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加強校園施工期間安全管理工作的措施

2021-03-04 08:10:37 字數 764 閱讀 9884

目前,學校改造工程及新建教學樓工程專案陸續開工,大批外來務工人員將進入校園施工,特別是施工現場緊鄰學生公寓及教學樓區域,給學校的安全管理工作帶來一些新的問題。為了做好校園施工期間的安全防事故工作,特制定以下安全管理措施:

一、加強對施工隊伍的安全管理。明確施工方安全責任,督促施工方履行應盡的基礎安全設施建設,包括建立「安全防護隔離網」、設立「警示標誌」等。施工企業要加強建築安全生產管理,防範安全事故,嚴格遵守《建築安全生產管理規定》。

二、施工場地必須封閉管理。要求施工方將施工場地與學生公寓、教學區域隔離,所有施工人員須在限定的施工現場活動,非公不得進入校園內的其他場所。任何施工人員不得進入教學、辦公樓和學生宿舍。

學校師生和非工程管理人員禁止進入工地施工現場。

三、對外來務工人員加強教育和管理。施工單位要對進場施工的所有務工人員進行安全和文明施工教育,教育他們遵守國家法令和學校的各項規定,並進行嚴格管理,對違犯國家法令和違犯學校規定的施工人員要及時查處。

四、加強施工車輛管理。施工車輛和人員出入校園必須在指定通道通行,工程運輸車輛在校園內按照規定道路和規定時間通行,施工方在主要路段和交叉路口派出專人進行管理。並及時清掃路面拋灑物,保障校園環境整潔,不得破壞校園道路及兩側花草樹木,在校園路口及施工路段安放安全提示牌。

施工車輛不得超載超速,遵守交通法規保證校內車輛和行人安全通行。

五、加強施工現場的安全管理。對施工現場用電、用氣和用火裝置的使用情況定期監督檢查,所有裝置必須符合安全標準,並嚴格按安全規範操作和使用。按照防火規定配置足夠數量的消防器材;施工現場要設定專兼職安全員,並佩帶標誌上崗。

施工期間交通組織及管理措

一 工程概況 本標段工程位於成都市機場路 三環路交叉口區域。該交叉口東側建築緊靠道路紅線,西側有居住小區,離道路紅線較遠,西北側沿三環路有40m的綠化帶,並有一條支路連線三環路與機場路。機場路與三環路目前在本區域有一座高跨越式連線橋及藍天立交。三環路規劃道路紅線寬度為80m,主道雙向八車道,設計車速...

關於學校施工期間全體師生加自我安全的通知

各位師生 我校校園內正在施工三處 修砌圍牆 建蓋綜合樓 平整足球場 給全校師生帶來極大不便。為保證順利施工,切實保障師生的生命安全,全體師生務必提高警惕和加強自我安全保護意識。在校園內要做到以下幾點 1 全體師生不靠近施工地段,不進入施工現場。2 師生在校園內行走或開車輛注意施工車輛的來往。3 師生...

鐵路工程施工期間確保安全運營的措施

1 所有既有線施工均應在批准的 天窗 時段進行。2 對既有線影響的施工,必須首先探明施工範圍的通訊 水電 訊號等管線及其他設施情況,並與裝置管理單位共同確定防護範圍。3 站場改造過渡應制定方案,經過充分論證後,由鐵路局運輸管理部門批准。過渡方案涉及停運跨局旅客列車 封鎖主幹線時間較長 對路網運能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