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 上 語文複習計畫

2021-07-16 17:17:39 字數 636 閱讀 6340

五年級上學期語文複習計畫:

一. 以單元複習為基礎,共10個單元。

單元複習主要抓好下面幾部分:

1, 拼音寫詞語,2,選擇正確的讀音。3,形近字組詞4,四字詞語組合。5。語文書古詩和必背6首古詩。

6,語文天地基礎訓練。7密鑰匙知識掌握。

8,重點課文的名句理解。9,實踐活動。

10.理解文言文的含義和重點字的理解。

出卷安排:(拼音、組詞----張老師負責) (成語-、選詞填空。古詩—雷主任) (古詩,古文。病句-,句式訓練----蔣老師)

二:歸類複習:(五年級上學期必須掌握的重點)1, 修改病句訓練,改錯別字訓練。

(出卷人---張老師)2, 選詞填空,關聯詞訓練。 (出卷人---雷主任)3, 仿寫,3個詞語寫一段話。 (出卷人---蔣老師)4, 閱讀訓練,以「文軒小閣」為主,主要教學生閱讀的方法三:

作文複習(難點)

主要抓好五方面的素材訓練。

1, 寫事的記敘文。

2, 寫人的文章。(自己的同學,自己的老師,自己的父母)3, 寫活動。

4, 話題作文。

四:測試:

17周星期二下午進行一次模擬考試,試卷是去年的期末試卷。三個老師集中改卷,集體查漏補缺,找出學生知識的缺口,進行幫補。

五年級語文複習計畫

502 陳豔 一 指導思想 1 明確複習課的目的。複習課是為了幫助學生系統地整理所學過的知識,使遺忘的內容得以重現,薄弱環節得以鞏固,涵蓋著全部教學內容。2 複習課過程要尊重學生。讓學生感受到愛 進步與成功,會讓他們更有複習的動力。3 複習課要內容新穎 形式多樣。拓寬學生參與的渠道,調動學生複習的主...

五年級語文上冊複習計畫

2013 2014年五年級上冊漢語複習計畫 鄧豔豔一 複習目標 1。通過複習,進一步突破教材重難點,注重語言的感悟 積累和運用,注重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訓練,從整體上提高學生的漢語素養。2。引導學生對課文重難點知識進行梳理歸類,培養學生自己複習的能力和主動複習的良好習慣。3。對教學中學生掌握不好的知...

五年級下冊語文複習計畫

魏嶺小學 王亮 一 班級學生背景分析 五年級,全班12人,男8人,女同學4人,學生通過五年的學習,對所學的知識基本能掌握,大部分學生平時的學習比較積極,各科的成績也比較穩 尖子生與學困生的差距較大。學困生有少數是智力問題,多數是思想與學習態度原因導致,具體表現在 基礎知識掌握不夠牢,拼音沒有掌握,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