過於稠。

功效:蓮子芡實粥能健脾益氣養胃,補腎固精,適用於脾腎兩虛所致的食慾不振、脘腹脹滿、形寒肢冷、腰膝痠軟。

2、紅棗蓮子粥。材料:粳公尺50克,大棗10個,蓮子20克,紅棗20克。

做法:蓮子用溫水泡軟、去芯,粳公尺淘洗乾淨,大棗洗淨。三者同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旺火煮開後,文火熬煮成粥。根據個人口味調味後早晚食用。

功效:化痰止咳,祛脂降壓,養胃健脾,還可防治缺鐵性貧血。

冬季最適宜吃什麼水果  1、維c之王--獼猴桃。獼猴桃得名於獼猴對它的喜愛,其維生素c的含量極高。另外此果還含有血清促進素,可以幫助我們穩定情緒、鎮靜心情;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促進心臟健康、幫助消化。

2、天堂之果橄欖:這是土耳其人對橄欖的讚譽。橄欖的果肉富含鈣質,新鮮食用對人體頗為有益。橄欖味甘酸、性平,可以清熱解毒、消積化痰,滋潤肺喉。

3、酸甜適中——柚子:柚子是一種典型的南方水果,酸甜中帶有略微的苦澀,汁水豐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其所含的天然果膠能降低膽固醇的含量,並有助鈣、鐵的吸收,而且能夠和胃化滯,生津解渴。

4、百果之宗——梨:梨又被稱作快果、玉乳,因鮮嫩多汁被稱為「天然礦泉水」。具有清熱解毒、生津潤燥、清心降火的作用。

對肺、支氣管及上呼吸道有相當好的滋潤功效,還可幫助消化、促進食慾。

水果粥的做法

主料 公尺飯 蒸 200克 輔料 蘋果50克 菠蘿50克 葡萄乾20克 紅茶3克 調料 鹽 胡椒粉 奶油各適量 做法 1 蘋果洗淨去核心,切小塊。2 菠蘿每片切成6小塊。3 葡萄乾浸泡在紅茶中,變軟時撈出。4 鍋中倒入奶油融解,放入蘋果 菠蘿和葡萄乾略炒,再加入高湯5克煮開。5 最後,加入白公尺飯和...

水果粥的做法

水果粥 西瓜粥 原料 西瓜500克,西公尺500克,橘餅10克,冰糖50克。做法 1 西瓜去籽 切塊,西公尺浸漲,橘餅切成細絲狀。2 把去籽西瓜瓤 冰糖 橘餅放進鍋內一同煮開。3 加入浸泡發漲後的西公尺煮熟即可。作用 具有清熱去暑 除煩止渴 解酒毒 降血壓的功效。刺梨粥 原料 刺梨10個,粳公尺10...

雜糧粥的做法

1 準備材料,五穀雜糧共十種,都是非常有營養價值,有益健康的哦。還是看圖說話吧!有碎玉公尺,紅豆,糯公尺。這三款需要用水泡一晚上哦,睡之前泡,第二天早上起床就可以煮啦,這樣比較好煮爛哈。薏仁,小公尺,黑公尺,糙公尺 生麥片 壓過的好煮些 蓮子,綠豆。材料就是以上十種了,弄了半天,原來只有麥片和小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