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粥的做法大全

2022-09-26 17:21:05 字數 1346 閱讀 4633

魚片粥(糙公尺)

做法:1)糙公尺提前三四個小時洗淨,放鍋裡,滴幾滴油,加水,蓋鍋蓋,燒開,關火。靜置燜著。

2)飯前半個小時左右,重新加熱,燒開,轉中小火咕嘟,很快就可以煮稠濃。粥快煮好的時候,把買的淨魚片切較薄的片兒,用醬油,澱粉,蛋白,薑絲醃幾分鐘。

然後把魚片連同薑絲一起丟入粥鍋,再次煮開,撒鹽,蔥花調味即可。

煮法:1)糙公尺提前三四個小時洗淨,放鍋裡,滴幾滴油,加水,蓋鍋蓋,燒開,關火。靜置燜著。

2)飯前半個小時左右,重新加熱,燒開,轉中小火咕嘟,很快就可以煮稠濃。粥快煮好的時候,把涮火鍋用的牛肉片,用醬油,澱粉,薑絲醃幾分鐘,放入粥鍋煮開,然後倒入打好的蛋液(我用的是代雞蛋),再煮開即可。

根據自家口味加蔥花、鹽、胡椒粉等調味品調味即可。配點油條。

牛肉蘿蔔葉粥(糙公尺)

做法:蘿蔔葉營養豐富,還可以防貧血,於是每週都買一大把回來吃,常用的吃法,乙個是用開水焯一下,切碎,混上肉碎包包子,另乙個是生著切碎,用鹽醃一下,回頭用來炒毛豆或者豆干來吃,都很好吃。

煮粥的時候把醃的蘿蔔葉丟進去一點,也很不錯。

還是糙公尺粥,粥底按照之前寫過的法子煮好後,把涮火鍋用的牛肉片用少許醬油、蠔油、芝麻油、薑末、澱粉醃一下,丟入粥鍋,加醃過的蘿蔔葉,一起煮開至熟,根據口味加鹽和黑胡椒粉調味後盛出即可。

香菇排骨粥

做法:排骨煮去血水,洗淨,加大公尺,清水燒開後慢燉至排骨熟透,加鮮香菇稍煮,加胡椒粉,鹽,芝麻油,蔥花調味。

蝦仁粥做法:粥底煮好後(我用的是糙公尺,偷懶煮法前面幾個粥已經寫過,就不羅唆啦),蝦仁用澱粉、醬油、蛋白醃一小會兒(家裡沒有鮮雞蛋,這次用的代雞蛋,所以顏色黃黃的,代雞蛋的成分99%是蛋白)。

把醃的蝦仁倒入粥鍋,再加一點切碎的中國芹,煮開後根據口味加鹽和胡椒粉調味即成。

牛奶玉公尺粥

主料:牛奶250克,玉公尺粉50克。鮮奶油10克,黃油5克,精鹽2克,肉豆蔻少許。

製作方法

①將牛奶倒入鍋內,加入精鹽和碎肉豆蔻,用文火煮開,撇入玉公尺粉,用文火再煮3~5分鐘。並用勺不斷攪和,直至變稠。

②將粥倒入碗內,加入黃油和鮮奶油,攪勻,晾涼後嘴食。

特點:黏稠,味美適口,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脂肪,醣類,鈣、磷、鐵及維生素a、d、b1、b2和尼克酸等。

製作關鍵:用牛奶加玉公尺粉熬粥,不宜用旺火,要用文火熬。粥盛入小碗內後,再加入黃油和忌廉攪勻。

大公尺蛋花粥

主料:大公尺適量,雞蛋1~2個。鹽少許。

製作方法:將水倒入鍋內,燒開後,把洗淨的大公尺倒入開水中。待鍋再開時,改用小火慢煮,熬成稀粥。

公尺與水比例,一般為1:10。公尺多粥稠公尺少粥稀。

公尺粥快煮好時,將雞蛋打入,加入少許鹽即可。

特點:大公尺稀粥公尺香可口,爽滑清淡,含一定的蛋白質和醣類,並且容易消化,是嬰兒常吃的半流質食品。

寶寶粥類做法

作者 依依 2007 12 25 09 47 47 粥類 小公尺麵綠豆粥 原料 小公尺麵50克,綠豆15克。製作 綠豆洗淨放入水中煮至開花,用漏勺撇出綠豆皮,慢慢加入調勻的小公尺麵糊,隨加隨攪拌,攪勻後用文火煮10 15分鐘即可。雙花稀粥 原料 雞蛋1個,菜花1小朵,西蘭花1小朵,公尺飯1 4碗,水...

寶寶粥類大全

一 粥類 1 牛奶粥 原料 大公尺50克,水4杯,奶粉3調羹。做法 將大公尺淘洗乾淨,用水泡1小時,放入鍋中熬成粥。為寶寶盛出一碗粥,加入3調羹奶粉,攪拌均勻即可。2 蛋黃粥 原料 雞蛋1個,大公尺50克,水4杯。做法 將大公尺淘洗乾淨,用水泡1小時,放入鍋中慢熬成粥。將雞蛋煮熟,取雞蛋黃研成粉末,...

海參粥的做法大全

材料用料海參25克,大公尺50克,冰糖適量。海參粥的做法一 1 將海參發透,去腸洗淨。2 將海參切成丁。3 將海參丁與大公尺同煮為粥,趁熱加入冰糖,溶化後即可。功效滋陰清肺,益中補氣。適用於身體消瘦 低熱盜汗 乾咳無痰等症。海參粥的做法二 1.將海參泡發,剖開腹部,挖去內腸,刮洗乾淨,切碎,加水煮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