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培訓教育制度

2021-06-11 14:39:21 字數 797 閱讀 8049

一、安全培訓的物件

所在專案全體人員(包括當地僱傭人員)

二、安全環保教育培訓

1、根據施工具體情況本部人員利用業餘時間,專業安全員針對當地情況主講施工與生活安全教育,每月不少於16課時。

2、專案部人員對施工班組進行安全教育。

3、僱傭(當地)人員在上崗之前通過翻譯於中介公司溝通進行崗前培訓教育,專案帶工人員在施工過程中通過不同的方式進行安全教育。

三、我專案人員、班組和僱傭人員(當地人)安全生產教育培訓的主

要內容。

1、專案人員:安全制度、規定及安全常規知識、注意事項;各種工種的安全操作技術規程和汙染控制措施;高處作業、機械裝置、電氣安全基礎知識;防火、防毒、防塵、防爆知識及緊急情況安全處置和安全疏散知識;防護用品發放標準及防護用品、用具使用的基本知識。

2、班組和僱傭人員:本班組作業特點及安全操作規程;班組安全活動制度及紀律;愛護和正確使用安全防護裝置(設施)及個人勞動防護用品;本崗位易發生事故的不安全因素及防範對策、重要環境因素及汙染控制要求;本崗位的作業環境及使用機械裝置、工具的安全要求;崗位安全操作規程;生產裝置、安全裝置、勞動防護用品(用具)的效能及正確使用方法;事故案例等。

四、安全環保教育培訓要求

進場安全教育培訓應體現全員、全過程的原則,覆蓋施工現場的所有人員(包括僱傭人員),貫穿從施工準備、工程施工到竣工交付的各個階段和方面,通過動態控制,確保只有經過安全教育培訓的人員才能上崗。

五、安全教育組織實施部門應做好活動記錄,並負責建立員工的安全教育培訓檔案,製作培訓人員安全教育培訓卡。卡上必須準確、真實地填好培訓人員的基本情況、培訓內容、授課教師及相應負責人的審批簽字。

安全培訓教育制度

三 種安全教育 種作業人員主要指電工 起重機械工 電氣焊工 架子工等種作業人員。每年安全培訓教育的時間應不少於20學時。特種作業人員必須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經專門的安全作業培訓,取得特種作業操作資格證書,方可上崗作業。特種作業人員取得操作資格證書後,每兩年進行一次複審。四 變換工種安全教育 工人變換工...

安全培訓教育制度

第六條 日常安全教育 一 公司各級領導應對員工進行經常性的安全思想 安全知識和安全技能教育,增強安全意識,提高安全素質,使員工自覺地遵紀守法,履行安全職責,確保安全生產。綜合部每月第二週周二19 00至21 00組織進行全廠安全教 育培訓。二 積極開展正規的安全教育和培訓活動,並利用宣傳畫 安全演示...

安全培訓教育制度

1 目的 為確立終身教育的觀念和全員培訓的目標,並對從事與危險化學品生產相關的人員進行經常性安全培訓教育。特制訂本制度。2 適用範圍 適用於全公司安全培訓教育工作。3 職責 3.1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確保公司培訓管理能滿足公司 危險化學品從業單位安全標準規範 的需要,並為人員能力的提高提供必要的培訓條件...