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工程施工期具體交通組織措施分析

2021-03-04 07:20:46 字數 1176 閱讀 4134

2.2 行人交通組織措施

行人的安全問題主要發生在城市的施工區,由於行人已經習慣了他們日常行走的街道,因此可能會忽略道路施工中明顯增多的安全隱患。據統計,17%的施工區交通事故死亡人員多為行人。施工車輛沒有預告,突然性的出現常常是危及行人安全的因素。

其他施工器材的執行,也對行人有潛在威脅。為了確保行人安全,可採用如下交通組織措施:1)在施工區前方設定臨時標誌,引導行人改變通常的過街路線,甚至繞行。

在施工區主動型的安全措施中,對行人而言,第一規則是「使行人避開施工區域」;2)建立系統的標誌、資訊板、警告標識、標線,以完整的資訊發布為行人提供安全指導。同時,要求施工人員承擔為行人提供交通諮詢,並規勸其不安全行為的義務;3)在施工車輛行進線路的前方,以及作業機械的前方設定警告標誌,提醒行人有可能出現的車輛或者障礙;4)盡量保持人行步道的通暢與良好的隔離。如果需要阻斷人性步道,必須提前設定醒目的警告標誌,並提供繞行資訊;5)必要時應畫出標線,以指引行人通道的輪廓。

2.3 施工區車輛交通組織措施

2.3.1 途徑車輛交通組織措施車輛在通過施工區時,即使在沒有任何實現障礙的情況下,也會與其他車輛發生碰撞,或者在穿行過程中非常緩慢,大幅度降低執行效率,為「安全」付出過高的代價。

此外,行經施工區的車輛經常在避讓與其他車輛的碰撞過程中,又發生了與隔離設施、交通標誌、施工車輛與器材,或者與施工人員及其他行人碰撞的事故。

統計表明,2023年至2023年,美國的施工區共有4400人死亡,其中85%是行經此地的駕駛員或行人;在施工區的交通事故中,社會車輛駕駛員的致死率最高,並且,多數死亡事故發生在限速高於80加/h的道路上。

在施工區交通事故中,追尾碰撞比例最高,這是由於前車突然減速或停車而造成的。為確保施工區行經車輛的安全,可採取以下措施:1)增強施工區的警告標誌,這可以保持駕駛員的警覺。

通過交通電台等手段宣傳通過施工區的安全駕駛行為,保持正常的行駛路徑;2)通過輔助的,臨時的資訊板,通行駕駛員在夜間正確使用夜燈,並注意前車的剎車燈;3)設定提前預警、並且多次提醒的交通標誌,及時告知駕駛員併入正確的行車道,並使其對車道封閉的方位有正確的把握;4)提示駕駛員是適當增大車距;5)在施工區嚴格執行速度限制,國外建議對施工區的超速行為實行雙倍罰款;6)增加臨時資訊板,提醒駕駛員,施工人員可能就在緊鄰其車輛的地方;7)駕駛員自身應當遵守施工區的換車道規則,只有在確認交通流狀況允許的情況下才變化車道;8)可採用的交通標誌包括:前方施工標誌,雙向行駛標誌、繞路提示、施工區結束標誌、行車道變窄標誌等。

市政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mm在此輸入工程名稱 在此輸入公司名稱 02 1 30 施工組織設計 工業區 路市政工程h4標段位於工業區東片區。工程範圍 東路1 010 1 280,全長270公尺。為城市 級路,雙向六車道,路幅總寬60公尺,路幅為四板塊型式,其中機動車道寬12.25 2公尺,兩側綠化帶寬度各自均為4.75公尺,...

市政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第一章編制依據與說明 1.1 編制依據 1.1.1 垂楊柳二街道路工程招標檔案 1.1.2業主提供的招標圖紙 1.1.3招標檔案中要求執行的國家 建設部以及北京市現行相關的技術標準 施工規範 規程 驗收標準 1.1.4現場實地考察情況 1.1.5本企業的綜合實力水平及近年來市政工程的施工經驗。1.2...

市政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附件 1 質量保證體系框圖 2 安全保證體系框圖 3 文明施工管理機構框圖 第一章前言 一 編制依據 東莞市清溪鎮零星工程施工服務資格採購專案招標檔案 公路瀝青路面施工技術規範 jtj f40 2004 路面基層施工技術規範 jtj034 2000 瀝青路面施工及驗收規範 gbj50092 96 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