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年度第二學期七年級數學期中測試卷

2021-07-15 12:39:12 字數 2047 閱讀 9591

2012—2013學年度第二學期期中學業水平調研測試

七年級數學試卷

說明:1.考試時間為100分鐘,滿分120分.

2.答卷前,考生必須將自己的學校、班級、姓名、試室、考號按要求填寫在試卷密封線左邊的空格內.答卷過程中考生不能使用計算器.

一、選擇題(本大題共10小題,每小題3分,共30分)在每小題給出的四個選項中,只有乙個是正確的,把正確答案填寫在下列**內。

1. 計算:的值是(   ).

a. 2224

2.的立方根是( )

a.2 bcd.

3.下列四個實數中,是無理數的為( )

a.0   b.   c.-2   d.

4.在如圖1,所示的直角座標系中,m的座標是( )

a.(-2,3) b.(-3,2)

c.(3,-2) d.(2,-3)

5.下面四個圖形中,∠1與∠2是對頂角的圖形

6.如圖2,若m∥n,∠1 = 100°,則∠2 =( )

a. 65° b. 70° c. 75° d. 80

7.已知點a(-3,1),若將它向右平移2個單位,得到點b,則點b的座標是( );

a.(,1) b.(-1,2) c. (-1,) d.(-1,1)

8.點a(3,-1)在直角座標系的位置是( )

a.第一象限b. 第二象限 c. 第三象限d. 第四象限

9.判斷兩角相等,錯誤的是( )

a.對頂角相等

b.兩條直線被第三條直線所截,內錯角相等

c.兩直線平行,同位角相等

d.∵∠1=∠2,∠2=∠3,∴∠1=∠3.

10.如圖3,矩形abcd的邊ab在y軸上,點o為ab的中點.已知ab=4,邊cd交軸於點e.則點c的座標為( ).

ab. (2,3) cd. ()

二、填空題(本大題共6小題,每小題4分,共24分)請將下列各題的正確答案填寫在相應位置上。

11.-的相反數是

12.點p()在上.(填「x軸」或「y軸」) .

13.已知,則

14.如圖5,直線,直線與相交.若,則.

15.把命題「等角的補角相等」改寫成「如果…,那麼…」的形式為:

16.下列命題:①兩個銳角的和是銳角;②如果兩條平行線被第三條截,同旁內角相等,那麼這兩條平行線都與第三條直線垂直;③a,b,c是直線,若a∥b,b∥c,則a∥c;④兩條直線平行,同位角相等;⑤4的平方根是2.

其中真命題是填序號)

三、解答題(一)(本大題3小題,每小題5分,共15分)

17.在直角座標系內標出點a(,2)、

b(3,)、c(0,4)並寫出點d、e的座標.

18.計算:—3+5

19.已知:如圖,ab∥cd,∠1=60°.求∠2、∠3、∠4的度數。

四、解答題(二)(本大題3小題,每小題8分,共24分)。

20.計算:

21.自由下落物體的高度h(公尺)與下落時間t(秒)的關係為,有一鐵球從44.1公尺高的建築物上自由下落,到達地面需要多長時間?

22.如圖, ab∥cd,,直線ef交ab於點e,交cd於f,eg平分∠bef,交cd於點g,∠1=50°,求∠2的度數.

五、解答題(三)(本大題3小題,每小題9分,共27分)

23.在圖所示的平面直角座標系中表示下面各點:

a(0,3) b(3,-5) c(3,5)

(1)a點到原點o的距離是

(2)連線bc,則直線bc與軸是什麼關係?

(3)點c到、軸的距離分別是多少?

(4)將點b向左平移2個單位,再向上平移3

個單位後的座標是

24.如圖所示,b處在a處的南偏西45°方向上,c處在a處的南偏東30°方向,c處在b處的北偏東85°,求∠acb是多少度?

(提示:在三角形abc中,∠bac+∠abc+∠acb=180°)

25.已知,如圖,ab∥cd∥gh,eg平分∠bef,fg平分∠efd,求證:∠egf=90°.

(備註:要求寫出證明中每一步推理的根據)

20112019學年度第二學期七年級地理成績分析

一 考試情況分析 本次考試題型與往屆考試有較大改革,突破只有單項選擇題和綜合分析題較為單一的命題形式。本次題型分三大類 單項選擇題 判斷題和綜合分析題,分值各佔50 10 40分,綜合分析題往屆考試沒有判斷題,畫圖題,本次考試讀圖題也增加了。與往屆試題比較,難度有所增加。有的地方脫離了教材,如 極晝...

2019學年度第二學期七年級數學期中試卷

時間 120分鐘滿分 150分 一 選擇題 每小題3分,共36分 1 點p 5 所在的象限是 a.第一象限 b.第二象限 c.第三象限 d.第四象限 2 下列圖中,哪個可以通過左邊圖形平移得到 3.下列長度的三條線段能組成三角形的是 a.1,2,3 b.1,7,6 c.2,3,6 d.6,8,10 ...

2019學年度第二學期七年級下冊生物教學工作總結

3 虛心請教其他老師。在教學上,有疑必問。在各個章節的學習上都積極徵求其他老師的意見,學習他們的方法,同時,多聽老師的課,不但聽生物的,也聽其他科的。做到邊聽邊學,學習別人的優點,克服自己的不足,並常常邀請其他老師來聽課,徵求他們的意見,改進自己的教學工作。4 認真批改試卷。布置練習做到精讀精練。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