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期間交通組織及管理措

2022-05-28 19:12:03 字數 3136 閱讀 7742

一、工程概況

本標段工程位於成都市機場路—三環路交叉口區域。該交叉口東側建築緊靠道路紅線,西側有居住小區,離道路紅線較遠,西北側沿三環路有40m的綠化帶,並有一條支路連線三環路與機場路。

機場路與三環路目前在本區域有一座高跨越式連線橋及藍天立交。

三環路規劃道路紅線寬度為80m,主道雙向八車道,設計車速80km/ h,斷面組合為2×3.5m(行人路)+2×12m(輔道)+2×16m(主道)+2×4.5m(快慢分隔帶)+8m(**分隔帶)。

機場路為南北向高速路,紅線寬68m,路幅為三塊板式,主要承擔進出航空港的運輸任務。快車道寬22m,兩側各設8.5m寬的分隔帶,9.0m寬的輔道和5.5m寬的行人路。

藍天立交橋現改建為互通式橋。工程設計a、b、c、d四個匝道,其中a匝道橋跨長276.5m,擋牆長355.

86m;b匝道橋跨長159.2m,擋牆長210.34m;c匝道橋跨長214.

7m,擋牆長165.1m;d匝道橋跨長655.825m,擋牆長150.

11m。

本立交橋的建成可解決三環路與機場高速公路的互通,強化三環路的截流功能,緩解南北幹線進城口的交通壓力。

二、橋梁施工中對交通的影響以及安全隱患分析

(一)對交通的影響

混凝土擋牆和大部分下部構造挖孔灌注樁、橋台施工位置分布在機場高速公路綠化帶、三環路輔道和綠化帶以及機場高速公路**綠化帶。

預應力連續鋼箱梁橫跨三環路輔道,現澆預應力無收縮混凝土板(鋼—砼組合梁)施工位置橫跨三環路和機場高速公路主車道。

部分下部構造挖孔灌注樁、橋台澆注施工位置在三環路機場高速公路主道。

因此在人工挖孔樁灌注樁、擋牆澆注、橋台澆注以及橋梁吊裝施工過程中,會降低三環路兩側輔道以及機場高速公路主道和兩側輔道的車輛行駛速度,同時機場高速公路主車道橋梁吊裝過程將封閉交通。

(二)施工過程中安全隱患分析

1、由於部分挖孔灌注樁和橋台施工在機場高速公路**綠化帶,作業工人必須穿越機場高速公路進入施工現場,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2、由於大部分挖孔灌注樁、擋土牆澆注、橋台澆注在機場高速公路和三環路輔道上,作業工人必須穿越輔道進入施工現場,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3、部分現澆預應力連續箱梁的支撐系統在三環路輔道上。

4、部分現澆預應力無收縮混凝土板鋼梁部分吊裝集中機場高速公路主、輔道以及三環路主道。

因此施在工過程中,主要存在交通安全、安全隱患人工挖孔樁灌注樁、擋土牆澆注、橋台澆注以及橋梁吊裝施工過程中,會影響到三環路兩側輔道以及機場高速公路兩側輔道的車輛行駛速度,同時在機場高速公路主車道橋梁吊裝過程將封閉交通。

三、建立交通安全疏導、管理機構

三環路和機場高速公路是城市的主要道路,交通十分繁忙,同時還是成都市對外開放的重要視窗。如何組織好交通疏導工作將成為本工程施工的關鍵。對此,我公司將從施工順序、管理機構、現場組織等方面進行精心安排,並積極配合交警部門和相關單位組織好本標段的交通疏導工作。

交通疏導組織機構設定如下:

四、交通疏導原則

為了盡早使本工程的全面施工,在施工準備階段,我們將積極協助業主對紅線內道路兩側綠化帶和有關結構物,裝置等進行拆除,並及時改修車道形成臨時交通便道,進行交通疏導確保人員和車輛安全暢通,儘量減少對區域交通的影響。

五、交通疏導方案

(一)業主與交警部門的交通疏導基本要求:

1、原則上半幅施工,半幅路面行車。

2、施工期間,三環路、機場高速公路保持交通暢通。

(二)施工期間交通疏解措施

為滿足業主和交警部門交通疏導要求,根據施工的實際情況,我單位對交通疏導作如下安排:

1、成立以專案副經理為組長的現場交通管理小組,配合交通管理部門對施工範圍及其影響路段進行施工期間全過程、全天候輪班管理、指揮,定期向有關部門匯報交通疏導和施工情況。專案交通疏導人員24小時在輪流值班,穿著統一的反光馬甲,使用對講機和指揮旗。

