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的課後反思

2021-07-11 18:17:19 字數 611 閱讀 7581

5.注意培養環境意識

新課程的價值觀就是要為社會培養有責任感的公民。因此在教學中,在學習澳大利亞採礦業的發展情況後,我讓學生自主閱讀「不給地球留疤痕」的閱讀材料,注重培養學生的環境保護意識,使樹立可持續發展的觀念。

6.教學過程十分完整

在教學中,我十分注意教學流程的完整性。從新課匯入—講授新課—複習總結—課堂練習—布置作業,這5個環節出發,設計教學流程,這種課堂結構使得教學過程一體化。

當然,本節課還有許多不足之處:

1.師生活動仍不夠充分,學生回答問題的參與面不廣,學生舉手發言的人數較少。

2.教學語言不夠嚴謹。在本節課中,個別地方出現了語言失誤,有些地方由於教學語言不夠嚴謹,存在著語言運用不當的現象。

3.不能較好地體現教學重點。分析澳大利亞的牧羊帶的分布,是學生的弱點,因此我在教學中採用了簡化的方法,只分析地形和氣候,從而得出要因地制宜發展農牧業生產的啟示。

但也正是由於這樣的簡化,使得本節課的教學重點不夠突出。

4.本節課由於課時容量偏緊,因此在教學中,故意放快了上課教學的節奏,縮短了學生思考的時間,雖然教學目標基本達成,但沒有達到理想的效果。

通過這節課,我看到了自己在教學中的優點和不足。希望在今後的教學中,能時刻提醒自己,不斷學習與提高。

澳大利亞教學反思

澳大利亞是人教版七年級地理下冊第八章東半球的其他地區和國家第四節內容,澳大利亞屬於區域地理中的國家地理,非常重要。同學們學完前兩章已有了學習區域地理的基礎,以後還會學習美國 巴西等,澳大利亞這一課在教材中具有承上啟下的作用。匯入新課 以澳大利亞著名景觀雪梨歌劇院展示引起學生的興趣,匯入新課。講授新課...

《澳大利亞》教學反思

麥檔網文庫 課堂教學的最終目的是促進學生發展,通過學習,學生在知識方面有所收穫固然不可或缺,但學習方法 學科思路的掌握更為重要。回想這節課做得較好的地方有 1 新課匯入的效果明顯。以澳大利亞特有動物景觀 引起學生的興趣,然後提問 這些動物主要分布在哪個國家?為什麼?它與澳大利亞的哪些內容有關係?這樣...

澳大利亞的海綿城市

2016 11 16 22 29 01 海綿城市水工網 在城市發展中,澳大利亞的很多城市都面臨城市防洪 水資源短缺和水環境保護等方面的挑戰。作為城市水環境管理尤其現代雨洪管理領域的新銳,以墨爾本為代表,其倡導的wsud水敏性城市設計 water sensitive urban design 和相關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