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培訓教育制度

2022-01-17 09:10:17 字數 462 閱讀 7576

日常教育

第十二條:各級領導應對職工對職工進行經常性的安全思想、安全技術、組織紀律性的教育,增強法制觀念,使職工自覺的遵章守紀,履行安全職責,確保安全生產。

第十三條:安全環保科應通過安全教育宣傳欄利用宣傳畫、安全技術演示文稿、事故**展覽、錄象等多種形式,廣泛地對職工進行安全教育。

第十四條:重大危險性作業和重點專案大修,作業前施工部門和安全環保部要按預訂的安全措施和要求,對施工、檢修人員進行專門的安全教育,以確保安全。

第十五條:對重大事故責任者,要進行離崗安全教育,考試合格後,方可恢復工作。事故性質責任,考試成績,記入本人安全作業證。

安全培訓教育管理

第十六條:安環科要建立從業人員培訓教育檔案,記錄培訓時間、內容和考核結果。

第十七條:各車間要根據生產需要,確定培訓目標,指定培訓計畫並實施,培訓計畫變更要有記錄。

第十八條:各車間要對培訓教育方式和效果進行評價,確定是否達到培訓目的。

安全培訓教育制度

三 種安全教育 種作業人員主要指電工 起重機械工 電氣焊工 架子工等種作業人員。每年安全培訓教育的時間應不少於20學時。特種作業人員必須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經專門的安全作業培訓,取得特種作業操作資格證書,方可上崗作業。特種作業人員取得操作資格證書後,每兩年進行一次複審。四 變換工種安全教育 工人變換工...

安全培訓教育制度

第六條 日常安全教育 一 公司各級領導應對員工進行經常性的安全思想 安全知識和安全技能教育,增強安全意識,提高安全素質,使員工自覺地遵紀守法,履行安全職責,確保安全生產。綜合部每月第二週周二19 00至21 00組織進行全廠安全教 育培訓。二 積極開展正規的安全教育和培訓活動,並利用宣傳畫 安全演示...

安全培訓教育制度

1 目的 為確立終身教育的觀念和全員培訓的目標,並對從事與危險化學品生產相關的人員進行經常性安全培訓教育。特制訂本制度。2 適用範圍 適用於全公司安全培訓教育工作。3 職責 3.1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確保公司培訓管理能滿足公司 危險化學品從業單位安全標準規範 的需要,並為人員能力的提高提供必要的培訓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