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培訓教育制度

2021-06-15 09:35:02 字數 1494 閱讀 1200

安全培訓宣傳制度

為了提高建管局以及下屬單位工作人員的安全意識、安全監督管理水平,熟練掌握安全生產法律、法規,採取多種形式加強安全生產教育宣傳培訓,制定本制度。

第一條參加的培訓人員應包括各級行政主管部門及其下屬單位的全體工作人員。工作人員應當熟悉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的相關知識。

第二條培訓分為崗前培訓、定期培訓、不定期培訓三種。

崗前培訓,包括國家相關的法律法規、標準和建築工程、市政、園林等安全監督專業知識培訓。相關人員經培訓考核合格後,才能上崗任職。

定期培訓,包括工作人員補充更新專業知識、法律法規的再教育,區城市建設管理局的相關規定和制度。每次培訓成績彙總後作為年度考核和繼續教育的重要內容。 相關人員,必須經年度考核合格,不合格者須進行補考。

不定期培訓,根據國家和省、市安全生產工作的要求和區建管局的工作需要,實施的針對性較強的法規和專業知識,以及安全生產形勢教育等的培訓。

第三條根據實際情況,各單位、各部門採取多種培訓方式:採取內部培訓和外部培訓相結合的方式。

內部培訓是指各單位、各部門相關人員對本單位、本部門進行培訓。或是各單位、各部門聘請專家或是專業的安全培訓機構對工作人員進行安全培訓

外部培訓是指相關人員參加國家、省、市組織的專業培訓。

第四條各部門工作人員的培訓考核工作實行統一管理、分類負責的原則。

全域性工作人員培訓考核工作,由區城市建設管理局建企科統一安排實施,其中:建管局下屬單位的培訓,由區建管局建企科會同下屬單位相關部門統一安排。

各下屬單位的行政主管部門負責本單位內工作人員的定期培訓和不定期訓考核工作,培訓考核結果經彙總後報區城市建設管理局實施綜合管理和指導。

第五條各下屬單位的行政主管部門應當將本單位工作人員的培訓工作納入本單位年度工作計畫,建立內部學習制度,並認真組織安排人員參加培訓和考核。

第六條工作人員的培訓考核可以採取分散自學和集中培訓、統一考核相結合的形式。

第七條培訓應有計畫、有步驟地進行。

1、制定培訓計畫,方案。培訓方案包括培訓類別、人數、使用教材、培訓內容、教師基本情況、時間、地點等。

2、上報備案,各下屬單位、各部門在開展培訓前,應當向區城市建設管理局建企科提交培訓方案,進行備案。

3、認真組織培訓,培訓必須按照經過備案的計畫進行。

4、做好培訓總結,總結學員參訓情況、收集學員反饋資訊。

第八條各下屬單位的行政主管部門應建立工作人員的培訓考核檔案,儲存好各種原始資料備查。培訓檔案包括:培訓計畫、培訓方案、培訓簽到表、培訓記錄、考試試卷、課程表(或教材)、考試成績彙總表等)。

第九條開展安全宣傳活動,採取安全生產月活動、安全欄、安全季報等形式進行宣傳。

安全季報內容包括行業動態、安全生產通報、事故案例、安全文化、安全在我心中、警鐘長鳴等內容。

第十條建企科督促檢查建築企業三類人員(企業負責人、專案負責人、安全管理人員)的培訓和取證工作。

第十一條工作人員必須認真參加培訓和考核。未經培訓和考核不合格的人員,將受到通報批評或是處分。

第十二條建管局鼓勵工作人員參加安全培訓,考取證件(如工程監理、註冊安全工程師等),對於通過考試的人員給予獎勵。

安全培訓教育制度

三 種安全教育 種作業人員主要指電工 起重機械工 電氣焊工 架子工等種作業人員。每年安全培訓教育的時間應不少於20學時。特種作業人員必須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經專門的安全作業培訓,取得特種作業操作資格證書,方可上崗作業。特種作業人員取得操作資格證書後,每兩年進行一次複審。四 變換工種安全教育 工人變換工...

安全培訓教育制度

第六條 日常安全教育 一 公司各級領導應對員工進行經常性的安全思想 安全知識和安全技能教育,增強安全意識,提高安全素質,使員工自覺地遵紀守法,履行安全職責,確保安全生產。綜合部每月第二週周二19 00至21 00組織進行全廠安全教 育培訓。二 積極開展正規的安全教育和培訓活動,並利用宣傳畫 安全演示...

安全培訓教育制度

1 目的 為確立終身教育的觀念和全員培訓的目標,並對從事與危險化學品生產相關的人員進行經常性安全培訓教育。特制訂本制度。2 適用範圍 適用於全公司安全培訓教育工作。3 職責 3.1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確保公司培訓管理能滿足公司 危險化學品從業單位安全標準規範 的需要,並為人員能力的提高提供必要的培訓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