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度七年級第二學期美術教學總結

2022-04-26 12:00:03 字數 1004 閱讀 9557

文章**

w w w.5y k om 8 2010--2011學年度七年級第二學期美術教學總結本學期我擔任學校七年級十二個班的美術教學工作,順利地完成教學任務。在教學工作中我享受到了收穫的喜悅,也在工作中發現一些存在不足的問題。

現總結如下:一、教學計畫貫徹情況教學中認真遵照教學大綱要求,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思想教育和技能教育,大力推廣素質教育,按時按質地完成了本期的教育教學工作。 二、教學情況:

1、按照學校工作管理規定,認真備好課,寫好教案,努力上好每一節課。美術科學校安排的課時比較少(一周每班一節)這對於學生來講的很重要的一節課;對老師來講是比較難上的一節課。所以才能上好每節課對老師對學生都是很關鍵的。

除了備好課、寫好教案外,我還要查閱各種資料,能上網際網路時還上網尋找好的教學材料,教學,把它們和我所從事的工作結合起來,為我所用。2、在美術課教學中有的放矢,有重點有難點,注意美術課內容的調整,教學中注意體現民族特點,充分發揚我國民族、民間優秀的藝術傳統,增強學生的民族自豪感。美術教學中體現時代精神,適應社會發展的趨勢。

充分利用當地的美術資源,豐富美術教學的內容。美術教學中注意適合學生的心理和生理特點,注意循序漸進和趣昧性。貫徹理論聯絡實際的原則,通過美術教學,培養學生對美術的興趣與愛好;學習美術的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培養學生健康的審美情趣、初步的審美能力和良好的品德情操;提高學生的觀察能力,想像能力、形象思維能力和創造能力。

三、經驗和教訓1.教師要認真貫徹本教學大綱的精神,處理好思想品德教育、審美教育、能力培養和雙基訓練的關係。在傳授雙基、培養能力過程中,加強思想品德教育。要充分發揮美術教學情感陶冶的功能,努力培養學生健康的審美情趣,提高中生的審美能力。

2.要貫徹啟發式原則,採取多種教學形式,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使他們生動活潑地學習,大膽地進行藝術表現和創造。3.教師應加強示範,並充分利用展示**、美術作品及放映幻燈、影片、錄影片等教學手段和現代教育技術進行直觀教學。4.要關心美術教學的改革和發展,積極進行教學改革實驗,努力提高教學質量。

文章**

w w w.5y k om 8相關公文:

20112019學年度第二學期七年級地理成績分析

一 考試情況分析 本次考試題型與往屆考試有較大改革,突破只有單項選擇題和綜合分析題較為單一的命題形式。本次題型分三大類 單項選擇題 判斷題和綜合分析題,分值各佔50 10 40分,綜合分析題往屆考試沒有判斷題,畫圖題,本次考試讀圖題也增加了。與往屆試題比較,難度有所增加。有的地方脫離了教材,如 極晝...

2019學年度第二學期七年級下冊生物教學工作總結

3 虛心請教其他老師。在教學上,有疑必問。在各個章節的學習上都積極徵求其他老師的意見,學習他們的方法,同時,多聽老師的課,不但聽生物的,也聽其他科的。做到邊聽邊學,學習別人的優點,克服自己的不足,並常常邀請其他老師來聽課,徵求他們的意見,改進自己的教學工作。4 認真批改試卷。布置練習做到精讀精練。有...

2019學年度第二學期七年級地理下冊教學計畫

20122013學年度第二學期七年級地理下冊教學計畫福報學校 餘玉芳 一 班情份析通過七年級上冊的地理學習,學生已把握了一些基本的地理知識,及學習地理的方法,同時也進步了自己的讀圖 分析 判定和理解的能力。對地理的學習有了一定的經驗,初步構成了簡單的地理的知識系統,大部份學生對學習地理愛好濃厚,也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