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教育制度

2021-07-01 05:45:19 字數 959 閱讀 2966

大學預科班課程:澳大利亞的大學預科課程是為全海外留學生設計的課程,為他們所報讀的大學本科學習作準備,本地居民是不需要進入預科班課程的。澳大利亞的大學預科班是為了幫助那些已經在自己國家完成12年級的高中教育,但是無法直接申請進入澳大利亞的大學的申請者,通常為期一年。

學生在大學預科班所修的課程與將來他們要進入大學所修的課程必須相關。大學預科班的特色,就是學生不參加統考,只需成功地完成此課程,就可以直接進入自己所報讀並承認這項課程的大學。

技術與繼續教育學院(technical and further education,tafe):澳大利亞的技術與繼續教育學院是全國性的職業培訓教育體制,提供各種專業技能的訓練課程,大部分課程都更具實用性。

tafe學院的職業教育和培訓種類繁多,為澳大利亞的勞動大軍提供所需技能訓練,包括專業、半專業,高階技師、技師及操作員等不同層次。tafe的很多課程是與工業團體共同開辦的,以確保學生有實習的地方和最新的專業資訊。tafe是**教育中最大的部門,是澳大利亞高等教育和培訓的主力軍,70%的澳大利亞中學畢業生進入其間學習。

很多澳大利亞國民即使離開了學校或者年紀大了的時候,仍會因各種需要而前往tafe接受培訓。例如,上了年紀的人如果發現自己需要學習電腦上網而又不想麻煩朋友鄰居的話,tafe的短期培訓課程就是很好的選擇。

澳大利亞全國232所主要的tafe學院中有98所位於主要大城市及各州首府,其餘134所則分布於各郊區城鎮和鄉村地區。 各州和領地的tafe的文憑資格都是全國互通承認,大部分的專科文憑課程受到各大學的認可並可以轉移學分。tafe的課程科系多而且廣,從短至數小時或幾天的培訓到長達三年的全日制課程都有;教學方式以課堂上課及實習為主,各科的評分以作業、課堂討論、實習和考試為依據。

tafe課程包羅萬有,包括會計、秘書、營銷、企業管理、建築工程操作、藝術與人文、商業行政管理、烹飪、調酒、各種外語、資訊科技、工程技術、醫療保健、電腦操作、網頁製作、園藝、插花、服裝設計、美容美髮、汽車維修、酒店管理、急救技巧、安全意識、油漆技巧、家具製作、陶瓷製作、報稅知識等。

澳大利亞教學反思

澳大利亞是人教版七年級地理下冊第八章東半球的其他地區和國家第四節內容,澳大利亞屬於區域地理中的國家地理,非常重要。同學們學完前兩章已有了學習區域地理的基礎,以後還會學習美國 巴西等,澳大利亞這一課在教材中具有承上啟下的作用。匯入新課 以澳大利亞著名景觀雪梨歌劇院展示引起學生的興趣,匯入新課。講授新課...

AS澳大利亞 紐西蘭標準

電梯,自動扶梯和自動行人路 第18節 自動控制的私人住宅用乘客電梯 前言這個標準是由澳大利亞標準和紐西蘭標準委員會me 004共同制定的,電梯安裝,用來替代標準as1735.16 1993,即是 電梯 自動扶梯和自動行人路,第16節 採用自動控制的帶限制功能的乘客電梯。制定這個標準的目的是為在私人住...

澳大利亞教學設計

課題名稱 澳大利亞課程模組 騎在羊背上的國家 姓名 葉林青 楊玲 蔡舞麗 李小英 劉海香 吳廣怡 賴倩虹 黃怡菲 李珍 麥小愛 吳育鋒 劉奕成 教學背景分析 一 對課標的理解與把握 相關課標 1 在地圖上指出某國家地理位置 領土組成和首都 2 根據地圖和其他資料概括某個國家自然環境的基本特點 3 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