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培訓教育制度

2022-02-09 23:24:19 字數 1128 閱讀 2667

1、為認真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加強職工安全培訓教育工作,增強職工的安全意識和安全防護能力,減少**事故的發生,現根據建設部《建築業企業職工安全培訓教育暫行規定》的要求結合專案實際,制定安全培訓教育制度。

2、專案部職工必須定期接受安全培訓教育,堅持先培訓,後上崗的制度。

3、專案職工每年必須接受一次專門的安全培訓。

(1)專案經理每年接受安全培訓的時間,不得少於30學時;

(2)專職安全管理人員除按照建教(1991)522號文《建設企事業單位關鍵崗位持證上崗管理規定》的要求,取得崗位合格證書並持證上崗外,每年還必須接受安全專業技術業務培訓,時間不得少於40學時;

(3)其他管理人員和技術人員每年接受安全培訓的時間,不得少於20學時;

(4)特殊工種(包括電工、焊工、架子工、司爐工、爆破工、機械操作工、起重工、塔吊司機及指揮人員、人貨兩用電梯司機等)在通過專業技術培訓並取得崗位操作證後,每年仍須接受有針對性的安全培訓,時間不得少於20學時;

(5)其他職工每年接受安全培訓的時間,不得少於15學時。

(6)待崗、轉崗、換崗的職工,在重新上崗前,必須接受一次安全培訓,時間不得少於20學時。

4、新進場的工人,在接受公司級安全培訓合格後,還必須接受本專案部進行專案、班組的二級安全培訓教育,經考核合格後,方能上崗。

(1)專案安全培訓教育的主要內容是:工地安全制度、施工現場環境、工程施工特點及可能存在的不安全因素等。培訓教育時間不得少於15學時;

(2)班組安全培訓的主要內容是:本工種的安全操作規程、事故案例剖析、勞動紀律和崗位講評等。培訓教育的時間不得少於20學時。

5、專案部與各班組負責人必須針對施工作業和施工特點,及時抓好對在場職工冬雨季及節假日前後安全生產教育,做到不違章操作。

6、專案部必須建立職工的安全培訓教育檔案,沒有接受安全教育的職工,不得在施工現場從事作業或者管理活動。

7、專案部必須制訂年度職工安全培訓教育計畫,報公司備案。

8、專案經理、安全員、技術員和其它管理人員,特種作業人員的安全培訓由專案所在地的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安全管理機構組織實施;一般職工待崗、轉崗、換崗,職工重新上崗前以及新進場工人的安全培訓教育由專案部自行組織培訓。

9、職工安全培訓,應當使用經建設教育主管部門和建築安全主管部門統一審定的培訓大綱和教材。

河南紅旗渠建設集團****

安全培訓教育制度

三 種安全教育 種作業人員主要指電工 起重機械工 電氣焊工 架子工等種作業人員。每年安全培訓教育的時間應不少於20學時。特種作業人員必須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經專門的安全作業培訓,取得特種作業操作資格證書,方可上崗作業。特種作業人員取得操作資格證書後,每兩年進行一次複審。四 變換工種安全教育 工人變換工...

安全培訓教育制度

第六條 日常安全教育 一 公司各級領導應對員工進行經常性的安全思想 安全知識和安全技能教育,增強安全意識,提高安全素質,使員工自覺地遵紀守法,履行安全職責,確保安全生產。綜合部每月第二週周二19 00至21 00組織進行全廠安全教 育培訓。二 積極開展正規的安全教育和培訓活動,並利用宣傳畫 安全演示...

安全培訓教育制度

1 目的 為確立終身教育的觀念和全員培訓的目標,並對從事與危險化學品生產相關的人員進行經常性安全培訓教育。特制訂本制度。2 適用範圍 適用於全公司安全培訓教育工作。3 職責 3.1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確保公司培訓管理能滿足公司 危險化學品從業單位安全標準規範 的需要,並為人員能力的提高提供必要的培訓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