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管制措施專項方案

2023-02-12 05:27:03 字數 1809 閱讀 1084

阜新高速公路也正式進入瀝青面層攤鋪作業。由於綠化、交安、路基附屬及我單位水穩基層等工程尚未完成,在一定的時間段內需要交叉施工作業。為確保整個專案順利實施,加快工程進度,保障行車安全、文明施工,減輕或避免行車對路面結構層造成的直接影響,現依據以往施工經驗以及相關要求制定如下交通管制措施:

1、成立組織:

阜新高速公路路面01標專案經理部經研究決定,成立交通管制工作領導小組,負責統一協調指揮路面工程施工期間的交通安全通行工作。

組長:侯兆嶺

副組長:朱美誼劉元侯昕

組員:劉雲劉華劉松梅原楊帆孫成剛李紀良

陳如四閆波

2、交通管制措施實施範圍:本合同段主線k1+067~k19.674段,全長18.607公里。

3、交通管制時間:2023年4月16號至本段路面工程施工結束。

4、交通管制責任:

因本段路面存在交叉施工,所以,管制段落要明確相關責任。建議綠化、交安、路基等單位車輛行駛路線以我路面單位在路面上擺放的導向牌為準,嚴禁闖入已封閉路段,否則對路面結構層造成的直接影響將由相關單位自行承擔(以**或者相關影像為準)。

5、重點管制道口:

6、管制措施;

因路面瀝青結構,施工後需要立即封閉。所以,在施工期間既要保證交通不被完全封死,又要保護施工成品的工程質量,減少或者盡可能避免不必要的重車通行碾壓,降低質量隱患發生的概率,並且需要防止汙染。

對交通管制源頭即各交通道口進行管制。我專案部對目前無法切斷的路口實行交通管制,及在各出入口設交通管制崗亭。

1)發布交通管制通告,避免盲目交通;在我標段全線村莊、道口、學校附近張貼安全通告,並在管制崗亭附近設立警示標誌牌,以有效減少盲目交通;

2)設定安全標誌標牌,限速40km/h;

3)在我標段k4+000處下坡道位置設立1處交通管制崗亭,安排2名值班人員,並安設攔截欄杆等;

4)設立各類安全標誌、限速標誌,做到規範、醒目,起警示作用;

7、交通管制關鍵:

防撞隔離墩、標示警示牌警戒旗配合使用。道路封閉分為幾類:單幅路面完全封閉,單幅路面半封閉有人管制及道路不封閉。

對於一定時期完全內封閉的路口,採用設定隔離墩的方式,在其兩端開口處配以導向牌進行橫向封閉,同時如果需封閉路段過長,則對其中間開口處採用水馬或道路護欄進行縱向封閉,避免車輛進行左右幅交叉行駛,從而加強管制工作。對間斷不封閉路段及時設定指路標示,限速標示。在距正施工或準備施工路段前方開口處左右設定禁止通行警示牌及導向指示牌。

專案部配有專職交通協管人員,專門負責施工區內每個道口的巡視,屬安保部管理。

8、交通管制具體方案:

教育方面:

1)具體要求人員必須嚴格遵循標牌指示或警示內容進行活動,每個人和施工車輛都要做到不違章。

2)施工機械、車輛停放要規範,非作業時,不能亂停影響正常通行。

3)要求人員必須有提醒義務,對身邊大意人員進行告知。

4)要文明,對已經封閉或有人管制路段且不得駛入路段,要配合退回,不要硬闖硬入。

路面施工現場方面:

1)對全線已開路口進行普查,對不用或不經常用的過車路口進行封閉或挖斷,對需要地方過人的留過人道口即可,設定固定警示標牌,派人巡查保護標牌。

2)對施工便道進口設定警示牌,以業主發放的「通行證」為準,憑證通行。

3)對正施工路段進行前後警示限行,並配指路牌引行,有條件的進行過渡段設定。對路面施工要求盡量同一半幅連續施工,儘量減少左右頻繁交叉施工次數。

4)如不可避免地需在已施工的面層通行時(在強度達到要求情況下),要限制行車速度,不急剎車、不掉頭、不大量湧入。控制好車流量,盡量保護施工產品的質量。

5)對於強行進入現場的非施工車輛,我部將對其進行強制攔截,如仍不聽勸阻且不按我部指示方向,規定速度行駛的,我部將進行報警處理,產生一切後果將由闖關者自負。

道路施工交通管制方案

國道312線路面大中修工程 交通管制方案 為了在國道312線施工期間做好交通管控工作,確保在施工期間不發生交通安全以及安全施工事故,我專案部制定了交通安全管制方案,具體如下 一 交通管制設施及人員配備 每個工作面交通設施配置數量表 5個工作面交通設施配置數量表 2 人員配置 現場交通管制負責人沈超 ...

道路改造期間交通管制方案

第一節交通分流管制總體思路 本標段公路車流量大,交叉道口眾多,同時改造工程工期緊,為了按期完工,必然採取多點作業,同時推進的策略,為了減少交通干擾,保證改造工程的順利實施,對經過本標段公路通行的車輛進行管制保證交通流暢尤其重要。由於本標段公路僅有少量其它地方道路可以實施分流,為了滿足通車需要,盡量通...

交通管制方案

一 工程概況 s244線龍門板嶺至縣城段路面改造工程路段位於龍門縣龍田鎮境內,樁號為k218 450 k247 730,全長29.28公里。公路兩側多為城鎮居民區及工業開發區,大修時需考慮施工過程中老路的維持通車及行人安全,路面大修方案採用加鋪新路面 鑿除舊路面再鋪築新路面及挖補處治相結合的方案。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