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工措施工期滯後

2023-02-11 11:27:06 字數 4035 閱讀 5633

目錄1、工程概況 1

2、目前施工進度狀況及滯後原因分析 1

2.1 目前施工進度 1

2.2 原因滯後的分析 2

3趕工措施 2

3.1技術因素 2

3.2、經濟措施 3

3.3 組織協調措施。 3

3.4材料保證 4

3.5、措施保證 4

3.6後勤保障 5

4 質量及安全管理保證措施 5

4.1質量、安全、進度控制小組 5

4.2 落實質量、安全管理措施 5

4.3 嚴格執行質量、安全獎懲制度 5

4.4 加強現場監督力度 6

4.5 加強質量及安全教育培訓 6

廣東省天然氣管網一期管道工程專案站場第一工作包包括從化分輸站、廣州分輸站和增城分輸站及其附屬工程。

從化分輸站位於廣東省從化市鰲頭鎮大氹村瓦崗社,擬建場地距離鰲頭鎮8~10km。有鄉村水泥路(其中鄉村土路約100公尺)接通s355省級公路,擬建場地位於鄉村水泥路邊,交通運輸條件較為便利。主要建(構)築物:

綜合值班室1座,框架結構;發電機房1座,框架結構;深井幫浦房1座,地下鋼筋混凝土基礎,地上磚混結構;裝置區鋼平台,鋼結構;裝置區塔型裝置、罐基礎、裝置基礎,鋼筋混凝土或素混凝土;池坑1座,鋼筋混凝土(地下式);放空管1座,高聳塔桅結構。

廣州分輸站站址位於花東鎮楊荷村,距從化市18km,距廣州市區40km。站址東側264縣道,道路交通方便。主要建(構)築物:

綜合值班樓、變配電所、水箱間等建築物的結構設計;生活汙水調節池、排汙池、裝置基礎、放空管及鋼平台等構築物結構設計。

增城分輸站站址位於增城市石灘鎮鄭田村,距增城市約10km。站址東側有291縣道,道路交通方便。主要建(構)築物:

綜合值班樓、變配電所、水箱間等建築物的結構設計;生活汙水調節池、排汙池、裝置基礎、放空管及鋼平台等構築物結構設計。

根據業主及監理總部下發的《**進度控制計畫 b版》,廣州分輸站、從化分輸站須於2023年11月30日達到機械交工條件,增城分輸站須於2023年4月30日達到機械交工條件。為保證施工工期我單位制定了《四級進度控制計畫 b版》,並按照本四級進度計畫進行了人員及裝置的配置。

2.1.1廣州分輸站、增城分輸站尚無實際施工進度

2.1.2從化分輸站目前工程進度情況如下:

2.2.1天氣原因

本年度廣州雨水天氣較多,站場第一工作包自三月份開工以來,陰雨天氣佔施工日期的40%以上,陰雨天氣對站場土建施工影響較大。

2.2.2圖紙影響

設計院下發圖紙日期明顯滯後於四級進度控制計畫中各道工序所需的日期,對工程進度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2.2.3徵地因素

目前廣州分輸站、增城分輸站尚未完成土地協調徵用工作,因此該兩處站場無實際施工進度。

從化分輸站仍有一釘子戶未協調完畢,影響場區回填及圍牆砌築施工。

基於以上原因,站場第一工作包實際進度明顯滯後於四級進度控制計畫,為保證施工工期,我部特制定以下趕工措施。

3.1.1圖紙下發後第一時間組織工程技術人員和作業班長熟悉施工圖紙,優化施工方案,為快速施工創造條件;制定各分部分項工程施工工藝及技術保障措施,提前做好一切施工技術準備,從而保證嚴格按審定的進度計畫實施。

3.1.2落實施工方案。在發生問題時,及時與設計、甲方、監理等相關單位溝通,根據現場實際情況,尋求妥善處理方法,遇事不拖,及時解決,加快施工進度。

3.1.3積極引進、採用有利於保證質量、加快進度的新技術、新工藝的應用。

在保證施工質量的同時,保證施工進度。如採用新式焊機提高焊接質量及進度;在混凝土施工中擬考慮使用成品混凝土及增加早強劑等措施,在不影響混凝土效能的前提下減少施工週期。

3.1.4建立準確可靠的現場質量監督網路。加強質檢控制,保證施工質量,做好成品保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的返工、返修,以質量保工期,加快施工進度。

3.1.5施工班組人員多,所以每道工序施工前必須做好技術質量交底,制定詳細而實施性強的施工方案,保證各工序順暢銜接,減少窩工,提高功效。

3.1.6針對交叉作業多的情況,施工中統籌安排,合理安排工序之間的流水與搭接。

3.1.7實行進度計畫的有效動態管理控制並適時調整,使周、月、季進度計畫更具有實現性。

以四級進度控制計畫為綱要,編制各施工階段詳細的實施計畫,包括季度、月度、周計畫,明確時間要求,據此向各班組下達任務。根據不同施工階段及專業特點,把握施工週期中關鍵路線,決不允許關鍵路線上的工作事件被延誤,對於非關鍵路線的工作,則可合理利用時差,在工作完成日期適當調整不影響計畫工期的前提下,靈活安排施工機械和勞動力流水施工。做到重點突出,兼顧全域性,緊張有序,忙而不亂。

