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期間的防洪措施

2023-02-11 04:57:04 字數 576 閱讀 5896

建立防洪抗洪組織機構。專案經理部成立防洪領導小組,由專案經理任組長,專案副經理任副組長,下設防洪辦公室,每個施工隊成立防洪搶險隊,由施工隊長擔任防洪搶險隊隊長,搶險隊選擇身體強壯、責任心強、有經驗的人員參加。

制定各項防洪工作制度,對防洪工作做出具體安排。將防洪工作責任進行分工,責任層層分解到人頭。

與當地氣象部門加強聯絡,了解近期氣象預報,掌握雨汛情況,做到心中有數,一旦遇到災害性天氣,及時做出部署。

汛期到來之前,對施工管段路基、橋涵以及坡面、排水裝置進行檢查,對檢查後發現的問題和隱患應布置處理。一時處理不及的,布設重點防洪看守。

及時做好疏通清理工作,做到溝不積水、涵不堵塞、涵溝相連,在施工中被損壞的排水設施在洪汛到來之前予以恢復。

在汛期,施工用的機具、材料、裝置等,放置在不易被水淹沒的高處,因施工需要或地形限制設在低窪處時,採取有效的防淹措施。

防洪值班員每天與當地氣象部門取得聯絡,並將氣象預報及時通知有關人員和單位,並嚴格執行雨前、雨中、雨後檢查制度,對防洪工作情況瞭如指掌。

防汛期間領導幹部24h輪流值班,防汛重點施工專案設專用通訊工具,以便及時了解現場情況。汛期準備充足的器材、運輸工具及勞動力,以備應急搶險。

施工期間的保通措施

保通方案 中州大道系市區內東部一條交通主幹道,人 車流量均較大,業主要求該工程施工期間需要保證交通暢通,針對此情況,我專案部組織人員現場查勘並經詳實的研究後制定出以下方案,以確保施工期間 道路暢通無阻。1 選派工作能力強 業務精 管理水平高的領導幹部和技術施工人員組成專案經理部,以求高質量,高標準,...

施工期間的保通措施

保通方案 xx大道系市區內東部一條交通主幹道,人 車流量均較大,業主要求該工程施工期間需要保證交通暢通,針對此情況,我專案部組織人員現場查勘並經詳實的研究後制定出以下方案,以確保施工期間 道路暢通無阻。1 選派工作能力強 業務精 管理水平高的領導幹部和技術施工人員組成專案經理部,以求高質量,高標準,...

雨季施工及防洪措施

1 雨季施工措施 基坑開挖時做好雨季施工應急措施,因此除原來必須硬化的路面外,通向基坑的運輸路線必須做硬化處理。基坑周邊設排水溝,且坑邊環形施工便道,應築成坑邊高的單向坡道,使施工廢水 雨水隨坡流入遠離坑邊施工現場的排水系統。坑底不允許積水,為及時排除坑內雨水,隨挖土在坡底層應設定約0.6m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