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低年級學生自我管理能力

2021-07-04 22:36:15 字數 513 閱讀 7655

四、做好學生的榜樣。

科學家研究證明,孩子生來就具有對美的事物的傾向性,所以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對孩子具有吸引力。因此,教師要注重自己的儀表、言談舉止,穿著要美觀整潔大方,吸引孩子的注意力。不講髒話、粗話,不管是坐、立、行保持良好的體態。

讓學生覺得你健康、充滿活力。與他們有共同的特點,希望和你交朋友。

五、協調與科任老師和家長的關係,擁有豐富的資訊。

班主任只憑自己的威信和力量是不可能取得教育成功的,他必須力爭本班科任老師和家長對學生有一致的要求和態度,並時常同他們交換意見。 家長會是學校與家長聯絡的重要途徑,班主任應高度重視,確保會議質量,盡量與家長取得共識。會上可以請個別優秀家長介紹成功教育孩子的經驗,可以談教改的方向,談本期教學內容及要求,談本期整體情況,進行作業展覽或者談學校對家庭教育的建議均可。

要充分調動家長的積極性,配合學校教育好孩子,班主任工作才能更加順利輕鬆。

總之,低年級學生的自我管理能力要在班主任老師的引導下逐步形成,不要操之過急,要從一點一滴的小事中逐漸培養,使學生逐步學會自我約束、自我管理。

如何培養低年級學生自我管理能力

四 做好學生的榜樣。科學家研究證明,孩子生來就具有對美的事物的傾向性,所以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對孩子具有吸引力。因此,教師要注重自己的儀表 言談舉止,穿著要美觀整潔大方,吸引孩子的注意力。不講髒話 粗話,不管是坐 立 行保持良好的體態。讓學生覺得你健康 充滿活力。與他們有共同的特點,希望和你交朋友。五 ...

如何培養學生自我管理能力

通過對這個平台的學習,聽到了幾位專家的精彩論述,讓我受益匪淺。同時結合我個人這幾年的教育教學經驗,我個人的一點點感想。如有不當之處,請多多見諒。我認為,在教育過程中,學生是教育的物件,又是教育的主體。現實行素質教育理念,其目的就是要建立乙個良好的班集體,培育學生完整人格,這是我們作為班主任責無旁貸的...

培養學生自我管理能力

班級管理光靠班主任是不行的,應當放手讓學生自主管理。教是為了不教 在班級教育中,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讓學生自己做班級的主人,是我們班主任應努力探索和實踐的課題。要培養班級的生生教育,生生管理的能力,我認為應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1 尊重學生的自尊心,強化其榮譽感。青少年思維活躍,富於幻想,樂於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