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施工期交通管制措施

2021-08-16 18:44:41 字數 1389 閱讀 9113

高速公路路面施工期間交通管制措施

四川省內江至遂寧高速公路專案二期路面工程於2023年3月開工建設。由於一期路基工程尚未全部完成,在一定的時間段內需要交叉施工作業。為確保整個專案順利實施,加快工程進度,保障行車安全、文明施工,減輕或避免行車對路面結構層造成的直接影響,現依據以往施工經驗以及相關要求制定如下交通管制措施:

1、成立組織

,負責統一協調指揮路面工程施工期間的交通安全通行工作。 組長: 副組長:

成員: 2、交通管制措施實施範圍:主線k75+000~k98+215段; 3、交通管制時間:

2023年3月至本段路面工程施工結束。

4、交通管制責任:  因本段路面工程施工,路基單位非一次性將全部路基段落移交,而是分段移交。所以,管制段落要明確相關責任。

建議以路基施工交接單為準,路基移交同時,相關段落內的交通安全管理也相應移交給路面單位。

5、交通管制關鍵:  因路面級配碎石墊層、水泥穩定碎石底基層和基層等路面結構,施工後需要立即封閉或者要進行至少7天的養護。所以,在施工期間既要保證交通不被完全封死,又要保護施工成品的工程質量,減少或者盡可能避免不必要的重車通行碾壓,降低質量隱患發生的概率。

  標牌標示警示牌配合使用,標誌牌全部要帶反光作用。道路封閉分為幾類:單幅路面完全封閉,單幅路面半封閉有人管制,不封閉。

對於一定時期完全內封閉的路口,採用土堆設定隔離墩的方式。對於社會道路交叉的路口進入施工現場所有入口,用混凝土澆築基礎固定警示牌(例如施工區域危險禁止駛入)。對結構物大橋設定的移動鐵柵欄,要有人負責管制。

對間斷不封閉路段及時設定指路標示,限速標示。在距正施工或準備施工路段1公里左右設定,「前方施工減速慢行,左或右道封閉」。  專案部配有專職交通協管人員,專門負責施工區內每個道口的巡視,屬安全部管理,必要時進行專業培訓。

6、交通管制具體方案:  教育方面:  1)具體要求人員必須嚴格遵循標牌指示或警示內容進行活動,每個人都要做到不違章。

  2)施工機械、車輛停放要規範,非作業時不能亂停影響正常通行。  3)要求人員必須有提醒義務,對身邊大意人員進行告知。  4)要文明,對已經封閉或有人管制路段且不得駛入路段,要配合退回,不要硬闖硬入。

  路面施工現場方面:  1)對全線已開路口(不是主要道路交口)進行普查,對不用或不經常用的過車路口進行封閉或挖斷,對需要地方過人的留過人道口即可,設定固定警示標牌,派人巡查保護標牌。  2)對施工便道進口設定警示牌,有條件最好設定路卡進行限行,見證通行。

  3)對正施工路段進行前後警示限行,並配指路牌引行,有條件的進行過渡段設定。對路面施工要求盡量同一半幅連續施工,儘量減少左右頻繁交叉施工次數。  4)不可避免地在已施工的分段底基層、基層上通行時(在強度達到要求情況下),要限制行車速度,不急剎車、不掉頭、不大量湧入。

控制好車流量,盡量保護施工產品的質量。

2023年5月22日

路面施工交通管制措施

施工交通管制方案 起訖里程為k30 960 k64 385.794,路線全長33.425km,由於一期路基工程尚未全部完成,在一定的時間段內需要交叉施工作業。為確保整個專案順利實施,加快工程進度,保障行車安全 文明施工,減輕或避免行車對路面結構層造成的直接影響,現依據以往施工經驗以及相關要求制定如下...

交通管制施工方案

交通管制方案審批表 工程名稱 秭歸縣磨坪鄉磨古 磨盧 盧蓮線縣鄉道改造工程 k10 040 k15 070,k15 100 k21 096.34段 秭歸縣磨坪鄉磨古 磨盧 盧蓮線縣鄉道改造工程 k10 040 k15 070,k15 100 k21 096.34段 秭歸縣磨坪鄉磨古 磨盧 盧蓮線縣鄉...

道路施工交通管制方案

國道312線路面大中修工程 交通管制方案 為了在國道312線施工期間做好交通管控工作,確保在施工期間不發生交通安全以及安全施工事故,我專案部制定了交通安全管制方案,具體如下 一 交通管制設施及人員配備 每個工作面交通設施配置數量表 5個工作面交通設施配置數量表 2 人員配置 現場交通管制負責人沈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