3.2.1 設立進度激勵**,建立並實施有關工期和進度的獎懲制度,調動勞動積極性。

為充分調動各施工班組及各部門的勞動積極性,專案部建立並實施有關工期和進度的獎懲制度,同時專案部特劃撥10萬元作為專項激勵**,通過對目標實現(包括質量與進度)與否的重獎重罰,帶動所有人員的責任心與積極性。

3.2.2落實實現進度目標的保證資金

落實實現進度目標的保證資金,根據施工實際情況編制月進度報表,工程款做到專款專用,使之合理分配於人工費、材料費等各個方面,專案部財務定期檢查核實,從資金上保證工作能順利進行。

3.2.3提高伙食標準

為保證參與施工的管理人員及工人有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勞動之後,專案部將所有人員的伙食標準由15元提高至18元。食堂費用由專案部財務直接管理,做到專款專用

3.2.4適當延長工作時間,給予加班人員補發加班費。

因目前時間緊,任務重,專案部設立專項**用於工人加班勞動補貼。目前,站場第一工作包已建立該機制,工人加班期間,補發雙倍工資。

3.3.1建立進度控制工作制度。

在施工中定期檢查、隨時監控施工過程的資訊,實現連續、動態的全過程進度目標控制,對照計畫,分析進度執**況,及時調整人力、物力、資金及機械的投入量。及時總結或借鑑成功經驗,不斷改進優化施工工序與程式,上下動員,齊心協力,出謀獻策,共同把工作做到最好。

3.3.2 在圖紙滿足施工的條件下,廣州、增城、從化分輸站同時開工。

在不影響施工工序的前提下,各站場內小的分部分項工程同時開工,流水作業,化整為零,各個擊破,從而提高施工進度,做到全面開花。

3.3.3落實各層次進度控制人員的具體任務和工作職責。

增加施工人員數量,實行節日期間不停工,雙休日、國定假日實施輪休,合理安排班組工作資訊,以經濟嘉獎作為鼓勵。重點部位進行不間斷連續施工,主要施工人員日夜值班,採用二班倒工作制,快而好的完成各道工序施工。

3.3.4堅持現有的例會制度。

針對施工中的問題研討處理方案措施,明確各專業的施工順序和工序穿插的交接關係及責任,全面分析施工進度情況,找出問題根源,提出調整措施。加強各專業工種之間的協調、配合及工序交接管理,保證施工順利進行。

3.4.1鋼筋、水泥、砂石及早聯絡。據實際情況編制各項材料計畫表,按計畫分批進場,適應施工進度的需要,並根據計畫落實各種工程材料、成品半成品等材料貨源,以保證其相應的運作週期。

3.4.2自購材料的採購,充分做好調查工作,落實貨源,確保材料質量。

3.4.3隨時了解材料**動態,對缺口物資做到心中有數,並積極協調,如對工程進度產生影響時,要提出調整區域性進度計畫和有效的補救措施,使總進度計畫得以順利實施。

廣東進入炎熱及颱風多發季節,為減少不良天氣對施工影響,保證施工質量及進度,特制定如下措施:

3.5.1、防雨措施

施工機組搭建可移動式防雨棚,同時購買大量防雨布,減少雨季對施工進度和質量的影響。

3.5.2落實應急物資

根據當地氣候條件,我專案部制訂了《三防(防汛、防颱風、防雷電)應急預案》並按要求配備了雨衣、沙袋、水幫浦等應急物資。如惡劣天氣來臨,則及時啟動應急預案,從而更好的保護施工成果,減少工程的返修、返工。

3.5.3特殊作業措施

為減少高溫對施工人員的影響,施工機組調整作息時間,避開高溫時段,盡可能將施工時間轉移至清晨或者黃昏。為保證夜間順利施工,施工機組將購置電纜、燈泡以及其他照明物品,保證夜間施工順利進行。同時對於起重、搬運作業,盡可能採用裝置協助施工,增加勞動效率。

為保證工人們能安心愉快的投入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必須做好後勤保障工作,該工作由專案部後勤保障部及hse管理部直接管理。

3.7.1做好食堂衛生

堅持做好食堂衛生管理,尤其是加強食品採購、滅蚊滅蠅、消毒櫃運作、廚師個人衛生管理。

3.7.2做好職工宿舍衛生

工期滯後趕工措施

趕工措施 於xx年x月x日辦理完開工手續,正式開工,比原計畫工期有所推遲,為了保證工期,我專案部對各單位工程工期進行了調整,並採取了以下趕工措施進行施工 一 設計部門的技術力量支援 1 技術改造工程 各工程中,均存在圖紙設計與實際不相符情況的出現,與設計單位聯絡協商後,將圖紙中設計說明不明確的部分加...

針對滯後工作的趕工措施

由我司承包的上海運動loft y街區室內外改造 裝飾裝修工程,到目前為止,現場施工 b c座外牆面 b座幕牆及鋼平台 觀光電梯 消防水池 進度已遲於總進度計畫,主要是鋼結構工程嚴重滯後。針對以上情況,我專案部內部會議商討後制定了乙份趕工整改措施,具體如下 一 技術措施 1 組織工程技術人員和作業班長...

施工期間的保通措施

保通方案 中州大道系市區內東部一條交通主幹道,人 車流量均較大,業主要求該工程施工期間需要保證交通暢通,針對此情況,我專案部組織人員現場查勘並經詳實的研究後制定出以下方案,以確保施工期間 道路暢通無阻。1 選派工作能力強 業務精 管理水平高的領導幹部和技術施工人員組成專案經理部,以求高質量,高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