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期間的保通措施

2021-08-17 04:41:30 字數 1411 閱讀 6567

保通方案

xx大道系市區內東部一條交通主幹道,人、車流量均較大,業主要求該工程施工期間需要保證交通暢通,針對此情況,我專案部組織人員現場查勘並經詳實的研究後制定出以下方案,以確保施工期間

道路暢通無阻。

1、選派工作能力強、業務精、管理水平高的領導幹部和技術施工人員組成專案經理部,以求高質量,高標準,高速度的完成施工任務。

2、制定科學周密的施工計畫,加強施工現場的組織管理,採用設立

若干個工期控制點,確保工程按期完工,如按期或提前竣工能直接減

小交通影響。

3、採取先兩邊後中間、封閉一半、施工一半的施工方法:

先施工兩側輔道:採用圍擋封閉兩側輔道,現有主道繼續維持通行,

先期施工排水管道,排水工程結束後施工路基和路面,輔道和非機動車道具備通行條件後開放輔道和非機動車道,對主道進行封閉施工,完成後施工行人路直至工程竣工,採用該施工方案進行施工能夠最大限度減小對交通的影響,施工輔道時主車道認可正常通行,兩側輔道開放後完全可以滿足交通需求,從而確保交通暢通。

4、配備專人配合交通部門指揮和疏導交通,配備專人在施工和交通的交叉結合部值班,掌握第一手的交通資訊並及時向有關部門和新聞**匯報,以使得駕乘人員能夠在第一時間了解我施工區域的交通路況資訊:分別在劉莊蔬菜批發市場、農資市場、汽車市場等幾個主要交通路口安排專人值班,及時反饋資訊。

5、強化施工隊伍的管理,加強職工教育、樹立工期意識和大局意識,使得人人都把保通當成一項重點任務來抓,加強對職工文明施工方面的教育工作,做到文明施工。

6、加強對施工人員的交通知識培訓,使得人人都懂得交通規則,做到:「施工交通兩不誤」。

7、緊密配合業主和監理部門搞好各項工作,特別是文明施工和保通方面要做到有令必行,一切從大局出發,立足於講政治的高度來做好施工期間的保通工作。

8、專案部設立保通組,負責在施工期間維持施工現場的交通及協助交通部門維持沿線交叉路口的交通秩序,防汛或其他突發事件。

9.保通組隸屬於專案部,由專案經理負責統一指揮。

10.保通組設組長一名,保通員數名,保通組成員及專案部相關人員應加強聯絡與配合,以便於及時處理發生的問題。

11.邀請當地交警部門,做好保通人員的崗前培訓。

12.在施工地段的起止點及各交叉路口,設定通行導向牌,標明通行線路或繞行方向,保通人員負責監督落實。

13.保通人員必須堅守崗位,監督到位,指揮正確。並負責引導車輛繞行,不得駛入正在施工的場地。

14.報請有關部門同意後,在階段作業段施工前安置保通隔離墩或隔離網,並設定相應的警示標誌,提示車輛及行人不得進入。

15.邀請和協助交警指揮交通,疏導車流,以保證過往行人和車輛的順利通行。

16.制定嚴格的保通制度,做到獎罰分明,統一著裝,戴牌上崗,做到文明執勤,熱情服務。嚴格避免任何嚴重交通事故的發生,力保施工路段的交通暢通。

17.保通人員要以服務施工,服務社群為宗旨,創造良好的施工環境,為爭創文明工地,爭創優質工程提供可靠的保障。

施工期間的保通措施

保通方案 中州大道系市區內東部一條交通主幹道,人 車流量均較大,業主要求該工程施工期間需要保證交通暢通,針對此情況,我專案部組織人員現場查勘並經詳實的研究後制定出以下方案,以確保施工期間 道路暢通無阻。1 選派工作能力強 業務精 管理水平高的領導幹部和技術施工人員組成專案經理部,以求高質量,高標準,...

原有公路施工期間保通方案

方案預案 姓名單位 日期 年 月 日 320國道萍鄉宣風至老關段一級公路工程專案,為現有公路改建專案,由於現有公路交通流量較大,所以要求該路段以邊通車,邊施工的方式實施路基施工,路基施工過程中既要確保原有公路營運的安全暢通,又要保證施工人員 機械的安全及工程質量,其危險性和難度是新建專案無法比擬的。...

施工期間的防洪措施

建立防洪抗洪組織機構。專案經理部成立防洪領導小組,由專案經理任組長,專案副經理任副組長,下設防洪辦公室,每個施工隊成立防洪搶險隊,由施工隊長擔任防洪搶險隊隊長,搶險隊選擇身體強壯 責任心強 有經驗的人員參加。制定各項防洪工作制度,對防洪工作做出具體安排。將防洪工作責任進行分工,責任層層分解到人頭。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