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年度第二學期七年級地理下冊教學計畫

2021-03-04 06:59:39 字數 1193 閱讀 6859

20122013學年度第二學期七年級地理下冊教學計畫福報學校:餘玉芳

一、班情份析通過七年級上冊的地理學習,學生已把握了一些基本的地理知識,及學習地理的方法,同時也進步了自己的讀圖、分析、判定和理解的能力。對地理的學習有了一定的經驗,初步構成了簡單的地理的知識系統,大部份學生對學習地理愛好濃厚,也很樂意去了解我們生活的這個星球,樂意去探索和發現身邊的地理知識。

二、教學目標完成七年級下冊地理教學任務。通過教學,使學生把握必要的地理知識,和基本的繪圖技能。對我們所生活的世界有更清楚明了的了解,對世界上一些重要的國家和地區有較為詳實的了解。

同時通過地理教學,進步學生的觀察、**能力,發展學生的創新思惟,培養學生互助合作的精神。

三、教材分析第一章熟悉大洲本章主要內容是了解亞洲、歐洲、非洲、南北美洲、大洋洲、南極洲的地理位置,學習並把握其地形、天氣、河流、人口等知識。本章的重點內容是七大洲的地理位置、地形特點、天氣特點。難點是比較七大洲的天氣和影響七大洲天氣的因素。

  第二章了解地區本章主要內容是學習並把握東南亞、南亞、西亞、歐洲西部及南北兩極的有關的地理知識。包括地理位置、地形、天氣、資源、人文、經濟等。本章的重點內容是把握東南亞、南亞、西亞、歐洲西部的地形與天氣,和南北兩極的地理概況。

難點是以上各地的地理位置與天氣差異對農業的影響。  第三章走近國家本章主要是學習並把握世界上的一些主要國家,如美國、俄羅斯、日本、法國、澳大利亞等。了解其地理位置、地形地貌、資源天氣、經濟文化等。

本章的重點是把握以上各國的地形特點和典型的天氣特點,把握各國重要的自然資源。難點是美國的農業帶的散布。

四、教學措施  1、認真研究教材,理清知識結構和教學思路,掌控教材重點、難點。應用現代化教學設施,製作教學道具等,創設教學情境,設定多種課堂教學模式,從而激起學生學習愛好調動學生的主觀能動性和積極性,變被動學習為主動**。  2、強化學生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練習,鞏固學生讀圖、填圖和繪圖的能力。

利用輿圖、地理填充圖增強學生的感性熟悉,強化理性熟悉。同時做到教學程序中做到穿插回憶前面所學知識,增強知識的橫向和縱向聯絡,幫助學生構成比較系統的知識結構,為今後的繼續學習作好鋪墊。  3、培養學生應用地理知識、分析題目和解決題目的能力。

組織好課堂教學,面向全體學生。留意蒐集學生反饋的資訊,並及時解決學生存在的題目,激起學生情感,創造良好的課堂學習氛圍和***的師生情感,從而更好的引導學生積極主動的學習。  4、展開多種豐富多彩的課餘活動,充分利用電視、網路等設施,多方位不斷拓寬學生的知識面,為課堂教學注入新鮮的血液。

20112019學年度第二學期七年級地理成績分析

一 考試情況分析 本次考試題型與往屆考試有較大改革,突破只有單項選擇題和綜合分析題較為單一的命題形式。本次題型分三大類 單項選擇題 判斷題和綜合分析題,分值各佔50 10 40分,綜合分析題往屆考試沒有判斷題,畫圖題,本次考試讀圖題也增加了。與往屆試題比較,難度有所增加。有的地方脫離了教材,如 極晝...

2019學年度第二學期七年級下冊生物教學工作總結

3 虛心請教其他老師。在教學上,有疑必問。在各個章節的學習上都積極徵求其他老師的意見,學習他們的方法,同時,多聽老師的課,不但聽生物的,也聽其他科的。做到邊聽邊學,學習別人的優點,克服自己的不足,並常常邀請其他老師來聽課,徵求他們的意見,改進自己的教學工作。4 認真批改試卷。布置練習做到精讀精練。有...

2019學年度第二學期七年級期中試卷

2012 2013學年度第二學期期中測試 七年級數學試卷 一 選擇題 每題2分,共12分 1 計算10 2的結果是 a 100b 0.01 c 20d 0.01 2 下列式子中,正確的是 a x 2 x 3 x 6b x 6 x 2 x 3 c x 2 y 3 x 6 y 3d x 2 x 3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