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進度控制管理制度

2021-06-25 10:56:55 字數 831 閱讀 1590

一、目的:

為有效控制專案部施工進度,依據施工合同交工日期,細化工期計畫,責任到人,確保工期目標的按時實現,特制定本制度。

二、專案部職責:

三、進度管理流程:

四、 進度控制措施

1. 在施工合同中明確規定工期控制目標,明確工期延誤的處罰辦法和工期提前的獎勵辦法,用經濟方法控制施工進度。

2、要求聯營隊伍中各類技術人員、各種施工機械和不同作業機組的數量必須滿足現場施工要求。

3、根據合同目標工期,由專案總工編制施工總計畫、月計畫、周計畫,並在每週生產例會對聯營隊伍進行進度交底,並核查施工人員、技術、機具是否滿足,進度計畫保證措施是否得當。

4、工長每日對現場施工進度進行記錄,周生產例會時對進度計畫的完成情況進行總結,分析原因,責任到人,並提出有效的解決措施:

①由於不可抗拒的自然因素造成施工進度滯後,待條件允許時合理組織人力,加快施工進度,達到總進度計畫的要求。

②由於土建進度滯後延誤的工序,專案部協調土建,盡快提供相應的工作面。

③由於聯營隊伍自身的勞動力、技術力量等原因造成的進度滯後,在三日內拿出改措施,不追究其責任,在三日內仍未達到進度要求,按照合同約定進行經濟處罰。

5、專案部要積極為施工創造良好的外界條件,減少外界因素對工程進度的影響。

6、制定周檢、月檢制度。

7、檢查進場的材料、裝置的規格與數量是否滿足施工進度的要求,如不能滿足正常施工進度需要,及時與物資公司或業主提出,從物資上保證工程進度目標的實現。

8、在保證工程質量的前提下,採取必要的經濟措施, 保證專案進度目標的實現。如開展勞動競賽,在勞動競賽評比規則中,把月度計畫的完成率作為主要考核指標。

濟南市公安局指揮中心大樓東樓專案部

建築工程進度控制管理制度

1.在施工合同中明確規定工期控制目標,明確工期延誤的處罰辦法和工期提前的獎勵辦法,用經濟方法控制施工進度。2 要求分包隊伍中各類技術人員 各種施工機械和不同作業機組的數量必須滿足現場施工要求。3 根據合同目標工期,由專案總工根據各工序工程量 由預算部提供 人員配置編制施工總計畫 月計畫 周計畫,並在...

建築工程進度與控制管理制度

南京中建八局基礎設施工程 1 總則 1.1 目的 說明工程專案進度計畫管理的任務 職責,建立專案進度計畫管理和控制的模式 工作程式和工作方法。促進工程專案進度計畫管理工作科學化 規範化,系統地積累所需各種基礎資料,提高進度計畫管理和控制的工作效率 質量和水平。1.2 適用範圍 本實施細則適用於公司總...

建築工程進度控制方案

工程進度控制是監理工作三大目標任務之一,在監理過程中處於重要位置。然而在實際工程施工中,受各方面因素影響,施工進度在一些工程中沒有得到有效控制。下面結合工程實際例子,介紹一種簡明有效的工程進度控制方案。一 工程概況 在一些重大工程,工期特別緊,施工進度成為監理三大目標控制工作的重點和難點。南寧市金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