2、在轉彎、變道、站道、施工區等處按規範設定交通指示和警示牌,提醒司機和行人注意,避免交通事故發生。

3、在交通管理部門協助下,在交通的重要位置安排專人指揮,及時疏導車輛通行,防止塞車。

4、施工區設定圍擋,使交信道路與施工區分開,確保行人和施工安全。

5、組織人力對圍擋維護保養,發現損壞等現象及時修整。

6、繪製專案部辦公室和鋼筋加工區布置圖、交通疏導圖、安全警示圖。

a、根據機場高速公路輔道由東向西進入三環路輔道向北行駛的車輛比較少,專案計畫封閉藍天高跨越式連線橋橋下北側、部分綠化帶作為專案部辦公室、鋼筋加工區、民工宿舍。(見附圖1)

b、機場高速公路輔道出城方向:由於藍天高跨越式連線橋橋下北側有專案部辦公室、鋼筋加工區以及緊靠機場高速公路輔道出城方向的匝道同時施工。為保證安全,專案部計畫調整為南北向單向行駛,進入三環路輔道或機場高速公路輔道行駛的車輛可提前在新義路右轉彎三環路輔道或機場高速公路輔道。

(見附圖2)

c、經機場高速公路輔道由東向西行駛的車輛可提前在新義路右轉彎進入機場高速公路輔道。(見附圖2)

d、為確保專案部辦公區安全,計畫設立的交通導向牌、限速警告牌、交通警示錐和指路牌。(見附圖2)

7、繪製按施工進度的交通疏導圖、安全警示圖

第一階段:樁基、墩台以及引道施工階段

a、擋牆澆注及人工挖孔樁

a 匝擋土牆澆注 a匝道人工挖孔施工人工挖孔樁棄土置於已完成的擋土牆 b、c匝道擋土牆澆注 b、c匝道人工挖孔施工人工挖孔樁棄土置於已完成的擋土牆 d匝道人工挖孔施工人工挖孔樁棄土置於已完成的擋土牆

(交通疏導圖、安全警示圖見附圖3)

第二階段:鋼箱梁吊裝

b、橋台施工

橋台澆注將嚴格按照先三環路、機場高速公路綠地部分,再三環路、機場高速公路輔道部分、最後機場高速公路**綠地部分的施工順序。(交通疏導圖、安全警示圖見附圖4)

第三階段:現澆梁體

c、橋梁吊裝計畫按照下列過程進行

橋梁吊裝將嚴格按照先三環路、機場高速公路綠地部分,再三環路、機場高速公路輔道部分、最後機場高速公路**綠地部分的施工順序。(交通疏導圖、安全警示圖見附圖5)

d 、橋面現澆

橋面現澆將嚴格按照先三環路、機場高速公路綠地部分,再三環路、機場高速公路輔道部分、最後機場高速公路**綠地部分的施工順序。(交通疏導圖、安全警示圖見附圖6)

8、每天安排專人對道路及圍擋進行清掃和灑水保濕

施工期間保證車流交通不受影響;交通疏導要合理、有序、安全、標誌明確、方便交通。施工圍擋要緊湊、安全、平面布置適用、合理,既能方便施工,又能滿足車流及行人通行安全要求,還要與周圍環境有機結合,符合環保的文明施工要求。

施工期間的保通措施

保通方案 中州大道系市區內東部一條交通主幹道,人 車流量均較大,業主要求該工程施工期間需要保證交通暢通,針對此情況,我專案部組織人員現場查勘並經詳實的研究後制定出以下方案,以確保施工期間 道路暢通無阻。1 選派工作能力強 業務精 管理水平高的領導幹部和技術施工人員組成專案經理部,以求高質量,高標準,...

施工期間的保通措施

保通方案 xx大道系市區內東部一條交通主幹道,人 車流量均較大,業主要求該工程施工期間需要保證交通暢通,針對此情況,我專案部組織人員現場查勘並經詳實的研究後制定出以下方案,以確保施工期間 道路暢通無阻。1 選派工作能力強 業務精 管理水平高的領導幹部和技術施工人員組成專案經理部,以求高質量,高標準,...

施工期間的防洪措施

建立防洪抗洪組織機構。專案經理部成立防洪領導小組,由專案經理任組長,專案副經理任副組長,下設防洪辦公室,每個施工隊成立防洪搶險隊,由施工隊長擔任防洪搶險隊隊長,搶險隊選擇身體強壯 責任心強 有經驗的人員參加。制定各項防洪工作制度,對防洪工作做出具體安排。將防洪工作責任進行分工,責任層層分解到人頭。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